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冰大)第二十一章 吾之胜利,即为守护

放上前文的链接: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有严重违和感,看不下去的可以暂时跳过……

总觉得写崩了(捂脸)

 ——————————分割线————————

见到出国读书的孙子回来,普利塞提爷爷很开心,而看到了孙子带来的他的同学,普利塞提爷爷的笑声传遍了周围方圆五里,拍着胸脯说会在明天一早拿出他的招牌皮罗什基招待远来的客人们。

 

在吃过普利塞提爷爷做的皮罗什基后,明依不得不承认,尤里说的皮罗什基真的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皮罗什基。

 

昨天在俄罗斯餐馆吃的那个皮罗什基简直槽糕透顶了。

 

“很好吃对吧,”头发花白的老人站在厨房门口笑得格外爽朗,说:“每次尤拉奇卡回去圣彼得堡的时候都会让我做很多个呢。”

 

坐在餐桌边的奥塔别克抬头,很认真地说:“就像尤里说的,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皮罗什基。”

 

顿了一下,他说:“不知道您能不能教我怎么做呢,我想回去做给我喜欢的人吃。”

 

和披集光虹雷奥三人占据了一张长沙发的克里斯耳尖地听到了奥塔别克的话,他眉毛一挑,好奇地问:“奥塔别克,我可没听说你有喜欢的人啊。”

 

坐在奥塔别克对面的明依吃完了第二个皮罗什基,满意地舔着唇,笑着打趣:“克里斯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喜欢扒学弟的私事啊,前辈要有个前辈的样子。”

 

“我只是担心奥塔别克没搞定人家姑娘,想给点前辈的建议而已。”克里斯嘴角一扬,眉飞色舞的同时能感觉到空气中都是他一个人的荷尔蒙,他对奥塔别克说:“不过给喜欢的人做饭是一个很棒的主意,好好努力呦。”

 

普利塞提爷爷听到奥塔别克的话很开心,笑呵呵地说:“我年轻的时候啊,也是用皮罗什基绑住了尤拉奇卡的奶奶的心。”

 

“爷爷!”坐在奥塔别克身边的尤里打断了自己的爷爷的话,转头对奥塔别克说:“你想学我回头告诉你。”

 

“爷爷的皮罗什基的秘方我是知道的。”

 

“好。”

 

在维克托身边的勇利听到了尤里的话,眼睛看过去的同时问:“我可以学吗尤里?”

 

这个俄罗斯的美食真的很好吃,他也想学,回家的时候可以做给爸爸妈妈吃。

 

披集闻言打趣道:“哇哦,勇利是不是也有喜欢的人了,才想着要学做皮罗什基?”

 

“才、才不是呢!”勇利着急的摆手,紧张的模样逗笑了光虹和雷奥,一群人顿时笑闹成一团。

 

没怎么说话的维克托一把揽过勇利的肩膀,眉眼弯弯地说:“勇利要是有喜欢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这个教练啊。”

 

“怎么连部长你也……”对上维克托玩笑味道颇浓的眼睛,勇利抱怨的话在那片晴空中越来越小声,最终他转过头嘟着嘴,不再说什么。

 

尤里倒是没有任何的不情愿,很爽快地答应了。

 

吃完皮罗什基,披集拿出手机和克里斯讨论今天的行程,隔着一张小茶几的维克托伸长脖子看他们在纸上罗列的景点,时不时地插嘴几句。

 

光虹和雷奥一溜烟地到餐桌边,旁听尤里的皮罗什基制作培训课。在尤里面前的两个学生,奥塔别克和勇利,两人认真写笔记的样子让金发少年得到了心灵上的莫大满足,神采飞扬地讲着皮罗什基的制作历史。

 

原本坐在奥别克面前的明依起身帮普利塞提爷爷收拾厨房,用学得还不是特别熟练的俄语和老人聊着莫斯科这座城市。

 

平时只有一个人的小屋突然有这么多朝气的年轻人,平平无奇的空间里被男孩们身上散发的青春活力填满,话不多的普利塞提爷爷也被渲染地眉眼年轻了几分,热情洋溢地跟黑发女孩说了很多。

 

“叩叩——”

 

突然而至的敲门声并没有让屋子里的人停下手头的事,讲课讲得兴起的尤里轻蹙起眉,他不太想去开门,但在这屋子里他是主人,只好转身走到门边开门,“是谁啊?”

 

站在门外的人不是熟悉的常来借东西的库尔布斯基大叔,也不是隔壁常和普利塞提爷爷聊天的伊万诺娃阿姨。

 

而是一群很普通的年轻人。

 

“你们…是来找谁的?”对不熟悉的陌生人,尤里本来就不太想理会,而且这几个人还打断了他的讲课,要不是屋子里还有那么多同学,尤里很想就这么摔门走人了。

 

“你是尤里·普利塞提吧?”那群人中窜出一个和尤里一样有着祖母绿眼睛的女孩,她灿烂的笑容跟阳光般晃眼:“我可以跟你要签名吗?”

 

“哈?!”这年头的粉丝会跑到偶像家里要签名吗?!

 

看到在门口半天没进来的尤里,维克托出于关心,好奇地走过去,却没想到听见了门口传来的明显的吸气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真的是他!”

 

原来是粉丝啊。维克托瞬间了然,脸上挂着客气却疏离的笑容:“要签名照吗?”

 

“要!”几个女孩子的声音立马反应过来,拿出携带在身上的拍立得和签字笔,站在维克托面前问:“可以吗?”

 

“当然可以,我美丽的小姐们。”虽然离开冰场快三年,但在遇到冰迷们,维克托还是那个很有教养风度的冰上帝王。

 

在一旁看着收到他的签名照高兴的姑娘们,维克托脸上的笑容浅淡了几分。这样应该就可以让她们满足了吧。

 

旁观姑娘们索要到想要的签名照后,一个男孩站出来说:“狄安娜,你们忘了我们今天是来干什么的吗?”

 

“啊抱歉安德烈,”有着祖母绿眼睛的女孩笑着吐了吐舌头,转头看着维克托,脸上的笑容可爱娇俏,“您好,维克托先生,我们来是有些问题想要问你的。”

 

斜倚着门框的尤里转头低低地“啧”了一声,他能猜出来接下来维克托会面临怎样的问题,但他并不想帮这个银发男人。

 

门口的动静让屋子里的人都注意到了,想看热闹的几个人都围在了门口那一点儿位置,克里斯摸着下巴刻意地收敛自己的荷尔蒙,他现在要降低自己存在感,才能安心地看一出维克托的好戏。

 

面对女孩的请求,维克托没有拒绝,只是点了一个头就等着女孩的问题。

 

狄安娜往身后的人看了一眼,转头问:“您什么时候回归冰场?还是跟传闻中说的那样,您打算退役了?”

 

很多人都没搞明白,在花滑最佳年龄的维克托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说自己要休赛。

 

这些可爱的冰迷也是在昨天的红场滑冰场上遇到了维克托之后,多方打听才找到这里来,想要亲耳听听偶像的解释。

 

这个问题对维克托来说并不陌生,在他到冰大后不久也跟着去冰大读书的克里斯也这么问过他,后来认识的明依也问过他,他的教练雅科夫在电话里也问过他。

 

但他从来没有给过一个解释。

 

英俊的男人扬起一个迷人笑容,说:“这个嘛……还是一个秘密。”

 

“哼,”被女孩叫做安德烈的男孩冷哼一声,说:“果然,所谓的冰上帝王是不会回归花滑了。”

 

“他就是在害怕失败。”在他身边的另一个男孩说。

 

“嘿,叶甫根尼,你的教养呢。”一个年纪稍大的女孩忍不住斥责了男孩一句,之后她转头对维克托说:“抱歉,我弟弟不是有意的。”

 

闻言维克托摇摇头,这种言论他在他的ins评论中有看到过,对这种言论他也完全没有火气。在他看来,别人的看法并不是最重要的,他想要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他在寻找他的节目灵感,他一直缺失的东西,他的花滑表演的核心。

 

没找到之前,他还没有打算回归竞技体育。

 

戴着黑帽子的男人抬手摘掉了自己的帽子,在维克托身后的明依一眼就认出这个人就是昨天撞到他的那个人。

 

他也看到了明依,走过去很真诚地说:“昨天的事我很抱歉,对不起。”

 

“没事,我也没受伤。”明依笑着摆摆手,上下打量了男孩一眼问出心里的疑问:“你…是不是职业运动员?”

 

透过男人身上的修身衣裤,明依能看到藏在衣服下的充满爆发力的肌肉,这不是普通人会特意锻炼的。而且这个男人的长腿特别修长漂亮,要她在身边的人找一个人跟他比的话,明依能想到的只有勇利了。

 

眼中的惊奇一闪而逝,男人点头,脸上没有太多表情,说:“我叫鲍里斯,一家花滑俱乐部的部员。”

 

他的眼睛盯着维克托,说:“我很喜欢花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代表国家队踏上世界级的冰场。”

 

听到这里克里斯的眉梢略微向上扬起,真是一个怀抱大梦想的人,看样子应该是……

 

“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和维克托先生请教?”

 

就是要挑战吧。明依看了男人一眼,和克里斯交换了一个眼神。

 

被挑衅了的男人脸上没有任何负面的情绪,他一直挂着绅士的笑容,听完了男孩的说辞后说:“我拒绝。”

 

等到这个回复,男人不解地蹙起眉,说:“您是太久没有回归冰场怕发挥失常吗?那我可以等您一个星期。”

 

“不,”维克托倚着门框,懒散地说:“我这次回来就是来旅游了,没想过要用旅游的时间来接受无聊的挑衅。”

 

“鲍尔斯,”安德烈一把拉住鲍尔斯的胳膊,说:“走吧,这个男人就是个胆小鬼,没有想要竞技的心了。”

 

“而且他不回归花滑的话,下个赛季国家队的队员选拔你才有机会能上。”另一个少年叶甫根尼说道。

 

什么啊,俄罗斯人都是这么狂妄的吗,没了解过维克托就说他是胆小鬼,你们的胡乱猜测根本就是不靠谱的。你们不知道维克托在冰大的时候依旧是按着他在国家队的时候训练的,他已经有了新的节目的编舞,他才不是没有想要竞技的心。

 

你们这群胡乱猜测的混蛋!

 

在明依身后的黑发男孩突然从人群中走出来,站在维克托和尤里两人中间,用英语反驳道:“维克托才不是和你们想的一样啊!”

 

“维克托不是胆小鬼,也不是没有想要参与竞技的心!你们根本就不了解,你们没有资格在这里评论他!”

 

温顺的绵羊发起火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没有人想到出来反驳的人会是乖顺的勇利。维克托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黑发男孩,他湿润的温和的棕色眼眸中是满满的愤怒,只是因为面前这几个不知天高的年轻人的几句评论就气到双手颤抖,这……

 

这可以说是维克托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有人站出来维护他。

 

心里那种被保护了的温暖和感动让维克托无所适从,他的学生,可爱的勇利真是让人出乎意料。

 

明明那个看上去需要保护的人是勇利才对啊,怎么会变成他被保护了。

 

在震惊中回过神来的鲍尔斯打量着面前的亚裔男孩,问:“你是谁?”

 

“胜生勇利。”

 

“维克托的学生。”永远不嫌事大的克里斯在勇利说完后补充了一句。

 

听到这句话,安德烈嗤笑一声,不屑的目光上下地打量着勇利说:“跑到日本就为了教一个弱鸡的亚裔,那还不如留在圣彼得堡教尤里呢!”

 

“喂!谁需要哪个秃子教啊!”当场发飙的是意外卷入这场争论的尤里,他撸起袖子刚要冲上去,让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知道他这只冰上老虎是惹不得的的时候,还没抬起的右臂被身后的人拉住。

 

奥塔别克的身影跟着响起:“尤里。”

 

“打架会受伤的。”黑色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他,他一瞬间就明白了奥塔别克还没出口的后半句——“我不想看到你受伤。”

 

“啧,”尤里恶狠狠地看了安德烈一眼,说:“算你命大。”

 

安德烈还要说什么,黑发女孩站出来笑嘻嘻地说:“好啦好啦,不要吵了。”

 

当习惯了和事佬的明依看着两边的人,说:“我刚才想到一个不错的主意。”

 

深谙明依套路的维克托立马扶住了额头,而同样了解明依套路的克里斯则是扬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目光在维克托和勇利的身上来回移动。

 

“让勇利代替维克托和你比一场吧。”明依不给维克托阻止的时间,愉快地拍板定论:“就定在明天,按照花滑比赛的规则来呦。”

 

“我没意见。”鲍尔斯点了下头,表示同意。

 

他身后的安德烈插了一句嘴说:“我也想参加。”能打败维克托教出来的学生,这可是超级难得的机会。

 

“抱歉,你的对手是我。”奥塔别克上前一步,看着安德烈认真地说。

 

突然而至的比赛让勇利有点没回过神,他看着已经准备离开的鲍尔斯等人,内心的胆怯在疯狂地叫嚣,垂在两侧的双手紧握成拳,勇利用尽全身的力气止住自己想要叫停比赛的欲望。

 

在这段和勇利关系亲密的维克托很快发觉了勇利的不对劲,他小声地问:“勇利你没事吧?要不要……”

 

“不,”勇利的回答来的特别快,他转头看着维克托的眼睛,用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说:“我要接下这个挑战,我一定会赢的。”

 

说出这句话的勇利仿佛不再是那个在赛场紧张到睡不着的玻璃心选手了,而是一个渴望战场的战士。

 

我会用我的胜利来守护你的声誉。

 

我要让那个满嘴胡话的男孩知道,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才不是他们说的那样。

 

他要用最好的表演,向对维克托怀有恶意揣测的人证明,他认识的维克托是什么样的。

 

 

 

送走了鲍尔斯等人,一群人没有了出去游玩的心情,出门找到最近的滑冰场,给勇利和奥塔别克一点时间适应冰上的运动。

 

克里斯走到在安静观看勇利练习的明依身边,笑着说:“这记助攻干得真是漂亮啊小明依。”

 

“多谢夸奖。”明依笑着说:“要是没有你那句话也没有我的后续。”

 

收起打趣的语气,克里斯倚靠在围栏上,身上的懒散被认真取代,他看着明依,问:“我收到的那份申请,真的是你的吗?”

 

 明白克里斯在问什么,明依点头,说:“我想清楚后做的决定。”她看着克里斯,身子弯下九十度:“拜托你不要告诉他。”

 

克里斯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无奈地说:“那么聪明的你能看出维克托和勇利之间的可能性,可是你怎么就没看透自己的可能性呢?”

 

“要我说,你完全可以去找跡部那家伙……”

 

“克里斯,”明依不礼貌地打断了克里斯的话,当了这么久的同学,明依很清楚这个人接下来会说什么,她叹息一声,说:“我和他之间,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商业滑冰场上人们的欢笑声中明依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悠悠地说:“跡部喜欢的人是桦地啊要是那么简单就好了。”

————————————分割线————————————

最后一句纯属恶搞,没划线的部分才是真的说的话。

在YOI中勇利一共四场比赛,而按照我之前设定的比赛进程,只能是三场,为了俄罗斯那一场我强行让他们去修学旅行,顺便让爱搞事的明依搞了点事……

有违和感我真的很抱歉……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