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双人滑

华华的点梗 @景华 看完有问题的话请骚扰华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机码字,格式这种东西就当蒸发了————
灯光亮起,站在聚光灯下的蓝色表演服的黑发男子抬起头,棕色鹿眼包含深情看向上空某处,熟悉的男高音响起,他抬起手,想要触碰某个人。
钢琴与男高音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显得整个表演会场空旷安静。
黑发男子随着音乐而动作,每一个旋转或者跳跃,都能感觉到他心底的温柔。
银色的冰刀在冰面上划出爱的痕迹,他在等待另一个人的到来。
银发的斯拉夫男人在聚光灯的引导下靠近望着他的黑发青年。银发男人微微一笑,伸出的右手上的金色戒指反射出点点星光。
冰面上起舞的两人用金色和银色的冰刀在干净的冰面上划出交叠的弧线,就跟他们之间的关系一样,永远纠缠在一起,再也不平行。
音乐结束的时候,银发男子看着面前的人,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惊喜,在周围不知道数量的镜头面前单膝跪地,跟自己的心上人求婚:“勇利,和我结婚,好吗?”
被惊喜刺激到泪流满面的黑发青年捂着嘴,好一会儿才回过神,伸手把单膝跪地的男人拉起来,流泪笑道:“答案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他们相拥,他们接吻,他们昭告天下,他们结婚了。

电视机前的银发男人看着电视上熟悉的画面,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用枯瘦的爬满皱纹的手把桌上的一张黑白相片拿到自己的面前。
被束缚在棕色相框中的黑发青年就跟电视上的一样风华正茂,嘴角的弧度能看出幸福的样子。
他颤巍巍地用手细细描摹相框中爱人的脸,带了点混浊的海蓝色眼睛缓缓闭上,准确无误地吻上照片中青年的唇。
无情的玻璃把自己身上的冰冷染上了银发男子的唇,眼睛中蓄满的眼泪跟断线珍珠似得往下掉。
他低声呢喃:“勇利,我想你了。”
电视机里的英俊潇洒的银发男子也是这样哭着,可那时的他眼泪里都是幸福的喜悦和深情的温柔,而不是此刻那混杂了悲伤孤独和无尽的心痛。
——————————————————————
这份混合了糖的玻璃渣好吃吗?
纯粹是自己翻看第十二集双人滑之后的有感而发。要是维克托老了,勇利死了,看见录像的时候会是怎么心情。
有点短小,请见谅~

评论(1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