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梦回还

之前在说的新坑……其实还没完全准备好但是我自己觉得写出来和米娜桑一块分享也许能给我自己找到灵感。

这是一个私设很多的维勇系列文,每一个故事都是独立的,至于我为什么会这么说,看下去就知道了。

这个坑是会完结的,只是时间不定,更新也不能保证……

预先声明,这个系列……不是很美好……

开始挖坑……

————————————分割线——————————————

锲子

在面临有关生死的选择题时,雅科夫认为,只要是个人都会选择生存。对此他也认为站在他面前的最杰出的弟子也必然知道自己应该选择什么。

但在看到面前的银发男人迟迟没有开口,没耐性的雅科夫忍不住开口再次重复了一遍:“维恰,杀了那只犬妖!”

不杀,这个银发男人只能面对一个必死的局面。

银发男人看了坐在高位的雅科夫一眼,又转头看向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缩成一团的黑发男孩,雅科夫口中的犬妖。

海蓝色的眼睛闭上后再次睁开,维克托手中的长剑被它的主人用力地挥出一道耀眼的银芒。

“叮——”

长剑牢牢地钉在了青石板间,银发男人上前抱起男孩,无所畏惧地走出大殿。

被这突变的状况震惊到的雅科夫直直地看着银发男人走出去的背影,耳边依稀响起男人的声音:“抱歉了雅科夫,我做不到。”

大殿外的天空被一把把长剑覆盖,悬在头顶的威胁并没有被走出来的银发男人看在眼里。

“维……克托……”怀里的男孩费力地睁开眼睛,漫天的杀气针对在他们身上,警觉性让他不得不清醒过来,看向面前的人。

虽然在被疼痛折磨得喘口气都困难,但是男孩知道抱着他的男人做了什么样的选择,他在生与死之间选择了他,选择了死亡。

他要阻止这个男人做出这么任性的事情,他不能看着他死去,他做不到。

“放下……”

“勇利,”维克托低头看着怀里虚弱的男孩,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海蓝色的眼眸直直地看进面前这双纯良的棕色眼眸中,低沉富有磁性的声音带着熟悉的温柔和宠溺说:“我之前答应带你去看看海是什么样,今天就去看看吧。”

“不……”

“只要我们活着离开这里,看雪,观雪,赏梅,听雨,我都会陪着你的。”他低下头,轻轻地在苍白的唇上烙印上一个饱含爱意的吻。

没有退缩也没有犹豫,银发男人抱着一身伤口的犬妖走出了大殿,一步步坚定地踏在广场的青石板上。

“这个混蛋!”金发少年手指微动,天空中的一柄长剑划破天际,直往男人身上而去,在少年的几个人也跟着少年同时动作,几柄长剑从不同的角度刺向男人。

没有任何武器防身,男人只能靠着自己的双腿躲避和反击。最先到的长剑被他一脚踢开,恰好撞飞了另外一柄剑,而其他的剑则被男人巧妙地躲开。

“不……维克……托……”犬妖颤抖的右手如在风中瑟缩的芦草般,轻轻地搭在男人胸前的衣服上,“放下……”

“勇利,相信我,”维克托朝着怀里的人露出一个温和的让人安心的笑容,说:“我们会活着离开的。”

“杀——”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声,一直悬停在空中的长剑从天而降。这场带着锋锐和杀意的银色暴雨呼啸着落在银发男人身上,银光和血色交相辉映,广场的青石板上血色蜿蜒,一直坚定不移的脚步因为虚弱渐渐没有了力气。

终于,银发男人坚持不下去了,脚步一软,单脚跪在地上。

白色的长袍染成了鲜艳的红色,长长的银发沾了鲜血而变得妖艳。他的脸比他怀里的犬妖还要苍白,但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却还熠熠生辉。

“维……克托……”被维克托保护得好好的犬妖震惊地看着穿透男人左肩的长剑,棕色的眼眸中是满满的疼痛,虚弱的声音里含着心碎的脆弱,“不……不要……”

“抱歉啊勇利,”男人用尽全身地力气扬起一个浅笑,那如大海般温柔地眼睛里只有怀里的犬妖一人,他低声说:“好像,我不能带你去看海了……”

“不、不……维……维克托……”即将失去这个男人的恐惧反而让犬妖有了力气,他一直虚弱的右手颤颤巍巍地搭在了男人的脸上,棕色的眼眸里是止不住的晶莹,“不、不要……”

“对不起……”

海蓝色的眼睛里的爱意和温柔在血色中渐渐消散,棕色眼眸中的唯一一抹蔚蓝消失的瞬间,棕色被深红色取代,偌大的广场上响起了一声虚弱却痛彻心扉的呼喊:“维克托——”

“哎呀,今天有人来访呢。”一身火红长裙的女子一边走出自己的房间一边和身后的黑袍男人笑道,狭长的眉眼里风情万种,却没能撩拨到黑袍男子。

如果一直看一个人看了上万年,怎么还会被撩拨到呢。

男人看向瘫在大殿中央的黑色身影,眼里闪过疑惑:“小犬妖?还有一个人……”

“看清楚点,”女子优雅地坐在大殿中唯一一把椅子上,探究好奇的目光落在犬妖和他抱在怀里银发男人身上,说:“那是一具尸体。”

缓过气来的犬妖抬起头,看着面前的红裙女子,声音因为虚弱抖得不成样子:“大人……求……您……救救……他……”

“你没听见本座说的吗?”女子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把折扇,用扇子轻点自己的下巴说:“他已经死了。”

“而且,你也快死了。”女子的声音很平静。

活了这么久,生死在她眼里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她很好奇,为什么这只道行尚浅的小犬妖会千里迢迢地跑来找她这个妖神救人?看样子是出有意思的故事啊。

在一旁的黑袍男人有点看不下犬妖虚弱的样子,抬手遥遥一点,一道红线连接在男人和犬妖的手腕间。

“喂,”女子不满地看着男子,说:“你干嘛共享自己的生命给他!”

“这样方便你听故事。”男子眼睛落在前方某处,回答的一本正经无可挑剔。

“又在发善心了……”女子小声地嘀咕了一句,转头看向犬妖:“你想要救 的那个人已经死了,但是既然你辛苦跑到这里来,本座可以勉为其难地救你一命。”

“不,”男子身上不断流向他的元气让犬妖的声音不至于那么飘忽不定,他稍稍撑起身子,看着女子说:“妖神大人…我知道您很厉害……”

女子饶有兴致地听着犬妖说:“我听说您能让死人复生。我求您救他,无论需要我付出什么。”

这可就有趣了。女子的凤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芒,为了一个人类,这只可爱的小犬妖能做到什么地步呢?

“那我要你的命呢?”

“只要他能活下来,我可以给你我的命。”犬妖的回答没有任何犹豫,斩钉截铁。

只要能让这个眼睛里有一片海洋的男人再次睁开眼睛,让他再次看见那片蔚蓝,就算要他的命又有什么关系。

而且,本来他的命就是这个银发男人的,是他在那个风雨萧瑟的夜晚救了一只饥寒交迫的可怜的小黑犬啊。

他陪着男人走过了七个春秋,看着他从一个可爱的男人成长为江湖第一高手,看着他褪去了幼年的稚嫩,成长为人见人爱的万人迷。

若不是在他三百岁生日这天意外地练出了人身,勇利怎么也不会想要让银发男人知道自己是一只犬妖。可是,男人并没有嫌弃他,没有想要杀他,反而帮他隐瞒了身份。

但是他所在的门派本就是以除妖为己任的,他的师父雅科夫断然不会同意他收留一只犬妖。

男人用自己的生命救了一只并不厉害的犬妖。

女子看着犬妖好一会儿,手中的折扇不再敲击扶手,缓缓说道:“可以。”

黑袍男人还没出声提醒犬妖,女子手中的折扇忽地展开,轻飘飘地飞旋而过,夺走一条鲜活的生命。

“喂!”扇子在旋转中切断了连接了男人和犬妖的红线,男人转头怒视女子,顾不得以下犯上喊道:“你干嘛杀他!”

然而女子并没有任何不满,兴致满满地看着从犬妖脖子处流淌而出的鲜血构成的画面,笑道:“这个走马灯有意思。”

“大人!您不能让人死而复生,但您也不能杀人!”

“安啦墨风,”女子转头说:“我这么做自然有我的道理。”

“什么道理?”

“人死不能复生,生死不可重来,即使是被世人认为神通广大的我也不能改变天命,”妖神看着犬妖和银发男人紧紧握住的双手,说:“但是我还是能知道一点事情的。”

“您是说……”

“他们命里有缘,”妖神抬起右手轻轻一挥,长长的衣袖拂过眼前,犬妖和银发男人都消失在了大殿,地上的红色蔷薇也消失殆尽。

“但是在每次相遇时会怎么选择,就是他们自己的事了。”

一梦一轮回,一世一选择。

生与死,爱与恨,相逢与别离,都在每一次选择中闪现,改变命里的各种命数。

他们的相遇是必然的,他们的未来是未知的。

——————————————分割线————————————

BGM:《梦回还》(出自《狐妖小红娘》)

因为之前看了三生三世电视剧,听了这首歌,所以萌生了这个轮回梗。

每一世的维勇都有一个故事,这个只是开始。

至于会写几世……我也不知道,看我能想出多少个梗吧,有想法的小天使可以留言给我。目前我自己是想到五个,想凑到十个求个十全十美的。

写了那么多但是关于维勇的不多真是抱歉,算是给整个故事起个头交代个背景吧。

评论(13)
热度(39)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