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伪下)

前文链接:(上)  (中)  (串)  (串中)  (串串烧)

看到小池的小红心超开心~为了喜欢看he的小池,我肯定不会写成be的!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

16.0

之后的旅程并没有预想的又来好几拨追兵,反而太平到勇利有点怀疑,他们是不是被格纳尔星的高层遗忘了。

维克托对此倒是没感觉。

单调的旅程在勇利醒过来之后的第五天结束,Victor平稳地落在地面,驾驶舱的舱门打开,勇利最先从驾驶舱中出来。

“哇——”克制不住的惊呼从黑发青年的口中而出,他眺望四周,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

那是完全不同于格纳尔星的景色。绿色的植被从眼前一直向远方铺开,一道水蓝色的丝带在翠绿色间若隐若现,闭上眼睛能听见藏在树荫间的清脆鸟鸣和淙淙流水。鼻翼翕动,淡淡的花香缭绕在四周,隐约还能闻到空气中氧气的味道。

“喜欢吗?”维克托从驾驶舱中出来,一手搭在勇利肩上,看到白净脸庞上隐藏不住的欣喜,他问话的语气中也自然地露出了一丝得意。

从自然美景中回过神来的勇利快速点头,如一只可爱的仓鼠。这幅可爱模样让维克托心里的得意由膨胀了几分,他向勇利解释道:“这是我偶然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因为被行星带隔绝,所以格纳尔星那边还未发现它的存在。”

“我之前做过一番探查,这颗小行星上生存的大多是原始居民,也有部分外来人群。我们现在所在的是这颗小行星上最大的森林边缘,往前面再过去一些就是城镇。”

两人离开Victor,维克托把能量基本耗尽的机甲收回到次元空间中,牵着勇利往城镇的方向走,路上当起导游,跟勇利介绍,“我问过这颗星球上的原住民,这颗星球叫做恩斯星,原住民的生活是自给自足的,后来有了外来人群之后,在这里最大的城市里才建立了军事基地,但是对外为主。生活在这颗星球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守护恩斯星的美好的战士。”

“我第一次拜访恩斯星的时候,是被当做外来入侵者被抓起来的,”回忆到第一次进入这颗星球的经历,维克托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当时的Victor还装备了攻击型武器,我才进入他们的星球范围就被集火了,Victor受到了比较大的损伤,我不得不迫降,然后就被原住民给抓了。”

“那之后呢?”勇利一听到自己也不知道的维克托的过去,好奇心完全苏醒过来,赶忙追问。

维克托想了想,说:“被他们的权力机关召见,我解释了好久他们才相信我没有入侵的打算。因为当时克里斯紧急通信我,让我回去参加与虫族的战争,我就在离开之前和他们做了一个交易。”

“什么交易?”

“我会尽量拖延格纳尔星发现恩斯星的进度,勇利你也知道,格纳尔星上的资源快耗尽了,这几年才会重新提起侵略美斯威星的提案。而他们则同意我的加入。”

“你的加入?”

“嗯,这里是我当时所想的,最好的颐养天年的星球。”维克托手臂用力,把人圈进怀里,在勇利耳边笑道:“我想跟勇利在这个和平的星球上一起生活。”

走到了城镇的范围,街道上的楼房错落有致,基本上是用石头和木材建造,只要靠近便能闻到土地的味道。

维克托带着勇利跳上一辆前往最大城市的电车,把人困在车窗和他的怀抱之前,指着外面的车水马龙说:“就像这些普通人一样,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

他刚找到这颗星球时还没有认识勇利,当时也只是想着给自己找条后路。而在遇见勇利之后,维克托不止一次的想象过,和勇利一起生活在这个和平美好的小行星上。

也是在和勇利确定了关系之后,维克托才开始暗自把自己的一些资源送到这颗行星上,为自己和勇利的将来做足了准备。

这件事克里斯一点都不知道,而格纳尔星的高层可能多少注意到了他个人物资的走向不明,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对第一军团的管制也变得越来越明显。

勇利把自己的视线从车窗外的风景移到眼前人的身上,轻叹一声:“你应该早点跟我说。你知道的,维克托,我不想你这么辛苦。”

眼前的一切和之前在第一军团中的所见所闻联想起来,勇利多少都能猜到维克托在准备这一切时是有多不容易。

那是他和他的未来,他不想让维克托独自承受这些。

可只要是想到这是他们两个人的未来,维克托一点都不觉得辛苦,他浅笑着轻啄了勇利不高兴的嘴角,安慰道:“这是我为勇利准备的惊喜,你喜欢吗?”

“当然喜欢,可……”

“喜欢的话,就没那么多可是,”维克托轻声说着,深深地吻住自己的心上人,“为了你,一切就都是值得。”



17.0

真正了解了维克托所做的一切之后,勇利震惊之余,又心疼地抱紧了自己的男人。

为了这一天,这个男人真的太辛苦了。

但对维克托来说,这些辛苦都如过眼云烟,并不需要那么在意。而且他的辛苦换来勇利的心疼,也是一笔超级划算的买卖。

因为他现在可以无所顾忌的,每天晚上都和勇利放纵在美好的夜色之中,而那个心疼自己的小傻瓜啊,总会满足自己的任何要求。

这笔买卖真的太划算了~坐在床头的银发男人轻轻抚摸疲惫到昏睡过去的爱人,脸上的笑如偷腥的猫一般,满足而得意。

恩斯星上的生活平静而美好。

拥有了新身份的勇利用了好几天的时间去熟悉这颗小行星,而早就了解透彻的维克托则迅速地进入了新角色之中,把自己心心念念的小酒吧营业起来。

以前在军团之中,维克托必须身为表率,极少碰到能喝酒的场合。而爱酒如命的男人一直想着有一天能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酒吧,工作之余还能满足自己的私心。

这个小目标终于完成了。

把大城市中该体验的新奇物件都体验过的黑发青年疲惫地趴在吧台上,侧头看着自己的男人专注地调一杯颜色艳丽的鸡尾酒。

修身马甲加上白色衬衫,把自家男人的魅力无限放大,再加上他对客人那种服务性质的微笑,勇利保证这是他见过的最完美的酒保。

他有点想把自家男人藏起来,不被其他Omega觊觎的机会。

“是太累了吗?”维克托察觉到勇利的不开心,放下手中的毛巾,靠近懒洋洋趴在吧台上的人。

勇利稍微抬起身子,在维克托靠近时,抬手抓住维克托的领带,扯向自己,在维克托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咬住了男人的下唇。

自家男人不懂得收敛魅力,那他就只好宣誓一下主权了。

反应过来的银发男人失笑,他抬手按住想要后退的人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他必须给自己吃醋的爱人一个安慰。

两人分开的时候,勇利更加地没有力气,再次趴在吧台上,把发烫的脸埋在双臂之间。

对自家小可爱那后知后觉的害羞感到好笑的男人忍不住在勇利的发旋上落下一个吻,温柔而体贴地说:“勇利要是累了,就到后面休息吧。”

“不了,我还是在这看着你,免得你被人吸引走了。”

“小傻瓜你担心什么啊,”男人弯下腰,靠近勇利的耳边,轻声说:“我的心可一直都栓在你身上呢,我的宝贝。”



17.1

结束了一天的秀恩爱工作的维克托把“休息中”的牌子挂在店门上,转头看向正吃完蛋包饭的黑发青年,好奇地问:“勇利是有什么心事吗?”

他刚才就注意到,在他工作的时候勇利的眼神虽然在他身上,可有些时候却是放空的。

虽然勇利把自己的心思隐藏得还不错,但在维克托面前,这点小伎俩还是不够的,他能轻松地看破勇利的伪装。

勇利轻轻推开面前的盘子,对坐在身边的维克托说出了他这小半个月来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维克托,我想,去做腺体摘除手术。”

“你想好了?”

“嗯,”勇利点头,认真地说:“我想和维克托开始新的生活,不想被身上这颗定时炸弹困扰了。”

既然两人都决定远离格纳尔星,在恩斯星上当个普通人生活,那身上的定时炸弹便要解决掉。

做了腺体摘除手术会让勇利失去一些东西,但他也能因此得到一些东西,例如,和维克托的更遥远的未来。

“我支持你的决定。”维克托倾身抱住了面前的人。无论勇利是Omega还是普通的Beta,维克托都知道自己对他的爱不会因为性别而改变。

他只是希望,勇利和他的未来能走得更加的远,而他会在更远的未来里,用自己的爱去抚平勇利身上的一切伤痛。

——————————————————————————————

补充一些没在正文中出现的东西:

1.维克托在恩斯星上做的一切,就有点像,结婚之前先准备婚房婚车的感觉(事实上他也的确准备了婚房婚车),而且是背着格纳尔星高层做的准备。

2.格纳尔星上的个人物资是有一定配给的,尤其是军队里面,而如何使用个人物资就是个人的事情了。维克托因为指挥官的身份,个人物资还是比较富足的,例如一些能源啊,稀有金属或者材料啊之类的。他是没有恩斯星的货币的,要为结婚做准备就只能以物换物。而格纳尔星上的一些东西在恩斯星上就是超稀有的东西,所以维克托的个人物资总能换到很好的东西。

3.恩斯星,我本来想写成地球的(起名废)。设定上来说就是像地球差不多美好的星球。统治的方式是三权分立(以后都不会写的设定),跟格纳尔星的军权至上不一样。星球上的一些东西很像地球,但不完全一样,例如电车,就是电车的外壳,实际上用的是清洁能源的超高速类似高铁的城际列车(因为不想起名了就瞎写了)。恩斯星上也是ABO的社会,但比较和谐一些。

还有不清楚的欢迎提问,因为有些设定我都写在正文里,之后也不见得会写。看了之后觉得不懂的可以问。


要不就这么结束吧……

我再次被自己的话痨属性震惊到,以前我想停就停了,现在是完全停不下来。

评论(13)
热度(46)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