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怎么才能把筷子用好

知乎体,某天在群里讨论了一个小小的话题,而在这个假期出去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母亲在纠正孩子的姿势才想起来这个话题,也就有了这篇文。

庆祝600fo,给各位小可爱迟到的中秋节礼物。

解释之前没更新的事,放假前的那个星期忙补考,完全没时间,假期则是被家人拉着去这去那的,整个假期我都没机会碰到电脑,所以抱歉了。

希望今天的更新能让你们开心。

—————————————分割线———————————————

怎么才能把筷子用好

我是一个刚到东方国家的欧洲人,在吃饭的时候只会用刀叉,筷子这种东西太难了。过几天要去一位中国同学家吃饭,想知道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能让我用好一双筷子。

相关问题:

厨房清洗小窍门

如何巧用各种厨房用具

 

463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651个回答 默认排序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俄罗斯花滑退役选手,五连霸得主,花滑界的现代传奇。

497人赞同


谢邀。

众所周知,我是一个俄罗斯人,因为我的丈夫是日本人的缘故,看上去我挺适合回答这个题目的。但实际上,我真的挺适合回答的呢~(*´ ♡ ⁾⁾⁾)

嗯说实话,我会用筷子是在正式认识我的丈夫之前的事了。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参加比赛,我去过很多地方,自然也到过一些东方国家,例如中国、韩国、日本等等,在品尝当地美食的时候也会尝试使用筷子这种很难驾驭的餐具。

一开始真挺不会用的,我曾经失手把筷子甩到隔壁桌上,在我二十七岁之前,我虽然会用筷子,但也不是很熟练,只是偶尔会用。

直到我遇见了勇利,那天在banquet上,喝醉酒的勇利挂在我的身上,用撒娇的语气提出让人兴奋激动的邀请时,我的心里就印上了勇利那双满是星辰的眼睛。

那天之后,我就在打算休赛期的时候去勇利的家里看看,和勇利一块泡泡温泉,享受日本传统的夏日祭之类的。

可出乎我的意料,促使我到日本的机会比我预想中来的更早。

我通过好友的的艾特,看到了在SNS上疯狂转发的勇利滑《伴我》的视频,从那个视频里我找到了我身上一直缺失的东西,这种东西就在勇利的身上,只有他才能带给我。

而且这次,勇利的棕眸里不再是满天星辰,而是潺潺如流水般的深情,只是一眼,就让我萌生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

——我想给勇利当教练!

想法是一时兴起的,但在前往日本之前我还是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的,我把自己的东西打包拜托熟人送到日本,认真地跟雅科夫解释了原因(虽然到现在雅科夫都觉得我那时候一点都不认真)。

最重要的,我恶补了很多关于日本人的习惯,也认真地学用筷子。

要改变自己使用刀叉的习惯而去养成另外一种习惯是十分困难的事情,但一想到自己要勇利身边待挺长的一段时间,不能给勇利带去不必要的麻烦,我就不觉得筷子是无法驾驭的餐具了。

而且在我看来,要是勇利看到我一个俄罗斯人能把筷子用的跟个普通日本人一样,他一定会很吃惊的。

 事实上,那晚我拿着筷子吃炸猪排盖饭的时候,勇利还一脸呆萌呢~一定是被我熟练的筷子技巧震惊到了~(*´ ♡ ⁾⁾⁾)

作为勇利眼中总能创造惊喜的天才,学会用筷子真的不是什么难事,我差不多一个星期就学会了。

题主只要有耐心并且认真地学习,一定也能很快掌握使用筷子的技巧。希望你能早日学会用筷子哦~

哦对了。虽然我开始是想要从勇利身上找到我缺失的东西,在跟勇利的交往中我喜欢上了勇利,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人比我更爱勇利了~(*´ ♡ ⁾⁾⁾)


编辑于 2017-10-08 235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热门评论

尤里·普利塞提:原来那时候你偷偷摸摸的就是为了学用筷子啊。

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原来banquet之后你就有了这种心思啊。

披集·朱拉暖:原来这不是教如何用筷子而是教如何秀恩爱啊。


评论(15)
热度(149)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