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串串烧)

前文链接:(上)  (中)  (串)  (串中)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我昨天的flag,今天拔掉了……果然是串串烧o(╥﹏╥)o

——————————————————————————————

13.0

摆脱沉重的黑暗恢复意识时,勇利只感觉到后颈特别疼。他抬手想要去碰碰后颈的腺体位置,却发现四肢都没有一丝力气。

“勇利?你醒了吗?”担心的声音响在耳畔,勇利费力地挣开眼睛,再见光明的瞬间也跌入了一个温柔的湛蓝旋涡。

他张开唇瓣,轻声地叫出面前人的名字:“维克托……”

看见熟悉的迷茫棕眸,紧紧抱着勇利的男人终于克制不住地松了一口气,他低头在勇利的额头印上轻柔一吻,“勇利。”

在研究所把人带走的时候,维克托就担心特制的抑制剂没办法打断勇利的发情期,按照美奈子的猜测,如果没办法打断,勇利是会死的。

现在看来,抑制剂还是发挥了应有的主要作用,副作用也同时在侵扰着勇利。

“觉得很累吗?要继续睡会吗?”知道勇利现在浑身无力,维克托把人抱在怀里,安抚地轻拍勇利的后背。

慢节奏的轻拍很容易让人再次陷入困倦中,勇利把头埋在维克托的颈窝蹭了蹭,以此表达自己的意思。

小动物般撒娇的动作逗笑了因为担忧而绷紧了一张脸的维克托,他一边看着面前的屏幕,轻声哼唱了一首勉强记得调子的摇篮曲。

而怀里的人在这般的温柔关照中,安心地再次睡去。



14.0

“后方有追击,请您做好防御准备。”AI的提示音让本有点昏昏欲睡的维克托清醒过来。

他看了一眼地图,现在离他先去的目的地还有点遥远。而身后来自格纳尔星的追兵却只有几十米的距离。

手在光幕上一阵点按敲击,Victor就自动开启了防御状态,同时AI还在不断计算规避炮弹的线路,加速逃离这个包围圈。

然而这次追兵的实力比起之前那几波更强一些,炮火攻击过于密集,已经快速运算并且进行规避的机甲还是被好几枚炮弹击中。还好机甲有防护罩,这才能在炮火中完好无损。

紧追不舍的攻击逼得AI不断发出警报指令,也吵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勇利。

他从维克托的怀里坐起,揉了一下眼睛后打量了周围一圈,才勉强回神,但对面前的状况还是颇为意外:“这是……Victor?维克托我们是在战斗吗?”

维克托却完全没被身后的追兵逼急了的样子,一手怀着勇利的腰,一手给AI下达指令,平静地说:“我们是在私奔哦勇利。”

“哦,私奔啊。”勇利喃喃地应和,几秒后才反应过来,“私奔?!”

“我只是睡了一觉啊,怎么就私奔了?!”

不知所措的棕眸紧盯身旁的男人,男人云淡风轻的一笑,反问一句:“和我私奔不开心吗勇利?”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勇利抬手摸了摸鼻子,斟酌着用词:“我只是、觉得意外,明明都挺好的。”

“总指挥所的那群糟老头子反对我和你一块,我就和你私奔了。”维克托给出了一个超级简洁的解释,但这个解释勇利不打算全都接受:“为什么反对?维克托你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追击越来越急迫,维克托轻蹙眉头,没法分心回答勇利的话,选择专注应对面前的攻击。

等不到维克托的回答,勇利也不追问,他看了一眼屏幕,不过几秒就意识到他们现在是什么境况。

他看了左右两个小屏幕,了解周围环境之后,他指着左边屏幕里的一颗小天体说:“躲到那后边去。”

维克托已经解除了AI的自动驾驶模式,自己操控着机甲落在勇利说的那颗天体后面。

而在维克托怀里的人挣脱开温暖的怀抱,往驾驶舱门过去的同时随手扯过维克托丢在一旁的背包,翻找一番。

“勇利你要干什么?”

“帮你。”勇利拿出属于他的蓝紫色晶体,微笑道:“虽然我还没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我不允许任何人攻击你。”

维克托失笑,也不去拦离开他的机甲的青年。他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屏幕上蓝紫色机甲从次元空间中出现,被勇利发动后在纷飞战火中飞舞的身姿,他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

他最爱的人,在这个时候真是帅炸了。



14.1

解决了这波追兵,勇利收回自己的机甲,从舱门出再次进入Victor的驾驶舱中,熟练地坐在维克托腿上,抱臂看向身后的男人,“好了,现在没人打扰我们了,来说说刚刚是怎么一回事。”

维克托并没立刻就开口,而是再次开启了AI自动驾驶模式,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边对勇利说:“我说可以,你要保持冷静哦。”

“说吧。”勇利预感维克托接下来的话对自己而言可能是个炸弹,而当他听完之后,他觉得那是原子弹。

“怎么可能?!我是美斯威星的间谍?”勇利瞪大了一双眼睛,完全不相信维克托所说的。

但面前的湛蓝眼眸却没有在勇利的注视下退却分毫,他坚定地看着勇利,把勇利心中的震惊和不敢置信看得一点点消退。

最后是勇利先退却,“可我,幼年的记忆都在格纳尔星上,上学,考军校,参军,遇见你……都没有关于美斯威星的记忆。”

“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根据美奈子说的,你的幼年记忆应该是被洗去,又被催眠,记住了一些编造的记忆。”维克托在说话的同时也在观察勇利的情绪上的变化,他环住怀里的人,温柔而又认真地说:“但是勇利,在我们相遇之后,一切的记忆都是真实的。”

勇利何尝听不出维克托话里的意思,但他现在脑子里乱的很,按照他之前在格纳尔星的价值观,如果他是美斯威星人,那他和维克托就是敌对关系。

如果维克托选择和他在一起,那他不用多费脑子就能知道刚才那波追兵是为了什么而攻击他们。

除了解决掉一个间谍,更是为了解决一个叛逃的高级将领。总指挥所是不会允许一个知道格纳尔星高层众多机密的人逃离自己的掌控。

“维克托……”沉默地思考了很久,勇利缓缓开口:“你不应该跟我一块逃的。”

“怎么不应该呢,我的小傻瓜。”维克托知道勇利的担忧,他抱紧怀里的人,埋在勇利颈窝,低声说道:“格纳尔星上能让我留恋的,只有你而已。”

“至于其他,都是我可以舍弃的。”

“但你……抛却了你的责任。”守护格纳尔星,是维克托在进入军队上宣誓后肩上的责任,也是他身为第一军团指挥官的责任。

可维克托的骨子里便是为了所爱可抛却一切的性子,他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说:“克里斯捡起了我的责任。”

无视勇利抱怨的目光,维克托轻声说道:“勇利,如果格纳尔星上没有了你,那我也没有守护它的意义了。”

没有什么东西,能比怀里的人更重要。



15.0

勇利用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完全消化掉自己是被操控的间谍这件事。

发自内心地说,勇利对这种把人当棋子用的美斯威星的间谍组织没有任何好感,也没有想把这颗看上去可怜弱小实则心思深沉的星球当成自己的母星对待。

他还是偏爱格纳尔星一些,虽然现在格纳尔星不欢迎他,但在那颗星球上,他遇见了很多温柔的人和温暖的事,更重要的是,这颗星球见证了他和维克托的爱情。

对间谍一事看开了的勇利懒散地窝在维克托怀里,给自己下了一个结论:“我现在,就是一个没有母星的人了。”

“但是你有我啊。”无时无刻都在见缝插针增加自己存在感的维克托接话道。

“我也就只有你了。”勇利搂着维克托的脖子,在男人脸上轻轻地留下一个吻。

知道勇利彻底放下间谍的事,维克托着实松了一口气。他生怕身边的人因为这件事而钻进某个牛角尖中出不来,那对他来说真是太糟糕了。

还好,勇利不需要他担心太多,原先需要他保护的人也已经成长到可以和他比肩的程度了。

那他就可以和勇利认真地谈一谈他最先说的一件事情。“勇利,我之前问过美奈子,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你脱离美斯威星的控制。”

“然后,美奈子医生是怎么说的?”关于自身的问题,勇利不由得坐直了身子,认真地听维克托说。

斟酌着字句,维克托缓缓开口,“她说,想要摆脱这种控制,目前来说只有一种方法。”停顿一下,他继续说:“就是摘除掉你的腺体,让你永远地不会进入到发情期,也就不会被催眠控制,陷入暴走。”

“摘除腺体?”这个词对勇利来说并不陌生,在格纳尔星的律法就有一条,若是Alpha没有遵照Omega的意愿对其做出qiang`jian、lun`jian等xing`qin行为,将判处一定时间的监禁并且进行腺体摘除手术。

腺体摘除手术在格纳尔星上只针对Alpha,且是作为惩戒手段而存在。而对于稀少的Omega,从来就不会涉及到这一方面。毕竟,一旦摘除了Omega的腺体,也就相当于一定程度上剥夺了Omega的生育能力。

为了后代繁衍,Omega是不会允许做这种手术。

无声的沉默在两人间扩散,勇利低垂脑袋,唇瓣张开想说些什么,却又合上。在挣扎许久之后,他把头埋进维克托的怀里,将自己的叹息落在维克托的胸口。



15.1

“维克托,如果有一天,战争结束了,我们只是普通人。”围坐在篝火旁取暖的黑发青年仰头看向头顶的灿烂夜空,小声地说:“那我们能不能结婚呢?”

“当然能了。”银发男人靠近青年,把人抱进自己的怀里,呼出的热气落在青年敏感的耳朵上,“我一定要和勇利结婚,然后和勇利一起,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每天都在屋顶上看星星。”

“你就只有看星星这一件事可以做吗?”青年小小地挣扎一下,热气绕在耳畔,把他的脸都烧红了。

银发男人想了想,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却也无限放大了自己声音中的魅力,“还有别的事啊,但是是不能在孩子们面前,只能和勇利做的事情。”

“我深深忧虑,你会教坏小孩子。”青年白了男人一眼,尽量维持自己面上的镇定。

“等勇利生一个出来,你就知道我会不会教坏他们了。”

……

那些回忆仿佛还在昨日,鲜活动人,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遐想。

而如今,却被现实打击成易碎的泡沫,只能无力地看着曾经的希望在手掌心中碎裂。

——————————————————————————————

中间有一段都是字母的,拼音拼一下就知道是啥。我不想被屏蔽,用了最简单的方法。


关于机甲那一段,为啥维克托一直是防御而勇利出场就是进攻。

篇幅问题以及我偷懒的关系,没写的是,维克托因为成为了指挥官后他的Victor就从攻击型机甲转变成主要以防御为主,保护他不要在战场受到伤害,Victor本身也没有很多攻击型武器,倒是防御罩特别顶级。

而勇利一直都是前线战士,所以也就是进攻型的。

机甲是可以交给AI自动驾驶的,但如果是战斗,还是自己操控会比较好,而战斗模式下AI的主要作用也就是辅助,例如提醒后面有攻击啊之类的。


我果然不适合写太空设定……

评论(1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