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上)

短篇或者说是中短篇,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通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

0.0

“我记得,”金发男人抬起眉梢看了正匆忙要走出办公室的同事,“这个案子不归你管吧维克托?”

“是不归我管,”被叫住的银发男人扣上军帽,眉头紧蹙,“但是他们要抓的那个人是我的人,我必须插手。”



1.0

昏暗的禁闭室里只有一张写字桌,桌上的台灯散发让人不舒服的黄色光芒。

翘着二郎腿坐在桌前的男人点了点放在桌上发光的屏幕,说:“胜生勇利,你对这个指控,是怎么看呢?”

“我不知道。”黑发青年瞥了一眼屏幕,摇头。

对这样的回答,男人似乎是已经预见了,他拿过平板,边看边念:“胜生勇利,原属于第三军团,后因为才能被指挥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引入第一军团,是军团高级机甲驾驶员。现被指控故意伤害同为机甲驾驶员的披集·朱拉暖,并且还有另外一项指控,你隐瞒了自身的Omega性别。”

“我承认我的第二性别,因为我自身体质问题,是特殊的不会发情的Omega,”沉默片刻的胜生勇利抬头,冷淡地说:“这件事是经过总指挥所体检部确认过的,他们认为我进入军团也不会对其他驾驶员有任何困扰,而且维克托指挥官知道,不算隐瞒。”

“那伤害披集·朱拉暖……”

“砰”,禁闭室的门被人大力踢开,门口一身白色军装的银发男人看着审讯官,湛蓝色眼眸中的森然冷意吓得审讯官僵在原地。

他一步步踏进禁闭室,鞋跟与地面磕碰的声音在空间内回响,每一步仿佛踩在人的心脏上。在他停下的时候,审讯官才回过神来,赶忙站起身行礼,“尼基福罗夫指挥官。”

“格奥尔基,单凭这一份来路不明的指控,你们检察部就敢抓我的人,谁给你的胆子?”第一军团指挥官,在整个军营中有军神之称的男人微微一笑,却看得格奥尔基心底比格纳尔星上最高峰的寒冰还要冷。

他下意识地吞咽一口唾液,小心翼翼地开口:“指挥官,这份指控是有充分的证据,而我们检察部只是按照规定流程对胜生勇利进行调查。”

“规定流程啊,”维克托摸摸下巴,笑道:“那按照流程,胜生勇利应该先在我军团内接受一审,之后才能交给你们。”

“格奥尔基,我的意思你明白吗?”

军队里的人都知道,惹谁都不要招惹维克托。在这种如尖刀般明晃晃的威胁下,格奥尔基只能点头,把扣在胜生勇利手腕上的手铐解开。

“比起以前,”维克托带人离开之前,转头对自己昔日的老同学说:“格奥尔基你更知道怎么审时度势了呢~”



2.0

“你相信我吗,维克托?”

窝在沙发中的黑发青年抬起埋在抱枕中的脑袋,一双棕色鹿眼不安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银发男人。

从指挥部回到第一军团驻地的路上指挥官大人一言不发,直接把他强行要回来的人带到他的休息间。

“我要是不相信你,”男人懒懒地解开了军装上的扣子,缓缓说,“我干嘛要去得罪总指挥部把你要回来。”

“勇利,你是我认定的人,我又怎么会相信那种无聊的指控。”

对上那双认真诚挚的湛蓝眼眸,勇利终于放下心中的戒备,丢开抱枕扑进维克托的怀里。

“维克托,我怕。”鲜红的画面一直在脑海里盘旋,他藏在平静外表下的不安和恐惧终展示在自己深爱的男人面前。

格奥尔基代表的检察部对他的指控并不是无的放矢,从监控以及旁人的证词,都能确定,在前几天的机甲驾驶展示交流会上,他的确向当时辅助他的披集·朱拉暖发动了攻击。

要不是同样在展示交流会上第二军团代表奥塔别克·阿尔京反应过来并且及时出手压制住他,可能他当时会把整个会场的普通人都波及。

只是,他当时为什么会对披集出手。勇利自己也不明白。

“能告诉我当时你是怎么了吗,”维克托轻轻地拍着勇利的背,他和勇利朝夕相处,这样状态下的他是维克托不曾见过的,他担忧地蹙起眉头,尽力地安抚自己的爱人。

呼吸间充斥着维克托身上雪松味道的信息素,勇利躁动的心跳得到安抚,他边回忆边说,“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了,就感觉体内一热,眼前看到的就都是虫族。”

“我不是想伤害披集的。我是看到了虫族要伤害披集,才对他发动了攻击。”挚友被自己攻击受伤,倒在血泊中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的眼神,勇利一闭上眼就会看到那一幕,心口的伤被撕裂,疼痛得让他夜不能寐。

但,那一天并没有虫族进攻,只是平常的一天。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感觉到肩头的布料微湿,维克托心疼地轻拍勇利的后背,哄道:“嗯,我知道,勇利是好孩子,不会想要伤害同伴的。你也放心,披集没有生命危险,他好着呢。”

“可能是一个月前和虫族的战斗导致你的精神过于紧绷了,”维克托边哄着,边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对勇利这个特殊Omega而言,他的信息素并不能引起勇利发情,但跟普通的AO准则一般,他的信息素能对自己标记了的Omega起到安抚作用。

展示交流会上出事到现在,勇利都没怎么睡过,此刻被维克托的信息素环绕,被他的体温温暖,勇利不自觉地放松下来,闭上眼陷入梦乡。

维克托把怀中的人稍微调整了姿势,爱怜地在勇利挂着泪珠的眼角轻轻落下一吻。



3.0

坐在沙发上的银发男人一手拿着平板电脑,专注地看着上面的视频,一手揽着蜷缩在他怀里的睡得安稳的黑发青年。

他看的是让自己的副指挥官克里斯帮忙找来机甲驾驶展示交流会上的监控视频,作为第一军团的骄傲,勇利展示的是他的个人机甲Eros,这台机甲集结了整个第一军团的科技智慧,只能由胜生勇利驾驶。

蓝紫色的机甲在众人的围观下做出流畅的战斗动作,和他配合的披集驾驶了另一台浅绿色机甲,在展示台上做出一段精彩的近身搏斗。

而在预定的展示中,是没有使用兵器的。在近身搏斗结束后,勇利突然不按预定内容,拔出了背后的微波辐射与等离子光束制作的利剑,在披集没反应过来一剑刺在了驾驶舱上,机甲手臂抬起,驾驶舱连带机甲的头部被锐利的剑锋划开。

被剑锋伤到的披集来不及捂住自己的伤口,用仅剩的理智控制着机甲不要倒进人群中。

后台准备的第二军团代表奥塔别克·阿尔京在看到勇利的剑尖刺进驾驶舱的瞬间立马启动自己的机甲,战斗模式开启,挡在披集面前,凭借自身优秀的操作和废掉一只机甲手臂的代价夺下那柄可破一切的锋锐利剑,破坏了Eros的动力能源,停下了暴走的Eros。

修长的手机在屏幕上点击几下,退出了视频。又在停顿片刻后,指尖落在屏幕上的邮箱图标上,点开最新的一封邮件。



3.1

无论怎样,就算与世界为敌,亦然在所不惜。


——————————————————————————————

一发写不完……

明天抽空继续。

评论(4)
热度(1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