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串)

前文链接:(上)  (中)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

8.0

原以为维克托已经把他失误伤害披集这件事处理好了,这种认知让勇利再次看到格奥尔基时手足无措,在众目睽睽下再次被检察部的行动队带走。

但出乎勇利意料的,他这次不是昏暗狭小的禁闭室,而是被格奥尔基送到了研究所。

“为什么来这里?”在进入研究部的大门前,勇利侧头问身旁只有两面之缘的男人。

和研究所隶下的行动队完成交接工作的格奥尔基看了勇利一眼,他其实一点都不了解勇利,但他了解自己的老同学维克托,他确信一点,维克托信赖的人绝对是不会有问题的。

但总指挥所的命令他又不能不听,而作为检察部的主事者,他知道的研究所跟普通人知道完全不同——那是一个可以拿犯人去做活体实验,把人折腾死的地方。

“祝你好运。”他只能给勇利这么一句不知道能不能算是祝福的话。在勇利疑惑的目光中,他带着自己的人离开。

回到办公室后不久,第一军团的副指挥官克里斯冲进了他的办公室。

总指挥所麾下的检察部不是那么容易闯进来的,格奥尔基沉默地打量身着一身划了不少口子的军装的金发男人,等着对面先开口。

即使他很清楚克里斯来的目的是什么。

克里斯抬手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他的军帽在刚刚的闯入中不小心掉了。平缓了呼吸后,克里斯半开玩笑地说:“没有邀请函还真不能随便来你这检察部。”他闯进来的时候差点被守在门口的门卫乱刀砍死。

“所以你以后最好别被我请进来。”格奥尔基慢条斯理地说道。

“不和你绕圈子了,”克里斯见格奥尔基没打算主动说,便决定给他一记直球,“勇利呢?我来带人走。”

格奥尔基轻叹一声,慢悠悠地说:“克里斯,你知道逮捕勇利的罪名是什么吗?”

“不就是伤害同袍吗?维克托不是解释过了,是AI的问题。”

“不是AI,维克托掩盖了事实。”格奥尔基沉了声,严肃地说:“勇利有很大可能是美斯威星的特殊间谍,那种伤害同袍的事情不是偶然的。”

这番话让克里斯一瞬茫然,格奥尔基不了解勇利,但他了解。

那个容易害羞的腼腆男孩怎么可能是间谍呢?虽然他在战场上会展现出与他那纯良外貌的完全不相符的干脆利落一击毙命的战斗技术,但本质上来说,勇利的内心是个善良的人,同时也是忠于格纳尔星的战士。

“会不会是搞错了?”金发男人双手撑在办公桌上,上半身前倾,翠绿色的双眸紧盯着格奥尔基的脸,想通过那细微的表情变化判断面前的人有没有骗他。

格奥尔基丝毫不惧浸淫战场多年的人的强大气场,他仰头直面克里斯的探究目光,认真道:“我不知道是不是搞错了,但我可以告诉你,现在勇利是在研究所那边,那些研究狂人会确定这个罪名是否成立。”

“研究所?!”听到这话克里斯完全压不住自己的震惊,抬手揪住格奥尔基的领口,翠色的眸子里闪过杀意:“罪名没有确立就送去研究所,这是要逼供吗?!那是会死人的!”

“格奥尔基,你这么做是违背了法律!我要把你告上军事法庭!”

“冷静点克里斯!”领口被勒住让格奥尔基的呼吸不太顺畅,他按住克里斯的手,说道:“这是总指挥所的命令,他们让我直接把人送去研究所。”

在克里斯被自己的话震惊的时候格奥尔基挣脱开领口的桎梏,边整理自己的衣服边说:“就我听说的,研究所有办法直接判定勇利是否来自美斯威星的间谍组织。总指挥所那边要最快速度确定这件事的真实性,才直接跳过正常流程里我们检察部的调查。”

接受了格奥尔基所说,克里斯退后一步,正好坐在办公室中用来招待的椅子上,他轻嗤一声,揭开总指挥所的目的:“他们是要趁维克托没反应过来前把勇利解决了。”

“就算勇利是清白的,进了研究所他们就有办法折腾出他们要的事实真相,之后就直接送勇利去见死神。”

“为了削弱第一军团的战斗力,总指挥所也真是费劲心思。”

总指挥所下的三大军团的明争暗斗格奥尔基也知道些许,近几年维克托行事越来越随性,不太听总指挥所的命令。这让那群糟老头子一直担心第一军团会因为维克托而叛变,便将物质倾斜向效忠他们的第二军团。

但维克托不愿效忠总指挥所也是有他的苦衷。一群糟老头子的命令有时候完全不符合当时的作战。他要为了整个星球的存亡考虑。

比起效忠总指挥所,维克托效忠的,是整个格纳尔星。

沉默片刻,格奥尔基悠悠地说了一句:“克里斯,也许,勇利是间谍这件事,并不是借口。”

“放屁!”克里斯猛地站起身,一脚踢开自己刚坐的椅子,说:“勇利是不会背叛维克托的!”

接二连三的信息让平日里温和的金发男人此刻跟只暴躁的狮子般,离开格奥尔基的办公室前他还恶狠狠地踹了门一脚。

都是些麻烦事!



9.0

“维克托指挥官,这是您今天的午饭。”一个士兵把餐盘放在牢笼门前的地板上,恭敬行礼后退出这地下监牢。

坐在墙角的银发男人瞥了一眼餐盘,轻笑一声,这是特意照顾他吧。换个人在这,可享受不了现在这顶级牢饭的待遇。

他现在可完全没有心思去吃这些卖相不错的食物,安静地看着自己的手腕上的手表。

那是一只普通的石英表,但在这颗星球上,这样的表就是古董,每一只石英表的价格都是不菲的。

他手上的这只表,是在他和勇利确立关系后的那个生日,勇利送给他的。黑发青年微红了一张脸,解释道:“我觉得这只表很衬维克托。”

银色的表盘上点缀了海蓝色的宝石,像极了维克托这个人。

勇利说,他看到海蓝色的宝石就想到了维克托的眼睛。

刚才被送进地牢之前维克托被强制搜身,在他的要求下这只手表被留下来。

这种价格昂贵的石英表只是一种身份象征,在充满高科技的格纳尔星上,它是一种奢侈的装饰品而已。

但和其他的石英表不同,维克托的这只表里,藏着连勇利都不知道的秘密。

一阵轻微的震动通过表盘传递到肌肤。坐的跟个雕塑般的男人用眼角余光观察着头顶上的监控器,略微调整了姿势,抬起左手,让自己的手表贴近自己的耳朵。

而在监控者的眼中,维克托不过是换了一个姿势,且这个姿势可以拿去拍封面硬照了。

被维克托加工过的手表里传出了小小的声音,“维克托,勇利现在在研究所,你打算怎么办?”

知道这个通信频道的只有克里斯,他急切地说:“老头子们认定勇利是间谍,而且是有很大可能屈打成招的。”

银发男人略微垂头,把自己下半个脸藏在暗处,他轻声地说道:“抱歉克里斯,我隐瞒了一件事。”

“勇利的确是美斯威星人,而且就是老头子们说的间谍。”



9.1

发现勇利的不同,是在三个多月前。

一直身体很好的勇利在淋了一场雨之后感冒了,浑身发热,病恹恹地躺在床上,难受得轻哼。

那天因为勇利生病了,维克托放心不下,在开完例会后就把工作丢给了克里斯,自己回到和勇利在一块的住处。

“勇利,”维克托轻声叫着恋人的名字,哄着不想动的人,“宝贝,起来吃药了。”

强忍难受,勇利费力地挣开眼睛。棕色的眼瞳里一片涣散,只映着维克托一个人的影子。

“勇利,吃药了。”维克托柔声哄着,一手扶起勇利一手拿着装了特制感冒药的玻璃杯。

被生理上的难受折腾得迷迷糊糊的人勉强把目光聚焦在维克托身上,但下一刻,怀里的人突然朝着维克托的脸挥出凌厉的一拳。

突然而至的攻击让维克托的大脑根本来不及反应,但在战场上锻炼多年的身体自然地避开了一次攻击。

维克托退后几步,不敢置信地看着刚刚躺在床上病恹恹的人突然暴起,对他发起一顿猛烈地进攻。手中的玻璃杯为了格挡勇利的鞭腿而掉在地上,清脆的声音让维克托猛地回声,上前一步,防守化为进攻,三两下就擒住了勇利,两个人就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倒在了床上。

“勇利!”维克托克制不住地喊了一声,希望自己的声音能让迷糊的恋人清醒过来。

然而,处在半昏迷状态中的人口中喃喃,“混蛋……放开、维恰……”

连续喊了几次都没能叫醒勇利,维克托狠狠心,一掌劈在了勇利的后颈上。

他不清楚勇利这样的状态是怎么一回事,只能用被子把人包成粽子,抱着这颗大粽子跑去找军团附属医疗队队长奥川美奈子。

而在那三个月之后,维克托得到了一封来自美奈子的邮件,确定无误地告诉他,勇利会突然陷入那种情况的原因,以及他真正的身份。



9.2

听到维克托所说的,克里斯完全不敢相信。他缓了缓,再次问道:“你说的是真的?”

“是。”维克托的回答简洁有力,逼着克里斯认清现实。

沉默了好一会儿,克里斯才开口,“那你打算怎么办?”

如果维克托没有告诉他这个事实,克里斯一定会全力以赴地帮维克托把人抢回来,怎么说勇利都是第一军团的王牌驾驶员,是战斗中不可缺少的战斗力。

但现在,克里斯不知道是要选择保护军团而放弃勇利,还是要留下勇利这个不定时炸弹。

“克里斯,”维克托轻声地叫了友人的名字,认真地低声道:“我不管勇利是不是间谍,我都只要他一个人。但是,我不能赔上整个军团。”

“所以,我现在把军团的指挥官职位给你。”

“抱歉了。”这声道歉让克里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是维克托和勇利那段满是战火硝烟味道的爱情的见证者,他清楚对维克托来说胜生勇利就是他的生命。

他阻止不了维克托,他也不愿去阻止。

“我知道了。”沉默良久,克里斯极慢地吐出这句话,“你的Victor和勇利的Eros我会放在秘密基地那边。”

“祝你好运也祝你幸福,维克托。”

表盘停止震动,他和克里斯的通讯就此结束。把最重要的事情交代完,维克托轻松不少,他站起身,慢悠悠地走向自己的餐盘。

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啊。

——————————————————————————————

又没写完……

大致交代了一下背景吧。其实这个梗要写还是可以写成大长篇的,只是我现在真开不动坑了,就将就一下这种快节奏吧。

有疑惑可以在评论区问我,我会解答。

明天应该就能结局了……


评论(12)
热度(58)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