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国教】密林里的妖精

欠债还文,天经地义……之前那篇国教评论区里答应了的文,今天来还了。

有这个idea要感谢 @Knana 超可爱的kk~那天晚上和她聊非常开心呢~

—————————————————————————————

“当——”当远处教会的钟声桥第十二下的时候,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年幼王子猛地跳下床。


早已穿上便服的他推开窗,小心翼翼地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爬下去。在灌木丛里找到自己的下午放置在这里的小背包,躲过巡逻的卫兵,跑出了维雅伊斯布鲁克王宫。


小镇在这个时间里十分的安静,石板路上几乎没看到人影。


金发王子一点都不害怕,快速地往从他之前探险找到一路出了城,跑到了一片白雾萦绕的树林前。


这是属于古兰兹来赫国的一片密林,据说在这片森林的深处,住着一群可爱的妖精,他们美丽睿智,能帮助人实现他们心里的愿望。


但是想要找到妖精是十分困难的事情,要不是他现在有很紧急的事情,他是不会想要去到这片森林中找妖精的。


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王子调整好身后的小背包,谨慎地走进白雾之中。




阳光洒落在大地,稍稍驱散了萦绕在密林周围的白雾。在树木间来回迷茫穿梭的金发王子气喘吁吁地坐在一棵高大的不知名的树下。


走了一个晚上,他都找不到一只妖精。轻叹一声,也许书上记载的传说都并不是可信的。


又累又困的王子歪倒在树下,眼皮挣扎着快要合上时,一阵刺眼的光芒刺进了他的眼睛里,击退了海蓝眼睛中的睡意。


他张开眼睛,站起身往光芒耀眼的地方走过去。在茂盛的树木间,他看见了隐藏在密林中心的圣湖,以及坐在圣湖边和一头小鹿对话的,有一对看上去像纱衣般透明的翅膀的——妖精!


“妖…妖精!”王子惊喜地大喊一声,把橙红色头发的妖精和他身边的小梅花鹿都吓了一跳。


妖精蹙眉转头,不悦地看向闯入他的领地的人类,语气冷淡,说:“你是什么人?”


妖精的声音就如圣湖里的水般清冽,一下就让因为惊喜而失态的王子恢复了常态,他礼貌地行礼,脸上扬起温和的笑容,说:“你好,美丽睿智的妖精,我是古兰兹来赫国的王子维克多·冯·古兰兹来赫,今天冒昧来访,是有事相求。”


听到这样的话,妖精不着痕迹地轻叹一声。妖精一族的人,必须完成一个想他们祈求的人类的一个心愿,只有帮助这个人类完成了这个心愿,他才能通过圣湖,开启回到故乡的法阵。


他认真打量一身狼狈的金发王子,站起身走过去。即使他现在有很多不情愿,但他也只能听听这个人类的愿望是什么了。


“你好,我叫海涅。”妖精站在王子身前,橙色的眼睛没有任何感情地看他,“你的愿望是什么?”


人类的愿望大多都是贪婪而自私的。在这个密林里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妖精听过很多人的愿望,他嫌弃他们庸俗而愚蠢的愿望,不愿帮助他们,才在这个密林里徘徊了这么多年。


这个十二三岁的王子,应该也只是提个什么低俗的愿望吧,例如成为国王?


“我想请你帮我治好一个人。”提到这个人的时候,维克多的眼睛里明显有焦躁的情绪,“他现在在城镇里,你可以跟我一块去吗?”


“他是谁?”


“我认识的一个孤儿,他一直在帮助他身边的其他孤儿,可前几天他生病了,我拿了王宫里的药给他吃但是他还是一点都没有好转,”维克多坐在地上,把憋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地说出来:“父王不允许我和城镇里的孩子们有过多的交往,我请求他让我带一个医生去给孩子们看病他都不允许,而找城镇里的那些普通医生,他们却说,我的好朋友快要死了。”


“我想请你救救他,”维克多恳求道:“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希望他能活下去。”


这样的心愿,妖精还是头一次听见。他一直以为人类都是自私的,他们的愿望只跟自己的切身利益相关。


但今天遇见的这位金发俊美的王子,他的愿望却跟他自己没有太多关系,真是一个有趣的愿望。


妖精点头答应了,他想帮这位心地善良的王子实现他的愿望。


然而当他们感到城镇的时候,那个孩子已经死去。妖精无能为力,他是能帮人实现一些愿望,但这些愿望不包括扭转一个人的生死。


“王子,你的这个愿望我实现不了,”妖精面无表情地说,“你可以另外许一个愿望,如果能实现,我会帮你的。”


突然而降的死亡让维克多心痛悲伤,他蹲在地上,看着警卫把孩子的尸体带走,失去了头领的其他孤儿惶惶不安地看着他和站在他身边的橙红色头发的妖精。


“海涅,我可以这么叫你吗?”王子抬头看向一旁的人,收起了翅膀的妖精看上去就是一个八九岁的孩子,他的尖耳朵藏在了头发下,没人看出他与普通人的不同。


海涅点头,等着维克多说出他的心愿。维克多看了看那些忐忑不安的孩子,缓缓说:“我希望有一天,大家能睡在温暖的家里,不愁吃穿,能平等地接受教育。我想让这个国家变得富饶又和平。”


“这样的愿望,你能和我一块去实现吗?”维克多朝海涅伸出手,他要的不是一个万能的愿望机,他只想要一个陪他一块走上实现愿望的道路的伴侣而已。


这样的请求,这样的愿望,大大超出了妖精这几百年来对人类的认知,他的嘴角微不可见地向上,答应了这个在他看来很有趣的王子。




王子在十八岁的时候登上了王位,不久又将军队变为西方国家中最强大的军队,古兰兹来赫国在他的治理下就如他一开始对海涅说的那样,富饶又和平,他成为了别人口中的“军神王”。


“维克多,”被维克多带进王宫里生活的海涅推开了门,十几年过去,妖精的面容没有任何变化,他还是跟八九岁的孩子一般。


正在拆开信件的维克多停下动作,把手中的裁纸刀放下,看向门口的妖精,问:“海涅,怎么了?”


“我看你忙得很累,”海涅提着一个篮子走进来,走到桌子前才掀开盖在篮子上的格子布,露出盖在下面的白葡萄酒和两个杯子,说:“我找到了你最喜欢的尼达古兰兹来赫州的白葡萄酒,一块共饮到天明吧。”


维克多想了想,可能是自己这两年事情太多,都没怎么和海涅好好地喝一杯,他把桌上的文件放置在桌角,笑道:“好啊。”


玻璃杯轻轻碰撞发出“叮”的声响,相对而坐的两人在昏黄的灯光旁开心地聊起过往,维克多说起很多自己在其他国家的见闻,一直留在王宫里的妖精安静地听着,在维克多的描绘里想象那些国家的风土人情。


一夜的畅谈,一夜的酒。


酒醉醒来的时候,维克多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只发现了自己一个人,要不是桌上还放了两只玻璃杯和一个空了的葡萄酒瓶,他一定会把昨晚发生的一切当成是一场梦。


“海涅?”维克多伸了一个懒腰,站起身往外面走去。


他记得自己给海涅安排的房间实在走廊的末尾,是个安静的房间。推开房门,房间里的安静渗透了一丝凉意,干净整洁的床铺上一点褶皱都没有,一点人的生活气息都没有。


维克多的心里涌现了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在房间里转了一圈,在书架旁的桌子上找到了一封海涅留下来的信。


亲爱的维克多:

你的愿望现在已经实现了,你的国家,就跟你跟我说过的一样,每一个人都能睡在温暖的家里,不愁吃喝,平等地接受教育。

你的国家在这片大陆上强大富饶,和平美好。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国家了。

帮你实现了愿望的我也是时候跟你说分别了,再见了,我最好的人类的朋友。

妖精海涅 留


他找到的美丽睿智的妖精,就这样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离开了他的王宫,脱离了他的生活,回到了他们相遇的密林里。


这才是妖精最好的归宿,这是他们之间最正确的发展。可是已经把自己的心遗失在妖精身上的维克多要怎么办?




阳光从细碎的树叶透过,落在坐在树干上的妖精的透明质感的翅膀上。


他轻轻叹气,一只黄莺停在他的肩上,唱起一首愉悦的抒情曲,但这首美好的曲子却驱逐不了妖精眉间的阴霾。


维克多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可是他却回不到他的故乡。隐藏在圣湖底下的法阵没有为他开启。这不是法阵出现了什么意外,而是他,他爱上了那个笑起来温和又带上一点得意的王子。


妖精不能和人类相爱,如果一个妖精丢失了自己的心,他将永远失去回去的资格。


“艾利,”他侧头看了看肩上的黄莺,自言自语道:“我该怎么办?”


回去吗?可是他做不到,他不想看到维克多和他的王后的恩爱,每次在角落里看到那般配的两人站在人前的样子,海涅的心就隐隐作痛。


他是王宫里的最不可以被公开的秘密,维克多为了保护他,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但他也知道不能再呆在维克多的身边了。


看到维克多醉倒,安心地陷入美梦的睡颜,海涅站在一旁留恋地看了好久,从黑夜看到天将亮,最后才狠心推开窗,展开那一对隐藏了很多年的翅膀,离开了对他来说有点像是牢笼的王宫。


离开的心情却一点都不愉快,熟悉的密林里还有熟悉的伙伴,圣湖的美丽纯净也没有因为时间的变化而减退一分。


可是这里却少了一个人,一个叫做维克多的人。


思考不到答案的妖精倚靠粗大的树干,阖上橙色的眼睛,在鲜花的香气的微风的吹拂中陷入沉睡,一如之前的很多很多年那般。




“海涅~海涅~”睡梦中朦胧的声音并没有随着梦醒而渐渐远去,反而更加的清晰。熟悉的音调在耳畔萦绕,跟那人每次下棋耍赖的声音一模一样。


只是,他是不可能再次出现在这片密林中的。


海涅翻个身要继续睡过去,但那个声音还在耳边萦绕没有离开。


“海涅你还是跟个小孩子一样呢,日上三竿了还在赖床。”轻声响起的笑声里隐约能感觉到一丝宠溺。


躺在圣湖边的橙红色头发的少年不甘不愿地睁开眼睛,挣脱梦境里的那个声音。可当他睁开眼睛后,对上温柔缱绻的海蓝色眼睛时,整个人愣住了。


面前的人的眼角爬上了细密的皱纹,金色的头发没有初见时的耀眼,但那双眼睛却一如很多很多年前。


他不确定地喊出埋藏在心底多年的名字:“维克多……”


“是不是认不出我了呢?”维克多失笑,说:“你当年离开王宫到现在,可是过去了十几年了。”


为了忘记心痛的感觉,妖精放任自己沉浸在梦的世界中,却没想到,一睡就过去了这么多年。


当年英俊潇洒的国王陛下已是一位快步入暮年的成熟男人了,可妖精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直都是那副小孩子的面容。


“我老了,孩子已经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国王了,”维克多抬手抚摸记忆中的脸,脸上的浅笑温和,“可你,一直没有变呢。”


“你……”看到这个人,随着时间沉睡的心开始不按正常节奏跳动,海涅缓了缓自己的心跳,慢慢地说:“你怎么会在这里?”


“已经有人能继续维持这个美好的国家了,我这个糟老头子也就该让出位置了。”维克多笑道:“我可是专门来找你的哦,海涅~”


“我很想你。”话音落,坐在草地上的妖精被男人抱进怀里,他的金发垂在妖精的肩头,轻声而坚定地说:“我很想再见你。”


年纪越大,维克多更加知道自己对海涅的感情是有多么深刻,他的心在海涅离开他的时候就跟着海涅走了,即使他和王后恩爱,他有五子一女,但他心底里的人,从始至终都是那坐在圣湖边和小鹿说话的妖精。


他生怕自己会在离开人世的时候还没能把心底的话说出口,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闯进了这片密林。


“海涅,我想你,”维克多收紧双臂,这么多年压抑在心底的感情在见到躺在草地上安静睡着的妖精时如火山爆发般吞噬了他的理智,他抬头看进妖精的橙色眼睛,深情温柔地说:“我爱你。”


心底隐隐的痛在这句话的作用下渐渐变成了甜,海涅望着面前只属于他一人的大海,扬起一个开心的笑容,张嘴咬在了维克多的脖子上。


“啊!”海涅用力地吸了一大口血,当着维克多的面全都咽下去。血色残留在粉色的唇上,他伸出舌头轻轻一舔,把那点鲜血吞咽下去。之后的一瞬间,男人眼中的少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衰老。


为了缓和维克多的震惊,海涅笑道:“这是我们妖精的秘密,如果真的爱上一个人,可以喝下那个人的血,和这人同生共死。”不老的容颜上缓缓爬上皱纹,虽然海涅本身就是童颜,但还是能看出来这张脸不属于一个八九岁的孩子的了。


这样的方式,是妖精最真挚的告白。


同生共死,生死相随。本可以长生不老的妖精愿意为了一个人类放弃他的时间,这是属于妖精一族的爱情誓言。


聪明的前任国王很快就想明白了海涅话里的意思,他搂着海涅的腰,撒娇道:“你可把我咬疼了~海涅~”


面对撒娇的维克多,即使现在的他已经快到了糟老头子的年纪,但海涅还是忍不住就想纵容他。他抬手在伤口上一抹,脖子上渗血的牙印就消失不见,海涅说道:“这样就不痛了吧。”


男人孩子气地噘着嘴,说:“我刚才被吓到了,求安慰。”


失笑了一会儿,海涅边笑边勾住维克多的脖子,轻轻地碰了一下维克多的唇说:“这样就够了吧?”


“不够!”维克多按住海涅的脑袋,在圣湖边交换了一个包含思念和爱意的深吻。




“你听说过密林里的妖精吗?”


“知道啊,但是他现在已经不住在密林里了。”


“那他去哪里了?”


“他和爱的人去往了天国哦~”

——————————————————————————————

这是我昨天要更新,但是因为最好的朋友来找我,所以为了陪她玩就拖到了今天~

这篇之后,我应该是不会写国教了,毕竟国教现在还没完结,我在等作者发糖~

献给所有和我一样萌国教的小可爱们,么么哒!

评论(2)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