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还不是真下)

前文链接:(上)  (中)  (串)  (串中)  (串串烧)  (伪下)  (假下)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

20.0

难以忍受如藤蔓般紧紧缠绕着全身,折磨得陷入昏迷的人难受地蹙眉,时不时用一声微弱的轻哼表达自己的感受。

在黑暗中沉浮许久,勇利最终还是被后颈处传递大脑中枢的疼痛强制唤醒。棕眸刚睁开一条缝隙,就被强烈的白光晃得再次紧紧闭合,好一会儿勇利才敢一点点睁开,适应这突然而至的光明。

“醒了?”站在一旁观察他的美奈子轻声询问,见躺在床上的人用转眼睛的方式向她表达自己已经清醒这一信息,美奈子不着痕迹地松口气,转头对等在监护室外的人比了个手势后才转头对他说:“能醒过来就说明你目前脱离了生命危险了,待会给你检查完确定无误后你就可以去普通病房休息了。”

勇利张开嘴,试图发声却发现自己喉咙干涸。美奈子抬手阻止了他,跟他解释道:“做手术的时候你在忍痛过程中就已经严重脱水,之后又发烧导致喉咙发炎,虽然退烧了,但也别勉强自己。”边说,女医生开始招呼护士们拿着设备过来,着手为他做一些身体检查。

检查很快结束,勇利也被护士们送到了一件普通的单人病房。不大的空间里被人特意布置过,床头柜上的鲜花沾染早晨的露珠,只看一眼就能感受到那份盎然生机。

病房的门被人打开,黑皮肤的少年走了进来,欣喜地朝床上的人打招呼:“勇利!”

来人已经从美奈子口中了解了情况,也就不指望现在这人能回答自己。搬个椅子坐在床边,体贴地拿过柜上的水杯,装了水放下吸管,拿到勇利嘴边,让人能边喝水边听自己唠叨:“勇利,我从克里斯长官那里听说了你很担心我,其实不用啦,我很好的哦。”

“虽然当时你突然向我攻击我吓了一跳,但我知道那不是勇利故意的,而且啊,以你的身手,你明明可以一击毙命的,但是你并没有那么做哦,只是伤了我而言,我就知道勇利当时并没打算真的杀了我的。”

“啊不说这个事情了,总指挥所那边已经同意你回到第一军团那边了,只要你身体恢复了就能回到前线。维克托长官现在可是在等你回去了哦。”

“我跟你说啊,昨天维克托长官守在监护室守了一夜,是今天早上才离开的,因为尤里现在也挺忙的,维克托长官再不去就要失守了,他才不得已离开的。”

“我刚刚告诉他你脱离危险了,他真的超担心你啊!真是一点都不照顾我这个单身人士,这两天我可是被喂了好多狗粮的,勇利你有了维克托长官之后就不爱你的挚友了。”

喝完一杯水后缓过来的勇利无奈地笑了,声音略带沙哑地说:“披集,我可不是故意的,是维克托让你吃狗粮的啊,你找他说。”

黑皮肤的少年“呵呵”两声,说:“我跟维克托长官说的后果就是他送我一个狗粮大礼包,我才不要。”

披集的玩笑话多少让勇利感到轻松,后颈的疼痛也减轻不少,他吸了一口披集给他的新的白开水,咽下去后放开吸管,问:“现在战况如何?”

“就知道你会问。”披集放下水杯,拿出自己的平板,打开了一张地图,跟勇利分析了现在的战况和军团的人员分配。

担心勇利的身体,披集有意识地把最严重的地方不说,但勇利跟在维克托身后也挺长时间,对战场的敏感度也不低,一下就抓住了重点:“第三军团没法给第一军团后援吗?”

披集看了一眼勇利,因为战局情况超过自己想象而担忧的棕眸紧紧盯着他,他轻叹一声,说:“不能。虫族当时奇袭的时候一口气进攻了第三军团三个最大的新兵营,那些孩子还没见识到虫族什么样子就惨遭灾难,现在第三军团所有无伤的人数只有之前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军心现在全靠萨拉长官维持着。”

“那第二军团呢?”

“第二军团自顾不暇,让长官也没法派人支援我们。之前克里斯长官倒下的时候让长官紧急接手了第一军团,帮我们稳定局势,等到联系上维克托长官之后他才回到自己的驻地。要不是他及时帮忙,第一军团现在的驻地可能要缩小一半。”

“可是,虫族也就只有参战数量可观而已,他们的作战什么时候这么优秀了?”

“因为美斯威星的加入,”披集轻叹一声,“现在已经确定无误了,美斯威星提供战术支持和武器设备,大大提高了虫族的战斗力。现在他们对三大军团出手,最惨的第三军团幸好还有总指挥所的行动大队和研究所的各种最新武器帮衬,不然格纳尔星早就陷落了。”

“真是……”靠在床板上的人低垂脑袋,不再出声。从披集口中,勇利已经能知道现在整个格纳尔星是什么危险局面。怪不得克里斯会把他和维克托之间的秘密频道贡献出来,也难怪在这种时候总指挥所会放过他。

这样的局面,就算是维克托,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能改变战局。

披集也知道现在的情形不容乐观,他几次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让勇利能不那么低沉。

床头柜上插在花瓶中的鲜花在风中轻轻晃了晃,花瓣上的水珠轻轻地落下,惊碎一室沉默。

“披集,你帮我叫美奈子医生,我有点事情想问她。”

“好。”



20.1

守在病房外的披集犹豫地看着平板上的联系人目录,犹豫许久最终还是没有把手指落在维克托的头像上。

病房里勇利正在和美奈子交谈,以披集对勇利的了解,他大概猜出这人是想要做什么。

无疑是想通过药物缩短他的修养时间,尽快回到战场帮维克托。

若是以挚友的身份,他应该立刻通知维克托,让他来阻止勇利这么不顾一切的做法。但若从大局出发,他又不应该阻止,毕竟现在能上战场的战力有限,勇利的回归会让第一军团的士气大增。

门锁开启的声音唤回披集的意识,他转头看向走出来的美奈子医生,女人的脸上满满的无可奈何,嘴里还小声地碎碎念“现在的年轻人啊”。

等美奈子的背影没入拐角处的阴影后,披集才再次打开病房上,坐在床上的青年把目光从花瓶上的鲜花移到他的脸上,他看着青年对他露出恳求的表情,对他说:“披集,我必须去帮他,所以,请你别告诉他。”

“我从来都不能阻止你。”他听见自己无奈的声音,“我只有一个要求,活着回来。”

“一定。”



20.2

原先预计要做完手术最快也要三天的人突然一身笔挺军长站在自己面前,维克托有些吃惊,把手中的报告丢在一旁,站起身紧紧抱住面前的人。

“勇利。”他还能从勇利的身上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道,偏一下头,覆在后颈上的白色绷带刺得他心口一痛。

抬手抱住面前的人,勇利把自己的头埋在维克托的肩窝处,在他痛得快受不了的时候,是眼前这个人,他让人安心的信息素,他温暖的怀抱,他对他许下的诺言,一点一滴跟他有关的回忆撑着自己,熬过那蚀骨灼心的疼痛。

他悄悄地把眼角的眼泪擦在维克托的军装上,小声地说:“我回来了,维克托。”

从再见到勇利的惊喜中恢复理智的维克托拉开和勇利的距离,双手按在勇利的肩上,打量着勇利的脸问道:“脸色这么白怎么就跑出来了?美奈子医生不是说还要修养几天吗?”

“她说我恢复得还不错,明天就可以试驾机甲了。”

“真的?之前美奈子医生说得很严重的,怎么……”

“维克托,你不相信我说的吗?”勇利从维克托怀里抬起头,用染上水汽的棕眸对上蔚蓝大海,激起一阵风浪。

这招勇利屡试不爽的杀手锏每次一用出都能瓦解维克托的坚持,他轻叹一声,妥协了,“好吧,但要是明天的机甲测试没有过,你就不能上战场。”

“知道。”赖在维克托的怀抱里,勇利依恋地蹭了蹭,闭上眼轻声道:“没有你在身边,我睡不着。”

“我会在你身边,睡吧,勇利。”



20.2

出乎维克托意料的,勇利的机甲测试顺利通过,还不小心破了他自己原先留下的记录。

站在Eros肩头的黑发青年扬起一抹自信的笑容,朝正仰头看他的银发男人得意道:“我就说我不会拖你的后腿的吧!”

“是,勇利是最棒的!”他张开双臂,宠溺的笑容闪得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捂上眼睛,“下来,给你奖励。”

勇利可没维克托那么厚脸皮,也怕自己这么跳下去维克托接不住,老老实实地用驾驶舱里配套的升降梯下来。

银发男人快步走向勇利,抱住人给了一个浪漫热情的亲吻,惹得勇利不止脸上一片粉红,耳根子也红得发烫,“你别这样啊!”

“没事没事,没人看的。”

“那也不行!”

——————————————————————————————

看了一眼自己之前写的,忘了提一个点:

勇利是美斯威星间谍这件事除了总指挥所的人还是维克托身边那一小部分人知道,军团里其他人都不知道。本来总指挥所是打算秘密处决的,用伤害同袍的罪名把勇利解决掉,所以也没有大肆宣扬。

因为发现写下去太长了就这么断开了。之前打算是直接给个真下的……

评论(6)
热度(33)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