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跡部BG】A&A 3

附上前文链接:1  2

有点小灵感,就又来写了。

————————————分割线—————————————

第一次罚跑

 

Asano

 

“50圈。”跡部冷冷地看了明依一眼,吐出不容许人违抗的命令。

 

明依不着痕迹地抹去额头的薄汗,一双黑眸倔强地看着跡部。

 

整个网球场上没人说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跡部和明依两人的身上。好一会儿,忍足站出来说:“跡部,对一个女生来说这也……”

 

“不去跑,是嫌少吗?”跡部冷声打断忍足的话,海蓝色眼睛里正在积蓄怒意。

 

“50圈是吧,我跑。”明依扔下肩上的书包,转身离开球场之前,跡部的声音响在身后:“晚了,再加十圈。”

 

少女没再说什么,走出球场,之后检查了自己的鞋带后,开始绕着球场跑步。

 

从小到大,明依犯了错误,父母都不会用惩罚的方式来教育她。温和优雅的母亲在知道她犯的错误后会蹲在她身边告诉她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而父亲则是笑着说没事,拍拍她的脑袋告诫她下次不要再犯。

 

跡部这个混蛋。明依一边跑一边在心里骂道。不就是做值日的时候慢了点,没在校内排名赛开始前赶到嘛,有必要这么伤她的自尊吗。

 

怒火冲天的明依下意识地跑快了点,纤细的影子在阳光中越来越长。


 

Atobe

 

虽然一开始他对明依来当冰帝的指导有怀疑,但在之后的训练中他察觉到这个女孩身上的才能,赋予了她在网球部一人之下的地位。

 

在跡部的认知里,站得越高的人越要懂得怎么做。而明依的一次迟到让他觉得,他应该好好教教这个女孩,什么是规矩。

 

“50圈。”说着话的同时跡部一直在观察明依的表情。不如他所料,看似温和的人其实有着融入骨子里的骄傲。

 

忍足会出来圆场跡部不感到意外,但出乎他意料的,面前倔强的少女会扔下书包乖乖去跑步,既然这样,多跑一点也没事吧。

这是跡部第一次惩罚一个女生,虽然他的绅士教养明白的告诉他对一个少女提这种过分的要求是不应该的。但,身为帝王的他不允许有人违背他的意思。


Asano

好累,现在第几圈了?终点要到了吗?

额头滑落的汗水落在疲惫的黑眸中,模糊了视线。

虽然明依会打网球会滑冰,但她真的从小到大没跑过这么多步。年幼时对她要求严格的母亲会让她跑步热身,但也就是跑了两三圈而已,哪有像现在这样,一跑就是60圈的。

双腿已经不受自己的大脑控制,只是机械地往前迈。

汗水早已浸透了身上的衬衣,校服外套上也是一片水渍,脱下来只要用力拧一拧都能拧出一小滩水来。

要跑不下去了,可是还没到60圈吧。明依绕过一个弯,想要自己的脑袋动起来都在耗费她的精力。费力地回忆了一下,还有20多圈。

忍不住在心里爆了粗口,明依咬牙继续跑着。她不能就这么认输,不就是60圈嘛,她能做到的。跑完了她一定要报复跡部,让他跑个100圈!


Atobe

和忍足的对打一如既往,没有任何悬念地赢了。

走到放着网球包的长椅边时,眼角余光中有个慢吞吞不能说是在跑步的身影。

这是,在走吧……跡部转头仔细看了看,出色的洞察力让他能看到少女的小腿正在不可控制地颤抖。看样子是到极限了。

“桦地。”温和老实的少年走过来,很了然地跟跡部说:“54圈。”

这个数字让跡部惊讶了一下,他没有明依那样能一眼看透身体各项指数并且能轻易地判断出每个人的极限的能力,但他的出色的洞察力告诉他,明依的极限应该是40圈左右。

50圈的命令他是没想过她能完成的,更何况后来加上去的10圈。

看着那个随时都有可能倒下的身影,跡部嘴角勾起浅浅的笑意,真是一个倔强骄傲的丫头,可是她估计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惩罚吧。

等她跑完还要跟她解释,真是麻烦。

跡部把手中的运动水壶拿给桦地,说:“让她停下来。”

“是。”桦地三两步追上明依,跟她说了跡部的话后,那个倔强的人居然想没听到一样,继续跑着,但是跑的速度比起之前快了一点点。

Asano & Atobe

最后的六圈,明依跑了20分钟,跡部等了20分钟。

累得想要瘫在地上的少女被桦地提着,温和的少年把自己的胸膛让出来借给少女依靠。

跡部慢慢走近,手中拿着的毛巾想要扔给少女,但看她软趴趴的样子应该连擦汗的力气都没有了,他走到明依面前,用手中的白色毛巾擦去明依额头的汗。

一边擦一边问:“知道本大爷今天为什么罚你吗?”

缓了好一会儿的明依手上终于有了一点力气,拿过跡部手中的毛巾擦着汗,说:“迟到。”

多说一个字对现在的明依来说就是浪费力气。

“……”跡部看着靠在桦地身上双脚无力的少女,犹豫着要不要说明了。

感觉到跡部的视线,明依抬头看面前的少年,说:“我懂你的意思,以后不会再犯了。”

其实在跑步的过程中明依是真的想明白了。以前父亲跟她说过,因为在他最辉煌的时候,他代表的就不只是他自己,还代表了他的祖国。身在高处的人要懂得自己的责任,承担责任。

她知道跡部给她多高的地位,而她今天的迟到完全对不起这个地位。

不能以身作则的人,是不能去统领其他人的。

但同时,母亲也教过她,自己决定的事情,跪着也要做完。她在开跑前决定跑完60圈,那就不会因为跡部的一句话打破自己的原则。

“明白了最好。”跡部说完,伸手拉过明依。

双腿使不上力气的少女撞在跡部的怀里,他揽着少女的纤腰,往校门的方向走去。

是因为他的惩罚才让明依变成这个样子,那就应该是他负责。

“谢谢。”温暖的怀抱让人不由心安,明依放松地靠在跡部怀里,任由跡部带着她往轿车的方向的走去。

“哼,好好享受吧女人,这种机会可是不会再有的。”

“我可不像再来第二次。”

那次之后,明依没有再被跡部惩罚过。

那个温暖可靠的怀抱在花开花落的流逝中渐渐被人遗忘,,化为满天落花的一部分,融入在空气中消失。但当初一瞬间的感受却被有心人铭记一生,不敢遗忘。

评论
热度(8)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