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跡部BG】A&A 2

第一次为了别人哭
Asano

八月的阳光耀眼炙热,就如在赛场上不顾一切的少年们的梦想一般,让人移不开眼。

明依知道,这是跡部在国中时期最后能拿到全国冠军的机会了,也知道跡部的信念有多强。

喜欢用实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人,应该是不屑于这次的参赛机会的。接受这种因为运气才有的机会,让跡部觉得自己是拿到了别人的施舍,他厌恶这种感觉。

但是这是他实现承诺的最后一个机会。

为了承诺,他放下他的骄傲。

现在也是,明依紧张地注视着比赛。这场长时间的抢七局已经没有跡部平时看重的美感,那个人,此刻是为了责任而战斗的。

上次他和手冢的比赛也是为了责任,可是最后还是输了,这次,不要重演了。

一定要赢啊,跡部。

湛蓝的天空逐渐被夕阳的余辉染成了金色,漫长的比赛似乎没有结束的那一刻。

可能吗?从小看这种网球赛的明依很清楚,无论多漫长的比赛,总会有一个结果。

黄色的小球被打在网上,不轻不重地落在了绿色的球场上。

尘埃落定了吗?明依看着倒在球场上的那两个人,在听见穴户的声音后回过神,上前两步,双手撑在椅子上,对那个紫灰色发的少年喊,跡部,起来!

你是王,不能就这么倒下去!

看到跡部摇晃着身子站起来,一颗飘忽不定的心找到了归属地,缓缓落下。

晕过去了啊,但是,已经赢了呢。

嘴角的浅笑还没成形就破碎,对面球场的少年撑着站起来。

跡部!明依脱口而出,但少年仿佛陷入一个美梦中,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结束了……在裁判的宣判说完后,明依愣神地站在原地。

冰帝……输了……

为了冠军付出的一切,在这一瞬间没有了任何意义。

直到泷跪在越前面前时,明依才回过神来。

即使输了,冰帝网球部也是有不可折辱的骄傲的。身为部长的跡部既然晕了,那就她这个指导来替他维护冰帝的骄傲。

没有说什么,明依一把拿过越前手里的电动理发刀,毫不犹豫地就要剪短自己蓄了这么多年的长发!

在电动理发刀碰到黑色长发的时候,应该昏迷的人醒了,夺下明依手里嗡嗡作响的机器,完成了赛前的赌约。

她一言不发地看着跡部,看他的头发变短,看他转身离开。夕阳把他的背影拉得长长的,那是明依第一次知道,身为王者的跡部的骄傲。

后来怎么回去的她完全不记得。她唯一记得的,是回去后躲在房间里,不想被任何人打扰,锁上门,靠着房门哭的昏天黑地。

那是母亲离开她之后,她第一次哭,也是她第一次为了别人哭,为了跡部哭。

不甘心这个结果,冠军应该是冰帝的,站上领奖台的人就应该是跡部的!

那才是她现在在这里后应该有结果!

不应该是这样!

跡部,不应该是这样的……那个骄傲的人啊,不应该是那样落寞地离开赛场的啊!

充满不甘的眼泪在哭声中染上了别的情绪,她替跡部不甘心,但后来才想起来,她除了不甘心,除了懊恼自己帮不了那个人一点点忙,她更多的是在心疼烙在自己视网膜上的那个背影。

不要…再看到跡部露出那种落寞的表情,不要让跡部受到这样的轻蔑和伤害。

绝对不要!

如果跡部是王,她就要成为维护王的骄傲的骑士,让跡部一直在王座上君临天下睥睨众生。

第一次听别人哭
Atobe

从小到大,有很多女孩跟他表白,被他无情拒绝后也有哭哭啼啼的,但是他从来都没注意过。

眼泪都是懦弱的表现。

他讨厌懦弱的人。一开始见到明依的第一眼,跡部对她的印象不怎么好,但在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少女的韧劲让他觉得,她不是那种受到点伤就哭的花瓶。

无论训练多苦,明依都没喊过累,也没有哭过。这一点跡部很满意,这才是他需要的人。

但是在冰帝止步八强的那天,他才知道,她也是个普通的女孩。

那天结束比赛,跡部的心情很乱,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扔进泳池了。

泡了多久跡部不记得了,直到塔矢先生紧张地来找他,告诉他明依一回来就锁在房间里,他怎么叫她她都没理会。

跡部蹙眉,从泳池里出来,没理会自己身上不断滴落的水,一直走到明依的房间门前。

他抬手,想要敲门的时候,敏锐的听觉捕捉到门后的声音。

闷闷的声音,好像拳头落在地毯上的声音,跡部苦笑,是不满意今天的结果再闹脾气吗。

但之后,他听见门的那边传出的,压抑的哭声。

以为很坚强不会哭的人,躲在房间里痛哭。

站在门前的跡部仿佛看到门的那边,在月光中伏在地上压抑声音痛哭的少女。

要落在门上的手收回来,身后的塔矢先生想要说什么,但是看到跡部抬起的手,他不再说话,往后退了几步。

那是他第一次,听别人哭。

是为了今天的失败?不,跡部听出来,哭声里不止这种不甘的情绪。

好一会儿,跡部的嘴角勾起浅笑,是在懊恼自己吧。

真是的……那是他的失败,有什么好懊恼自己的。

没必要自责的啊小丫头,这是跟你无关的失败。

很久之后,跡部才想起来,那一天少女的眼泪中,有一部分是为了他而流。

他和明依之间,有些事情从那一天,开始悄然地开始转变。

只是跡部一直不知道,那一天自己因为读懂了明依眼泪中的意思而露出的浅笑,是多么的温柔。


评论
热度(10)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