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一块来跑步吧~

虽然一开始想着一发完,但是现在却变成了一个系列了……

一块来看维勇是如何在各个专业花式撒糖的。

计算机:请按时交期末作业~

经济学:这是什么狗屁规律

我自己是没有那么多神奇的脑洞的,所以感谢UC的各位太太们提供的各种idea~太太们的脑洞可都是很厉害的啊!

——————————————————————————————

又是一年毕业季,从学校礼堂走出来的音乐系男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一脸阴郁,不少想要找他拍合照的女生都不敢贸然上前。

但,别人没胆子上前,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有。

“嗨,维克托,”追上维克托的克里斯整个人挂在了维克托的身上,半开玩笑地说:“毕业伤感吗?”

“有一点。”听到维克托的回答,克里斯感到一些意外。

在他的印象里,维克托可从来都不是那种会伤感的人啊。

“你这是什么了?”克里斯走在维克托的身边,一边和路过的女孩子们打招呼一边说:“在我看来,你可不是会因为分别而难过的人啊。”

维克托摆手拒绝了广播站站长的合照要求,不开心地说:“毕业了的话,就不能和勇利一块跑步了。”

听到“勇利”两个字,克里斯才想起来,他们的音乐系的男神一直都有一个可爱的“跑友”——体育系的胜生勇利。

在他们这所不是特别出色的大学里,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只隔了一条路。

体育系男生和音乐系女生的爱情故事比比皆是,以至于学院里流传着体育男和音乐女就是天生一对的说法。

但,被音乐系女生们称为温柔体贴最佳男友的体育生勇利同学却打破了这个隐形的规矩。

不少女生都向勇利表达了好感,包括和维克托交情不错的米拉,但是勇利完全不为所动。

而且,这个温柔的男孩子一直都没有女朋友。无论参加多少次交谊晚会,他都一直是一个人。

克里斯还记得那时候告白失败的米拉跟他说过,他们音乐系的维克托没有女生是因为维克托就是高岭之花,只能看看但是不能交往。

而胜生勇利虽然看上去是最佳男友却没有女朋友,这个原因嘛,米拉用她女人的第六感打包票,那个人一定是个gay!

当然,这个话在克里斯听来就是一句玩笑,是米拉因为告白失败而故意胡说的。

他可是看见过,勇利和他们隔壁生物学院的优子女神一块吃午饭呢。

哦,后来他还看到维克托和勇利一块跑步。

维克托一直都是有夜跑的习惯的,作为舍友的克里斯是很清楚的,只是,“你是怎么和胜生勇利勾搭上的?”

擦着头发坐在桌前看乐谱的维克托很平静地表示:“之前被学院逼着参加运动会的长跑项目的时候认识的。”

事实是这样没错,但维克托认识勇利是在更早之前的事情。

提着小提琴琴盒的维克托每个周三下午都能在操场旁的林荫道那看到在跑步的勇利,修长的双腿,精致完美的倒三角,红彤彤的小脸,看的次数久了,维克托就记住了那个外面看起来很柔弱但实际上体力报表的体育生。

运动会的时候他作为参赛选手见证了勇利的体力的可怕。

一百米、四百米、一千五百米、半程马拉松,勇利全部参加并且都拿到了名次。

半程马拉松甚至破了校记录。

那是维克托真正地记住了勇利的名字,并且在运动会结束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居然跑到在做热身运动的勇利身边问:“胜生同学,一块跑步吗?”

虽然克里斯完全不知道是谁先开口邀请对方一块跑步的,但是他知道,维克托和勇利一共当了四年的“跑友”。

回到宿舍,克里斯拉过一张椅子,坐下时说:“维克托,和胜生一块跑步很快乐?”

“恩,他是个很可爱的人,”维克托靠着桌子,笑着说:“稍微逗一下就满脸通红,有时候会很不好意思,为了躲避问题而跑上好几圈。”

认真地注视着维克托说话的神情,看清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中不自觉闪现的温柔,克里斯捂住眼,他这几年是瞎了吧是瞎了吧是瞎了啊!

他怎么就没看出来维克托被胜生勇利俘虏了。

不过,克里斯放下手,看着还在烦恼以后没有一个可爱的“跑友”要怎么办的男人,嘴角勾起一抹浅笑。

他们音乐学院的高岭之花似乎,是个超级迟钝的人啊。

一手撑着下巴,克里斯慢悠悠地说:“呐,维克托,你就那么不想和勇利分开?”

“对啊,”维克托用自己的手指点着下巴,说:“一想到以后不能和勇利一块跑步就感觉很难过啊。”

“要我说,”克里斯微眯了眼睛,露出了狐狸般的笑容:“你这个样子,就跟米拉前几天前在头疼分别的事一样。”

“那不一样!”维克托站直了身体,说:“米拉那是和她的小男友分别,我和勇利……”

“你对勇利不是那样的心思吗?”克里斯打断了维克托的话,说:“你的眼睛可是很诚实的呦~”

维克托怔怔地看着克里斯,说:“克里斯你是说……我、我对勇利……”

“嗯?”克里斯挑眉,刚要说什么,突然想起了一声“叮咚”。

那是维克托的短信提示音,克里斯不出声地看着维克托拿出手机,解开锁屏,之后整个人就僵在了原地。

呦,这是怎么了?

克里斯好奇地伸脑袋看了一眼,瞬间觉得自己眼瞎了。

那是一张屏幕截图,跑步软件之类的截图,跑步的路线赫然就是一个心形,公里数被人刻意控制,刚好是5.20公里。

而且,克里斯还看到了,发截图的人就是胜生勇利。

“我、我……”维克托转头看向克里斯,说:“我要怎么回复他!”

克里斯挑眉,说:“很简单啊。”

“他跑赢你了,你就和他在一起。”

在那年的毕业典礼后的操场上,克里斯和其他看热闹的同学们见证了一场闪瞎眼睛的赛跑。

音乐系的最会跑步的男神输给了体育系的胜生勇利,把自己送了出去。

——————————————————————————————

又是严重ooc……

说一点题外话,我就读的学校就是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隔得不远,宿舍楼刚好是在一片的那种,而且体育男和音乐女这个,在我的学校是真有这个说法的……当然是开玩笑啦。

单纯就是想让勇利告白而已……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