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双黑/太中ABO】番外一 人间四月天

《繁花盛开》的番外一,经历两次废稿之后,我终于写完了。o(╥﹏╥)o

私心很重的一篇文。

  @温西 女儿和父亲抢人的梗,提到了一点点,不知道算不算完成了点梗。

希望你们能喜欢。

——————————————————————————————

番外1  人间四月天

 

 

1.0

 

——今年、明年、从今往后,我都会陪你一起迎接繁花盛开的季节。

苦苦追寻死亡的太宰治不曾想过有一天,他会感慨活着真好。

而带给他巨大改变的人,是停留在鸢色眼瞳中的樱花树下橘发男人,以及在他怀里露出天真烂漫笑容的小姑娘。

那是他和中原中也的女儿,中原苍。

 

 

2.0

 

历经十月怀胎的苦痛折磨,躺在病床上的橘发青年迎来与他血脉相连的至亲,那个小小的、有黑色卷发和蔚蓝眼眸的天使。

在太宰治决定了孩子的名字之后,中原中也一挑眉梢,语气虚弱但态度强硬,“孩子跟我姓。”

“可以啊,”将女儿哄睡了的黑发男人走到病床沿坐下,笑道:“中原苍挺好听。”

“我以为你会反对。”

“我没有反对的理由啊,毕竟是你带她来到世上的,真要说,孩子的名字其实也该让你起才对。”

中原中也看了一眼温柔回望他的男人,勾唇一笑,“苍也很好听。”

 

 

3.0

 

中原苍的到来对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而言是人生大大的意外,两人都没做好当奶爸的准备,刚开始带孩子的时候被尾崎红叶用油纸伞敲了好几次脑袋。

而太宰治不止要带一个不到一周岁的孩子,还要照顾生产后体弱的omega。

生下中原苍给中原中也的身体造成不小的影响,病弱体虚,完全没有之前那可以把alpha轻松摁住地里的气势。

那段时间,中原中也的身体弱得吹两天凉风就能感冒,照顾不好还会半夜发烧。没有时间概念的婴儿会在半夜饿醒,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可怜兮兮地用湿漉漉的眼睛望着忙碌的父亲。

日后一回想起那段鸡飞狗跳的日子,太宰治总能装模作样地抹一把辛酸泪。

“您真的觉得那时候辛苦吗?”中岛敦看了一眼当爸爸后学会认真工作的男人,好奇地问了一句。

键盘上飞舞的手指停顿片刻,太宰治瞥了一眼手边红白封皮的《完全自杀手册》,温柔一笑,“辛苦是真的辛苦,可那样的辛苦值得。”

不得安睡的夜晚,太宰治坐在床边,轻撩开床上青年汗湿的橘发,又转头把盖在睡得口水流淌的小丫头身上的毯子拉高。

右手爱人,左手孩子,他感觉到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抬头一望,是他不敢想象的绚烂未来。

 

 

4.0

 

“Chu……chu、ya……”

被太宰治抱在怀里的中原苍挥舞着小手,开心地看着眼前深邃迷人的冰蓝眼眸,笑出两个浅浅的梨涡。

震惊女儿学会的第一句话不是“papa”也不是“daddy”,中原中也看向黑发男人,“我没听错吧?”

“她真的叫你名字了,”听到女儿学会的第一句话,太宰治也是震惊的,他没想到小丫头会学他的发音,用软乎乎的语气叫自己的omega。

叫了一次之后,中原苍的嘴皮子利索不少,一个劲地“Chuya”喊着。伸手将粉蓝色的糯米团子抱进怀里,中原中也轻点了小丫头的鼻子,无奈笑道:“苍酱,你要叫我daddy。”

“Chuya!”小丫头没听懂,执着地重复自己刚会说的名词。

“苍酱!中也只能我叫!你必须叫daddy!”微有不满的鸢色眼瞳猛地对上懵懂的海蓝眼眸,吓得小丫头一缩脖子,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小嘴一扁,水光蔓延在碧蓝眼睛中。

一见女儿被太宰治吓到,中原中也没好气地抬腿踹了面前的男人一脚,“太宰你这个混蛋吓到苍酱了。”

“本来就是嘛,中也只能我一个人叫!”

“幼不幼稚啊你!都几岁了还要吃这种无聊的醋。”

“三岁!”黑发男人圈住橘发青年的细腰,霸道地咬了对方的嘴角,撒娇道:“我也要得到中也爱的抱抱。”

“滚!”嘴上虽这么说,可橘发青年也没拍开腰上的手,嗔怪地瞪了身后笑嘻嘻的男人一眼,小声嘀咕一句,“怎么结婚了我就变成照顾两个孩子了。”

 

 

5.0

 

“苍酱到了幼稚园要听老师的话哦,”太宰治轻轻亲女儿的额头,将第一天上幼稚园的女儿抱上停在公寓楼下的校巴。

温柔可亲的女老师微红了一张脸,偷看太宰治两眼后笑道:“请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苍酱的。”

“麻烦老师了。”将女儿放在指定的座位上,太宰治站起身,转身要走的感觉到风衣被人轻轻扯住。

对上太宰治疑惑的目光,中原苍眼角微红的海蓝眼睛里有明显的惴惴不安,“爸爸,今晚爹地会回来吗?”

“会的,”黑发男人温暖的手落在女儿头上,他笑道:“今晚你爹地会去接你的。”

送走女儿之后,太宰治走到花圃边坐下,打了个电话给半夜接到临时任务而跑去东京的人,“中也啊,你今晚会回来吧?”

“苍酱去上幼稚园了?”

“你那么吓她,她肯定去的。”黑发男人摸摸下巴,语气略带不满,“你昨晚那么说有点过了。”

电话那头的橘发青年将头顶的小礼帽随意放在副驾驶座上,轻叹一声,“我没想到苍酱会这样。”

三岁的小女孩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笑容和可爱的梨涡仿佛春风般融化了港口黑手党上下所有人的心。幼女控森鸥外和喜爱小孩的尾崎红叶两人都把这小丫头宠出公主病了,到了规定年龄要上幼稚园却死活不愿意去。

中原中也被逼无奈,只能语气凶狠地对女儿说道:“苍酱如果不去幼稚园,我就不回家了。”

最爱中原中也的中原苍一听就慌了,看到半夜中原中也走出家门的背影,趴在太宰治的怀里哭了一晚。

“她昨晚哭到睡着的,眼睛都肿了。”太宰治想到女儿昨晚那可怜的小模样,心里就不是滋味,“你今晚必须回来。”

“我要是回来,苍酱必定要我陪她睡,”轻笑一声,中原中也拧动车钥匙,笑道:“你不跟你女儿吃醋了?”

前两天幼稚的太宰治还跟他抱怨,说他陪女儿睡的时间都多过他们两人独处的时间。

黑发男人轻哼一声,站起身,边朝上班的路走边说:“这次例外,我不吃醋。”

停顿片刻,太宰治继续说:“我知道你是为了苍酱好,但不要再对她说那样的话了。”

“抱歉,是我欠考虑了。”

“那我和苍酱今晚等你回来哦~”得到确定的时间后,太宰治笑眯起迷人的鸢色眼瞳,愉悦地商量起今天的晚饭。

 

 

6.0

 

中原苍过五岁生日的时候,西西里岛的新任教父克里斯托夫先生特意漂洋过海,给这位港口黑手党的小公主送了一份生日礼。

“谢谢克里斯叔叔!”小姑娘还不懂天鹅绒盒子里装的宝石是何等的价值,只知道这些闪闪发光的石头分外迷人,尤其是那颗海蓝色的钻石,就像中原中也的眼睛般深邃多情。

拿着钻石跑到中原中也面前,中原苍举着手,跟最爱的人展示刚得到的宝贝,“爹地快看,和爹地一样漂亮的蓝色!”

“是跟你一样澄澈干净的蓝色。”中原中也轻轻拍了拍小姑娘的脑袋,让她将宝石放回到盒子里后小声跟她说:“去找爱丽丝姐姐玩一会。”

“好,爹地待会记得来找我哦。”

看着中原苍一蹦一跳的背影,克里斯托夫扬唇一笑,“苍酱还真是喜欢你呢。”

中原苍对中原中也的喜爱,不仅是克里斯托夫觉得惊奇,其他人也都觉得不可思议。

太宰治曾跟中原中也开玩笑说,中原苍不只是他的女儿,还是他现在最大的情敌。

“她可是我前世的小情人呢,会这样也不奇怪吧。”收回落在中原苍身上的目光,中原中也侧头对好友诚恳道:“你那么忙还特意过来参加苍酱的生日宴,谢谢。”

意大利男人不介意地摆摆手,轻松一笑,“能看到小公主,我觉得很值。”

停顿片刻,他从西装内袋中拿出一张星空蓝的请柬,向中原中也发出邀请,“我的婚礼安排在下个月,能来参加吗?”

“这么快就决定了?”接过请柬,中原中也没有细看内容,目光流连在封面的烫金花纹上。主要处理欧洲事务的最高干部自然有耳闻新任教父的终身大事,但真正收到请柬,还是让中原中也颇为意外。

“是个很好的女孩,不早点下手,可就要被别人抢走了。”提到自己的结婚对象,克里斯托夫那双通透如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里流淌过温柔的涟漪。

“恭喜!”由衷地祝福自己的好友找到人生的归宿,橘发男人微笑道:“我会出席的。”

不远处品尝到好吃的蛋糕的小姑娘双手托着一个盘子,小跑到中原中也面前,举着盘子跟最爱的父亲分享这份甜美的美味。

身着黑粉相间的哥特萝莉装的中原苍如做工精美的瓷娃娃般,眨巴一双亮晶晶的海蓝眼睛,笑得无邪天真。

旁观父女互动的克里斯托夫的翠绿眼眸滴溜溜地转动,他要赶紧生个儿子,把中原中也的女儿娶回家,不过,有个和中原苍这般可爱的女儿也挺好的。

那要不生两个?克里斯托夫想了想,决定回国后立马和未婚妻商量一下。

 

 

7.0

 

一遇到中原中也出差的日子,太宰治就会把中原苍带去武装侦探社方便照顾。

而每次中原苍到武装侦探社,办公室里的大人如同放假般,围在小丫头身边逗弄她。

就连一向正经严肃、不苟言笑的福泽谕吉都没法阻拦办公室里的人,尤其是中原苍用自己氤氲水汽的海蓝眼睛望向他时,社长大人瞬间想拿出自己办公桌抽屉里的金平糖哄她开心。

“社长真的不管管吗?”太宰治瞥了一眼热闹的会客厅,无奈地问双手插在袖子里的银发男人。

福泽谕吉摇摇头,淡然道:“我已经打过招呼了,今天的委托没做完也没事。”

黑发男人轻轻耸肩,也不再说什么,光明正大地继续看他夹在《完全自杀手册》中的omega的偷拍照。

翻到第五十六页,里面夹的照片时中原中也怀孕时期他偷怕的,alpha的眉眼在看到照片的瞬间温柔地垂下,思绪也跟着飘回到那段时光。

如果不是他逼森鸥外做了助攻,他也没那么容易追到中原中也。

一想起黑心医生,太宰治的目光从照片移动到银发男人身上,沉默寡言的男人到底知不知道尘封的往事呢。

“你是有什么想问的吗,太宰?”感受到对方欲言又止的目光,福泽谕吉主动开口,疑惑地看向黑发男人。

太宰治并不是什么好心人,也没想过帮森鸥外什么。只是当了父亲之后多少能理解森鸥外的心情,他思考片刻,试探性地问道:“您知道一月的诞生花吗?”

福泽谕吉蹙眉,脱口而出:“鸢尾花,怎么了?”话音刚落,他反应过来,在太宰治了然的目光中轻咳一声,“他不想让我知道,我也就当不知道。”

“我明白了。”太宰治微微一笑,不再追问。

他终于明白,福泽谕吉抽屉里的金平糖到底是为了谁而留。

小小玻璃瓶中装满的,是他经年累月留下的、想给像极了森鸥外的小姑娘的、不曾给予过的父爱。

 

 

8.0

 

洗完澡后的中原苍赖在黑发男人怀里,叽叽喳喳地说起今天体育祭上发生的趣事。

“虽然这次的百米赛跑我没拿到冠军,但明年一定可以的。”小姑娘挥舞拳头,坚定地说完自己的目标后,瞥了一眼浴室的毛玻璃,不甘心地说:“下次,你和爹地能和我一块参加借物比赛和两人三脚吗?”

自家两位父亲因为工作都不能陪同出席中原小公主的第一次体育祭,这多少都打击到了小姑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太宰治也知道中原苍对这事的重视,但奈何抽不开身。手指穿过黑长卷发,他边给女儿吹头发,边许下诺言,“下次,爸爸陪你去。”

听到男人温柔的诺言,小姑娘满足地笑起来,“还要爹地哦,你们一块。”

“好。”

心满意足的小丫头在吹风筒的嗡嗡声响中昏昏欲睡,说话声渐小,化为嘴边的呢喃。

关掉吹风筒,黑发男人轻柔地把怀里的小猫咪抱到她的公主床上,体贴地盖上被子并调暗了床头灯的亮度。

这一幕落在从浴室中走出的橘发男人眼中,冰蓝眼眸中漾出一圈圈涟漪。

面对女儿,太宰治的温柔跟他完全不同。工作繁忙而无法陪伴在女儿身边的中原中也每次与女儿待在一块都是直接表达出来自己的喜爱,而轻哼摇篮曲让女儿睡得更加安稳的男人却不是那种外露感情的人,他更习惯于将自己的爱融进生活中的小细节中,如春雨般润物无声。

倚靠在门框上的橘发男人安静地看蹲在女儿床前的太宰治,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弯出一抹温柔的弧度。

确定女儿熟睡后,太宰治站起身,关掉床头灯,留下一盏小夜灯后转身便落入深邃的星辰大海。

他微微弯起嘴角,开玩笑道:“被我迷住了?”

“是有点。”

中原中也的坦率让一向脸皮厚的男人也脸色浮起薄红,手指在脸颊上轻挠,“中也还真是直接呢。”

走出女儿房间后太宰治轻手轻脚地关上房门,偌大的客厅里只剩下他们两人。

“接下来就是大人时间了呢,”时光不减男人的魅力,更偏心地给他添上成熟,一笑倾城在中原中也眼中莫不如此,“中也接受我的邀请吗?”

小个子omega几步走到男人跟前,抬手压下男人的脑袋,尖尖的小虎牙嚣张地咬住对方勾魂的笑,如传说中的魅魔般低声诱惑,“求之不得。”

月色微凉,却降不下室内的火热。

 

 

9.0

 

“爸爸,”中原苍拿着一张泛黄的纸张,跑进书房,好奇地问正在整理书架的黑发男人,“这是什么?”

周末的天气很好,难得在家的中原中也大手一挥,决定今天的家庭活动便是大扫除。

负责收拾衣帽间的橘发男人头疼地看着自家小丫头溢出衣柜的各种洋装,将跟在身后的小尾巴分配到工作量最轻的客厅。

对中原中也的话言听计从的中原苍挽起衣袖,拿着抹布就开始自己工作。擦拭茶几时,小姑娘的手肘意外碰翻了太宰治随手放的《完全自杀手册》,夹在书中的照片散落一地。

这本红白封皮的书里的秘密小丫头是知道的,她不明白大人之间那无聊的兴趣,但这不妨碍她喜欢书中的每一张照片。

地上的照片被她捡起放回到书页中,翻到第九十九页,本以为没有夹任何照片的书页中间夹了一张泛黄的纸。

好奇心旺盛的小姑娘以为是父亲们的情书,展开一看却是她并不完全认识的文字。

站在椅子上的男人回过头,看到女儿手中的纸张,微微一愣,却也没有责怪。

“这是对爸爸来说很珍贵的东西呢,”太宰治接过那张纸,认真地看一遍纸上自己清秀的笔迹。

中原苍抬头看了一眼,“上面写了什么呢,我看不太懂。”

“等你长大了,你就懂了。”黑发男人想了想,把手中的纸送给自己的女儿。

“我可以收下吗?”小姑娘接过纸张,不确定地问:“这不是爸爸珍贵的东西吗?”

太宰治抚摸女儿及腰的长发,脸上的笑如三月春风般温和,“可以,这是爸爸送给苍酱的礼物。”

 

 

10.0

 

时隔多年,学识满腹的中原苍再次翻出那张泛黄脆弱的纸张,细细品读纸上太宰治写下的文字。

恍惚明白,这是爸爸不曾送给过爹地的情书,亦是爸爸不曾言明的她的名字由来。

亭亭玉立的少女赖在中原中也的膝头,抱住男人的细腰,狡黠一笑,道:“爹地你知道吗,爸爸曾誊写一首诗打算送给你呢。”

“哈?那条青花鱼还会做这么浪漫的事?”男人凌厉的眉梢挑起,语气有些不相信。

“真的哦,”海蓝大眼对上冰蓝眼眸,少女轻笑着吟诵早已烙印在脑海中的诗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清脆如银铃般的轻笑声拉回中原中也的意识,他垂眸看着躺在自己膝头上笑得开心的女儿,轻点对方的鼻子,无奈却宠溺地叹气,“你啊。”

他从不知道,太宰治给女儿起名的时候,用一个简洁的字藏了对他的满腔不明说的爱意,更藏了他对女儿深沉的爱。

“所以啊,爹地就看在这个的份上,别让爸爸睡沙发吧。”

“那只是我和他之前的事而已,小孩子不要管那么多。”

“哎呀就是爹地脖子上的草莓印被红叶阿姨笑了嘛,爹地真是的。”

“你现在跟着首领和红叶姐,倒是学了很多东西嘛。”

挂断电话的太宰治转身,隔着阳台的玻璃门望着沙发上笑闹成一团的两人。耳力敏锐的男人在聊工作电话时分神听到女儿念他誊写的情诗。

纸张上这首异国的诗的确就如女儿猜想的那般,但还有一句他没有写在纸上、而是印在心头的话。

——时光荏苒,你们是我永不变的人间四月天

——————————————————————————————

补充:

1.《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这首诗有两种解读,情诗和给孩子的诗,我两种一块用了。

2.本来想写福泽谕吉的角度,后来偷懒塞在了这篇文里,双首领的感情我就不多写了,见仁见智。

3.诞生花那个地方,三次元森茉莉女士是一月七日的生日,故选了一月的诞生花鸢尾花,诞生花信息来源百度百科词条。

4.“苍”这个字呢,是有AOI的音的,但是吧,我用百度翻译“苍”的时候,百度给我的音是SORA,是天空的意思。想了想觉得刚好,才定了“苍”这个名字。

私心是塞了很多自己想写的带娃小片段,也有没能写进去。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我还没想好要怎么改……定稿也许会有偏差。

 公开的决定收录本子的番外就此写完,点梗的中原苍回到原著线的文我不打算收录进本(本的字数太多了塞不下了)。

本子的番外一共是四篇

番外一  人间四月天

番外二  永眠的爱

番外三 巢(看题目都知道是筑巢)

番外四 红尘烟火(这是我自己没有抽到夏日特典中的残念,也是我对梅雨中的执念)

番外三,四不公开!!!

评论(64)
热度(243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