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双黑/太中ABO】繁花盛开 44

ABO向,太宰alpha×中也omega

基本是原作向,有修改

有怀孕、生子等情节,不适者不要强行食用

有原创人物,有个人私设

严重ooc,文笔渣,写不出双黑的万分之一好。

——————————————————————————————

Chapter 44

 

被命令等在电梯出入口的助理先生时不时地抬头看向昏暗的走廊深处,他有些担心看上去没怎么好好休息的上司,可又迫于对方的强硬命令只能等在这里干着急。

 

折磨人耐心的等待在由远及近的沉重脚步声中宣告结束,走出来的中原中也本就憔悴的脸色更加难看几分,他抿紧嘴唇,不发一语地直直走到电梯门前,焦躁地按了几下电梯的上升按键。

 

“中也先生?”擅于察言观色的助理先生小心翼翼地开口,生怕惹恼了一看就处在爆发边缘的上司。

 

但中原中也像是没听到身后助理的声音,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便匆忙地钻了进去,把还没反应过来的助理先生关在了电梯间外。

 

抬手按下最顶层的按键,橘发青年死死盯着跳动的鲜红数字,只觉得自己心中种种复杂的感情在数字变化中逐渐走向崩溃的边缘。

 

 

 

“这次辛苦樋口君和芥川君了,做的不错。”将手中看完的文书放在一旁,森鸥外一手撑着下巴,边欣赏坐在红色高背椅上品尝美味甜点的爱丽丝的满足表情,边淡淡地说:“那两位异能者要严格看守,至于梦魇的其他人,就按照原来的规矩处理就好。”

 

“是。”樋口一叶微微低下头,确定森鸥外没有其他的交代之后,她转身走向办公室的大门,手还没摸上门把手,大门就被外面的人一把推开。

 

站在门口的橘发青年沉了一张俊脸,目光越过金发女人凝固在微笑的中年男人的身上,“首领,我有事找您。”

 

从太宰治那知道梦魇的主要策划者是白濑的时候,森鸥外就做好面对中原中也的怒火的准备。他见证了这个孩子七年的成长,清楚他改变的地方,也知道他始终不变的地方。

 

昨晚樋口一叶和黑蜥蜴小队的其他人将白濑等人抓获的消息,森鸥外是了如指掌的,但他思考良久,还是给了中原中也去见白濑的机会。

 

纸包不住火,当年的事总有一天中原中也都会知道。

 

身着红色洋装的爱丽丝抬头看了一眼走进办公室中的橘发青年,虽然担心,但小姑娘还是站起身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走向她的中年男人,小跑到樋口一叶面前拉着她一块离开。

 

大门合上,偌大的办公室里只剩下森鸥外和中原中也。坐在红色高背椅的男人淡然地注视落地玻璃外的横滨,对走向他的橘发青年说道:“中也君,七年前,你站在那里问过我,何为首领。”

 

“你还记得我的回答吗?”森鸥外微微侧头,看向自己最得力的部下。

 

停下脚步的青年略微垂首看向中年男人,这个场景像极了七年前的那一幕,得到问题的他诚心地单膝跪在地上,将兰波的帽子扣在胸口,对这个男人宣誓效忠。

 

沉默片刻,中原中也终于再次开口,“记得。”

 

“那中也君你还有什么要问我的吗?”当初的那个回答足够让中原中也明白他下的关于GSS的决定背后的含义。森鸥外一向不擅长解释自己的想法,上一次特意跟人开口解释他的良苦用心,应该是Minic事件时他为了留下太宰治而多说了那么几句。

 

可再多的解释也没能产生任何作用,太宰治依旧选择叛逃港口黑手党。

 

他微微抬头,湛蓝天空中的一线浅淡白色给了无生趣的蔚蓝增添一抹生机。森鸥外也不开口催促,安静地看那点白色渐渐淡去。

 

只要想到当初森鸥外提过的“所谓首领”,中原中也便能理解他所做的每一个决定。

 

GSS在和“羊”合作之后得意忘形,多次挑衅港口黑手党。其他组织也开始拉帮结派,这对港口黑手党掌握横滨的里世界的话语权产生了极大的威胁。森鸥外必然不会容忍GSS挑衅自己,将GSS一网打尽,而受到GSS庇护的“羊”也会因此受到牵连。

 

这些事情中原中也都能理解,可要让他完全接受“羊”的成员的死亡,此刻的他在感情上却做不到全部接受。

 

尤其是,小桃那个孩子,对他意义不同的孩子,跑来找他求救却死于非命。

 

“首领,‘羊’的孩子,也是港口黑手党所杀的吗?”良久,中原中也还是问出了口。

 

可这个事情,就算他知道了答案,要他因为“羊”的成员的死亡而去怪罪森鸥外的决定吗?中原中也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只能不知所措地向年长者寻求解决办法。

 

轻叹一声,对于中原中也,森鸥外有时候觉得他过于天真,总想着让他见见何为真实,可有时候又因为他那双澄澈干净的蓝眸而狠不下心。

 

他能感受到中原中也此刻的茫然和不知所措,这个孩子跟太宰治不一样,中原中也把港口黑手党看成自己的家,只要森鸥外处理得当,中原中也依旧会选择留在港口黑手党。

 

他将视线从玻璃外的白云移动到中原中也的蓝眸上,认真地说:“中也君,在你进入港口黑手党时,我答应过你,不会对一群小孩子下手。而‘羊’的孩子会有那样的结局,是因为他们的选择错了,GSS本就没有想要真心地接纳他们。”

 

“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的细节,”森鸥外不再看向中原中也,低头看着爱丽丝画了一半的画作,温和地道:“你可以去问问太宰君,当初这件事,是他全权负责处理的。”

 

“太宰……吗?”橘发青年低头看向脚下踩着的厚重地毯的花纹,怪不得在他提出要留下白濑的性命的时候,太宰治那家伙会有那样的反应。

 

心情低落的最高干部没有心情去完成应该做的礼节,自顾自地打开大门走出首领办公室,恍惚地离开漆黑压抑的港黑大楼。

 

躲在首领办公室门外的小姑娘快步跑到中年男人身边,乖巧地趴在男人的膝盖上,担忧地问:“林太郎,你说中也会不会怪你和太宰啊?”

 

“这个嘛,”森鸥外无奈一笑,轻柔地抚摸爱丽丝柔顺的金色长发,“要看太宰会怎么跟中也解释了。”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芥川龙之介的睡眠极浅,一点细微的声音就能让他从睡梦中惊醒。

 

门锁发出的细微声音即使被开门的人控制得极为小声,睡得迷迷糊糊的黑衣青年的耳朵还是捕捉到那点声响,漆黑凶兽在刹那气势汹汹地冲向病房门口,把门后的白发少年吓得双臂虎化挡在身前。

 

“芥川是我啊!”中岛敦在罗生门的尖锐獠牙还没刺进手臂之前,朝还没清醒过来的黑衣青年怒吼道。脑子开始运转的芥川龙之介看向门口处委屈的少年,收回罗生门的同时皱眉道:“人虎你来干吗?”

 

“来看太宰先生醒了没啊,”中岛敦解除了手臂上的虎化,摸了摸自己的胳膊将竖起的汗毛压下去,没好气地说:“果然是满脑子只想伤人的割草机!”

 

“人虎你是想成为虎皮地毯吗?”芥川龙之介冷眼瞥了少年一眼,背后的漆黑凶兽浮现而出,对少年虎视眈眈。

 

“你们两个,”虚弱的声音带着被吵醒的不满响起,睁开一双朦胧睡眼的男人淡然地瞥了芥川龙之介一眼,“好吵。”

 

“抱歉,太宰先生。”黑衣青年立马收起背后的凶兽,挺直脊背站在原地,像个做好被惩罚的准备的孩子。

 

中岛敦走到病床前给醒过来的太宰治调整病床的靠背高度,“太宰先生,不像是从昏迷中清醒的,更像是睡醒的呢。”

 

靠坐在病床上的人打了一个哈欠,看了一眼等待挨训的黑衣青年,轻叹一声后说:“嗯,我一小时前就醒了,看到芥川在睡觉不想吵醒他就又睡了过去。”

 

芥川龙之介还没太宰治的话语中那丝不太能察觉到的关心中回过神,就听到太宰问他:“芥川,中也去哪里了?”

 

轻咳一声,黑衣青年边观察男人的脸色,边缓缓开口,“中也先生回港黑总部,应该是去找梦魇的策划者白濑了。”芥川龙之介进入港口黑手党的时候已经没有“羊”的存在,他也不了解白濑和中原中也的关系。

 

但他能凭借自己的战斗直觉感觉到,太宰治是厌恶那个灰发青年,甚至有想过杀了白濑阻止他和中原中也的见面。面上平静淡漠的黑衣青年生怕太宰治因为自己的话而生气,但这次他的担忧没能成真。

 

黑发男人脸上淡然,拿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和昏迷期间收到的信息,语气平和地说:“果然是趁我没醒的时候去的。他去多久了?”

 

“早上十点左右出门的。”

 

“那快要回来了。”太宰治合上翻盖手机,随意地将手机丢在病床上,懒懒散散地提不出一丝精神。他闭上眼睛仔细地听周围的细碎声响,周围的声音除了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呼吸声之外,还能听见病房外杂乱的走动声。

 

在那些脚步声,他听见了自己最熟悉的声音,朝着自己一步一步地靠近。

 

病房的推拉门被外面的人拉开,满身疲惫的橘发青年看向坐在病床上的黑发男人朝他扬起一个令人安心的浅笑,他听见男人对他温柔地说:“我回来了,中也。”

 

望进那双只容纳自己一人的鸢色瞳孔,中原中也无奈地苦笑,他发现对他来说,真相如何已经不再重要,他想要的,是这片将他溺毙的名叫太宰治的温柔。

评论(39)
热度(199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