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中)

前文链接:(上)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

4.0

格纳尔星每年都会受到虫族的骚扰和进攻,从军校毕业后的每一位有志青年都会投身到保卫格纳尔星的事业中。

勇利也是如此,毅然决然地进入到第三军团,驾驶制式机甲,和自己的同学们一起加入到抵抗虫族的战斗之中。

然而并不是每次出征都能完好无损地回来。

因为战绩出色而成为小队长的勇利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误入虫族陷进,整个小队因此死伤过半,若不是后来维克托率领第一军团赶到,勇利估计就撑不住了。

在那之后,勇利接到了维克托的邀请。离开第三军团那天,第三军团指挥官米凯莱一边骂维克托一边把勇利送出了第三军团的门。

分手之前,米凯莱提醒了勇利一句,战乱是最容易滋生感情的温床,但也是最容易破坏感情的地狱。

当时勇利不能理解米凯莱这话是什么意思。

直到,在虫族发动的一次大型进攻中,救援未到又粮尽弹绝的情况下,维克托在满天战火下给自己的亲卫队队长胜生勇利一个吻,他才明白了那句话的前半段的意思。

在之后,他被维克托注射了一支麻醉针,被他强行留在驻地,而那人却决绝地冲上前线,誓死不降时,勇利明白了米凯莱的后面半句。

那是近几年来虫族发动的最大规模的进攻,总指挥所的最大依仗第一军团损失惨重,军神维克托差点死在战场上。

“维克托,”勇利紧紧抓着重伤昏迷的人的手,将人送进手术室之前轻声在那耳边说了一句,“你要是死了,我跟你一块死。”



5.0

勇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熟悉的男人的睡颜。

他抬手轻轻地搭在维克托的胸口上,每次做起那个梦,他都控制不住去确认维克托的心跳。

那是他的噩梦,却也是他另外一个美梦的开始。

在维克托脱离生命危险之后,他们就确定了关系,不仅仅是指挥官和亲卫队队长,更是把余生交托的至爱之人。

他们在乱世中相遇,在战火下亲吻,成为彼此的命定之人。

“又做那个梦了?”湛蓝眼眸里残留一丝睡意,温暖的手覆在胸口上的那只手上,轻笑道:“我还活着哦,勇利。”

“嗯,”勇利仰头,在维克托唇上轻啄一口,“知道还是想确认一下,这都是你当年吓我的后遗症。”

一想起那只麻醉针,勇利总有些生气。

“我当年都跟你道过歉,你怎么还……”腰上被掐的疼痛令维克托机智地改口,“我的错我的错,亲爱的你松手啊。”

放过他腰上软肉的黑发青年在他怀里调整了姿势,懒懒地闭上眼睛,像极了一只猫,眷恋他的体温。这样的想法让维克托的心情灿烂得像个万里无云的晴天,他紧了紧手臂,在勇利耳边呼出一口气。

“干嘛?”

“想你了。”

“……现在是白天啊。”

“我只说想你了,又没别的意思。可是勇利既然想到了那个地方去,我就满足一下勇利。”

“哈!你每次说这话不都是……唔嗯……”



5.1

情急之下的麻醉针是勇利的噩梦,亦是维克托的后悔。

把勇利留下,让他日后遇上别人,那还不如跟他一块死在战场上。

这个想法也就克里斯知道,金发男人知道后觉得自己的老搭档简直不可理喻,这占有欲也特么可怕了。

可他要怎么解释呢,第一次看到勇利的时候,他就被那个挡在队友面前苦苦支撑的人勾起兴趣。那份兴趣在每次生死之间逐渐变质转化,成为藏在心底不知道该不该说的感情。

军人是随时会死的。他不敢说,会拖累了另外一个人。

可那一天,他知道自己出战十有八九是死的,自私地告诉了勇利,又自以为无私地保护了他。

醒过来的时候维克托感觉那时候自己的脑子是被小行星撞了。

就应该生不同衾死亦同穴才对。

还好现在同衾了。



6.0

“虽然我对你说的勇利机甲的AI脑抽了这个解释接受良好,”第一军团副指挥官克里斯扭头看正在办公的维克托,说道:“但总指挥所还是对此很有意见,你要不抽空过去解释一下。”

“那我要是不去呢?”维克托冷哼一声,“动我的人还要我去给他们道歉?做梦?”

就他和总指挥所打了那么久的交道,要他解释是假,要他回去道歉并且宣誓永不背叛总指挥所才是真。

那群爱作妖的糟老头子整天担心手握第一军团的他叛变,真是可笑。他强行带走他自己的人就嚷嚷这是藐视了总指挥所,是对总指挥所的侮辱。

哼,他维克托还就藐视瞎指挥的总指挥所了。

知道自己的顶头上司就是这么个性子,克里斯很头疼。这事要是换成他,他估计也懒得给总指挥所那群老头子道歉,但身为第一军团的大管家,他还是有责任提醒维克托:“你要是不去,那群老头子就可能拿这个理由扣下这个月的补给了。”

“驻地补给本来就短缺,你要让第一军团的人都饿死吗?”

沉默片刻,维克托颇为恼怒地丢开自己手中的平板。

那群爱作妖的糟老头子就知道拿补给来威胁他,让他低头。

“对那群老头态度好点,”克里斯见维克托烦躁地站起身,就知道这人应该是决定去了,补充道:“多要点补给啊。”

“知道了。”



7.0

如果知道总指挥所的老头子们敢这么算计他,维克托绝对不会自大到单刀赴宴。

说要他什么见鬼的解释和道歉都是假的,那群糟老头子就是想把他圈禁起来。

“维克托,我们这是为了你好,”总指挥所的最高长官站在牢笼外,用让维克托恶心的慈爱眼神说:“你被胜生勇利骗了。”

“他从来没有骗过我。”

“因为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是美斯威星人。”

美斯威星是离格纳尔星不算特别远的一个星球,战斗力较弱,在没有虫族侵略之前,格纳尔星曾有过吞并美斯威星的计划,后来因为虫族的原因而一直搁置。

“根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情报,美斯威星已经和虫族联手,而且他们开始动用他们留在星球上的间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丝毫不介意维克托那可以杀人的眼神,慢悠悠地说:“在两个多月前,军需处的一个官员家里出现暴乱,他的Omega妻子突然持枪将其击杀,同时还将所在的街区的炸毁。”

“后来把人抓住之后,研究所那边经过一月左右的时间,确定这是来自美斯威星的一种特殊Omega间谍。他们利用特殊的设备和药物,让一进入发情期的Omega陷入不分敌我只知道杀lu的状态中。像那个被我们抓住的Omega间谍,她之前的发情期都没有这种征兆,应该是美斯威星那边通过了某种特殊的方式刺激,让她在下一次发情时就陷入了这种状态中。而这位Omega自己却没有关于美斯威星的记忆。研究所判断是被记忆被催眠洗去。”

“而胜生勇利那种伤害同袍的行为,是极其符合这种情况的。”

“他必须接受研究所的检查,一旦确定其身份,格杀勿论。”

“维克托,我们不能因为你的私人原因,就放纵一个会伤害你的间谍留在你的身边。”老人轻叹一声,说:“你是第一军团的支柱,是格纳尔星的军神,我们要确保你的安全。”


——————————————————————————————

感谢喜欢,再次没写完……

提前说一下吧,可能到后面会变得没逻辑

因为是一时兴起写的开头,以至于现在想个合理的结尾想的头大……

评论(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