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第九章 冰大 ON ICE(下)

在尤里和奥塔别克拥抱的时候,站在休息室门口的勇利完全没有作为选手的自觉,正开心地鼓掌。

 

真厉害啊,奥塔别克,很接近维克托他们的水准了。

 

啊对了,勇利停下鼓掌的手,听见光虹报幕的声音,他才意识到接下来是他上场了。

 

如果输掉了,那和维克托一块练习的时光就没有了。而且,输了,就意味着维克托输了。

 

不,不可以。那个人才是胜者,他必须要赢。

 

为了维克托!

 

“勇利,到你了哦。”维克托的声音响在自己身前,抬头看见这个眉眼间充满温柔的男人,勇利单纯的大眼里有一丝惊慌。

 

这样的维克托,是因为什么而看着自己呢。

 

好想让这双迷人的蓝色眼睛里映着自己的身影。

 

“那个,我……”勇利看着维克托,白净的脸上泛起一丝浅浅的红,他停顿了一下,语速略快地说:“会变成很好吃的炸猪排盖饭,所以请注视我一个人。”

 

说完自顾自地抱住了维克托,在维克托耳边说:“说好了哦。”

 

像是在告诉维克托,又像是在给自己做心理暗示一般。

 

坐在主席台位置的明依远远看见了围栏边的两人,她眯眼注视了一会儿,眉头微微蹙起。

 

维克托微偏过头,回抱住勇利的同时说:“当然了,我最喜欢炸猪排盖饭了。”

 

勇利听到维克托的回应,心中的不安定在一瞬间消失,他放开维克托,往冰场而去。

 

在维克托身边的克里斯却蹙眉说:“你刚才……”

 

“怎么了?”维克托看向克里斯,蓝色的眼睛里平静无痕,就如干净无波的湖面。

 

对上那双过于平静的眼睛,克里斯想说的话默默咽回肚子里,朝着维克托摇了摇头。

 

明明是安慰紧张到手指在轻微发抖的勇利,但是维克托说话时的平静淡漠,让人觉得他是一个观众而不是一个教练。

 

看着伴随着光虹那声“胜生勇利”而出场的勇利的背影,克里斯莫名有些担忧,这个单纯的傻小子,可能要失败了。

 

明依看着一身黑色中性服装的勇利,嘴角的笑意明媚如春光。这身衣服,好适合呢。

 

她笑着打开了话筒的开光:“据说胜生君关于如何表现EROS烦恼了很久,最后决定以想吃最爱的炸猪排盖饭的心情来做这次表演呢。”

 

关掉自己话筒的光虹看着冰面上站定的男人,小声地用中文说了一句“加油”。

 

拿着摄影机的披集盯着面前液晶屏幕上的小小身影,突然移开目光对冰面上背对他的身影喊了一句:“勇利加油!”

 

原先在后台等待的雷奥走到围栏边,看着被聚光灯照的发白的勇利的侧脸,很大声地喊道:“加油勇利!”

 

冰场安静下来,音乐响起,勇利随着音乐动作,甩头的瞬间对着维克托展开一个浅浅魅惑的笑容。

 

认真看着勇利的维克托情不自禁地吹了一声口哨。

 

坐在主席台上的帝王勾起意味深长的笑容。

 

在帝王身边的明依又是一副认真的姿态,但能看到她的眼角眉梢不知为何染上了浅薄的自信。

 

清晰的西班牙风情的曲子响在冰场上空,每一个拍子仿佛落在人的心上,让人渐渐在音乐中沉沦。

 

我所舞是为谁。我很清楚。

 

是场边的那个银发男人。

 

那个认真注视着我的男人。

 

所以,我要用我的全部,去魅惑这个男人。

 

你能看到吗,维克托,我的每一个滑步,都想在你的眼中留下痕迹。看着这样的我,你是不是移不开眼了呢维克托。

 

“十分有挑逗性的接续步。”明依的声音带着淡淡的赞扬。一旁的跡部抬手抚上自己的下巴,轻声说:“跟上次完全不同了。”

 

此刻占据冰场的勇利,就像一块磁石般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这真的是很难想象是以炸猪排盖饭为印象的表演。

 

“步法和旋转衔接的很好。”眼睛仍然停留在勇利的身上,但明依想起昨天晚上找他的勇利。

 

 

 

“明依学姐,”勇利站在明依宿舍楼下,完全没想到会见到这么朝气蓬勃的明依。黄色的短袖搭配白色运动裤,肩上因为怕冷而搭着一件灰白主色调的运动外套。

 

被勇利眼中的吃惊逗笑,明依笑着说:“勇利你是认为我有多老。”

 

“不不不不。”勇利连忙摆手。平时见到的明依都是认真严谨,见到她这么元气的打扮真的挺不适应的。

 

不再逗面前可爱的小学弟,明依拉了拉肩头的外套,问:“找我什么事?”

 

“那个……”勇利犹豫了一下,白白净净的脸上有浅浅的粉红:“希望学姐能教我女性的动作姿态。”

 

略带惊讶的看向面前这双干净纯粹的棕色眼眸,明依很快笑出来,却不急着答应,而是迈腿走向通往滑冰场的路。

 

然而此时的勇利并没有意识到明依是往哪里走,他跟在明依身后,急切地说:“学姐,我认真思考了EROS,我想,我不应该是美男子,我要成为迷惑美男子的镇上第一美女。”

 

“编舞动作并不需要做什么大幅度的变动,但,那样的话会和我内心的感情更相似。”勇利追着明依,把自己一路上想到的都说出来。

 

明依站定,转头看着身边急的脸色发红的勇利,笑道:“恩,勇利很棒呢。”

 

为了迷惑维克托,能想到这一步相当不错了。

 

她指了指面前的路,说:“一块去滑冰场。”

 

一个晚上,明依和勇利两人把时间消耗在冰场上。除了教勇利女性的动作姿态,明依还特别好心地指导了勇利的跳跃动作。

 

她从小跟着母亲在冰场上玩耍,虽然离专业水准还有点距离,但在业余者中绝对是出色的存在,指导一下跳跃动作还是很轻松的。

 

 

 

“好的,横一字之后,”明依从自己的思绪中出来,漂亮的大眼专注地盯着勇利的每一个动作:“阿克塞尔两周跳。”

 

黑色的身影从冰场一头快速滑到了另一头,明依清晰地看到了勇利脸上的认真:“后内三周跳…啊step out!”

 

有些可惜的三周跳,之前练习的时候还是很不错的。明依如是想。

 

在表演的勇利也知道自己着急了才会出现了失误。

 

所以,接下来的跳跃动作不能着急,我的魅力不会因为这种失误就消失的。

 

维克托的目光还停留在我的身上。

 

我可比其他任何女人都要好,你说为什么?

 

“这…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完成了!”明依一下子激动得站起来,昨天晚上这个四周跳还是跳的不好,没想到今天却成功了。

 

在一系列的旋转之后,勇利做完最后几个动作,踩着音乐的结束音符停在了冰面上。

 

现场的掌声不亚于刚才奥塔别克结束的时候,这是一场魅惑人心的表演。

 

明依平复了心情坐下来,对着话筒说道:“虽然在跳跃技术上还有些不成熟,但勇利的表演十分能牵动人心呢。”

 

没有明依的提醒,跡部自己凑近话筒,下了一个评论:“还不够华丽啊嗯。”

 

“哈…哈……”勇利喘息着,渐渐从刚才的音乐中回过神。完成了!他高兴地看向出口,维克托站在那里,大张双臂,用可爱的心形嘴喊着:“勇利!”

 

没有想太多,勇利行礼之后,朝着维克托滑过去。

 

维克托抱住了勇利:“看起来这么好吃的炸猪排盖饭我第一次碰到呢,太棒了!”

 

“啊,谢谢。”勇利有点受宠若惊,维克托的肯定对他来说就是最好的奖赏了。

 

太好了,维克托说太棒了呢。

 

只是勇利的高兴很快被放开他的维克托的话冲散了:“只是,我想多说一句,”那低沉的声音让勇利后背一凉,整个人不自觉地站直了身子。

 

“啊,请……请说……”

 

“那个横一字转到阿克塞尔两周跳是怎么回事练习到现在这是最差的一次瞒着我跟小明依学四周跳这事我是知道的但刚才滑的那是什么就那个程度的俄罗斯的青少年组都能跳哦以前我就说……欸,勇利?”

 

人生第一次面对这么长的不换气的批评的勇利因为受不了而倒在了冰面上。

 

 

 

在主席台的光虹看到勇利结束了表演,轻舒了一口气,在观众还没从表演中缓过神来的间隙转头问:“学姐,勇利这是赢了吗?”

 

“嘛,这个要问跡部会长了。”明依闻言笑说了一句,同时斜了跡部一眼,补充道:“我昨晚指导了勇利,不适合当裁判。”

 

“原来你和本大爷打完网球还有精力去指导别人啊。”跡部嘴角勾起冷笑,说:“看来本大爷昨天就不应该放水啊嗯。”

 

嘛,她就知道跡部这人绝对会找机会报复回来的。明依无所谓地耸了一下肩,说:“给点客观评价吧。”

 

虽然不是自愿做裁判的,但跡部也有跡部的原则,他看着干净的冰面,说:“奥塔别克的表演很有异域风情,但是在情感的表演上有所欠缺,而胜生勇利,不得不说还是很符合EROS这个词的,但和奥塔别克比起来,跳跃动作太差了。”

 

放在跡部面前的话筒被明依悄悄打开,所以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跡部的话。

 

同样听到这番话的还有在围栏边的几人。维克托微微眯起蓝色眼眸,这个人还真是一语中的。离维克托不远的克里斯挑了挑眉毛,不置一词。金发少年一听顿时炸毛,锐利的视线直直地射向主席台上的人,不友好地说:“那人是哪根葱啊!”

 

“跡部会长,”在他身边的奥塔别克出声,“他说的没错。”

 

就算是他这种心志坚毅的人,也被勇利的EROS迷惑了。虽然彼此是对手,但他必须承认,在表演上他输给了勇利。

 

而从维克托那段不换气的批评中缓过来的勇利听到了跡部的话,白净小脸上露出被批评的尴尬,就像小学生挨了老师的训一样。

 

被跡部会长说“太差了”啊,自己真的好差劲维克托是不是也是这样看自己的,好丢人我要怎么办。

 

那一瞬间的勇利恨不得找个地缝躲起来。

 

 

 

筹划了一个星期的“冰大ON ICE”在J.J.的歌声中拉下帷幕。

 

因为奥塔别克和勇利的两个花滑短节目,花滑俱乐部又一次在冰大校内刮起了一阵飓风。花滑俱乐部将派代表参加东京都业余花滑比赛这个消息也在校内论坛迅速蹿升到了头条,把原先的网球赛事给压了下去。

 

三位教练,维克托、克里斯和尤里也再次人气大爆炸,尤里在来到冰大的一个多月后拥有了自己的后援团“Yuri Angels”,其规模不下于克里斯的后援团。

 

 

 

阳光斜射进窗内,站在窗前享受温暖阳光的跡部睁开眼,看向开门进来的明依说:“浅野明依,明天的比赛你知道怎么做吧。”

 

被跡部这句话问得一愣的明依很快回神,嘴角的笑容很无奈,这个男人,因为维克托的花滑俱乐部最近热度上升,压过了他的网球部而不高兴了好几天了。

 

其实只要跡部在网球场脱掉训练后汗湿的上衣,明依拿她上个学期所有绩点担保绝对能让网球部的热度踩在花滑俱乐部头上。

 

但,明依看着面前华丽高傲的男人,嘴边的无奈渐渐转变成一丝温柔,她点头,答应了下来。

 

明天一定是三场6-0了,冰帝必胜,跡部必胜。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