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知乎体)你听过的令人怦然心动的话

千fo致谢文

看我的文的很多小可爱里大半是因为维勇才关注我的,一直以来谢谢你们的关注,虽然最近我主要产双黑粮,但感谢你们没有取关。

我会抽空解决掉我挖的维勇坑的!

知乎体,原作向设定

——————————————————————

你听过的令人怦然心动的话

如题,没谈过恋爱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吧,正在写爱情故事。

需要一些素材,因此特意提了这个问题。

大概是怎样的话,才能让人确定自己的另一半就是那个人了?


相关问题:

如何无形撩人?

 

1334评论 分享 邀请回答

492个回答 默认排序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现代花滑传奇,大奖赛决赛男子单人五连霸、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五连霸的传奇级选手,日本花滑一哥胜生勇利的教练和爱人。

648人赞同


谢邀。

看到问题的时候我认真地回想了我认识勇利从他嘴里听过的情话,不得不承认一点,胜生勇利是个没啥浪漫细胞的人。或许以前我不会说的这么直接,但我们现在好歹也经过了七年之痒,这种话我偶尔也会当面说的。

勇利很少说什么动听的情话,他说的最多的,大概是“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这一类的直球性质的表白。

无论在什么时候,勇利用他那双湿漉漉的棕眸与我对视,说出“我爱你维恰”这样明明我已经听过很多次的话,我的心跳总控制不住地快了一拍。

每一次,他都是用那种,我是他的全世界,是他最最珍爱的一切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会怦然心动,哦对了,有一句话除外,那句话就是“维克托我有话要跟你谈谈”,那简直就是我的噩梦……

题主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是很了解吧,如果是两个相爱的人,真的是问个好都能心跳加速。

所以我还是回答后面的那个问题,哪句话让我决定了胜生勇利是我的另一半。

从我认识勇利到当他的教练,其实是个很突然的事情。我从勇利的身上看到了我在寻找的东西,我曾失去的love&life。

为了寻回自己失去的东西,或者用更好听的说法,我要寻求更高远的艺术,我毅然决然地离开俄罗斯到日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为了勇利的教练。

在和勇利相处的时间里,他说的第一句让我心动的话,应该是,“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现在回想当年,我也有些忘了当时为什么会突然心动,但那一次又是确确实实地心动了。

可能是因为,勇利眼中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我吧。虽然勇利有很严重的粉丝滤镜,但他那双眼睛里倒映的维克托确实是真正的维克托,而不是那个活在公众眼中的维克托。

但那个时候我还没决定要把勇利当成伴侣呢,那次心动的结果,在我看来,是我和勇利的心更近了一些。

真正让我决定要和勇利在一起,是在当年的中国站的自由滑之前,勇利哭着对我说,“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就算是骗我也好,不要离开!待在我身边啊!”

只是那么几秒,我就确定下来,站在我面前这个玻璃心碎了一地的男人就是我的伴侣。很疯狂对吧,可当年的我就是这样决定了这件事。

当时勇利是被我逼急了才说出这样的话,可又是这样的话轻易地击碎了我的心防,让我沉沦在这个男人的魅力之中,让我在中国站的时候控制不住地从kiss&cry跑到选手出口那里,把他抱住送给他一个吻。

即使时隔多年,回想起来我都不后悔当年的选择。虽然现在的生活中偶尔会有一些小的争执或者不愉快的瞬间,可只要一想到勇利当年的那个样子,所有的不愉快不开心都会顷刻间消散。

这大概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编辑于 2019-05-14 546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热门评论

克里斯托弗·贾科梅蒂:啧啧啧,过了这么多年依然还能轻易给人塞狗粮啊。

尤里·普利塞提:看样子老头你的恶心程度没有随着你的发际线的变化而变化呢,啧啧啧。




胜生勇利

日本花滑一哥,继维克托之后的又一花滑传奇,大奖赛决赛男子单人五连霸、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五连霸的传奇级选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爱人。

525人赞同


谢邀。

只是友人跟我说维克托回答了这个问题,让我过来看看。看完之后有些想说的话,就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承认维克托说的,我的确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身上的浪漫因子及不上万人迷维克托先生的十分之一,我能说出口的情话,大概就是“我喜欢你”这种了。

众所周知,维克托在我们圈子里是比克里斯还要有名气的撩妹能手,他估计是被上帝吻过,情话技能天生满点,随口一说就能撩拨得人面红耳赤。

我喜欢维克托的时候是少年时期,也是因为他我才去学习花滑成为职业选手。在维克托没成为我的教练之前,我一直是以一个粉丝的心态去喜欢这个男人的。

直到他突然闯进我家,说要做我的教练之后,我才开始慢慢卸下我的粉丝滤镜。

生活里的他跟荧屏上和赛场上是完全不同的,他会因为炸猪排饭露出超可爱的满足表情,会骑着自行车用蹩脚的日语和路过的不认识的钓鱼大叔打招呼,会和我青梅竹马的友人的读幼稚园的女儿们玩闹成一团。

那段时间让我认识了另外一个维克托,一个……嗯……真正的维克托吧。

不再是花滑帝王,不再是万人迷先生,而是一个名叫维克托的普通人。

讲老实话,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什么时候从粉丝心态转变到恋人心态的,因为两种喜欢的界限不太分明,很难分清。

在我决定去俄罗斯训练的时候,也许我还没真正地决定要和维克托永远在一起。

真正地下定决心要和维克托走完剩下的人生,是在一个雪夜,我们坐在暖炉边,享受火堆的温暖,马卡钦趴在我的脚边,小声哼哼地打着呼噜。

我刚好看完一本小说,伸了一个懒腰。在一旁安静刷推特的维克托将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动到我身上,问道:“看完了?”

“嗯,克里斯推荐的还挺不错的。”

“结局是什么?”

“有些意外,作者没有明确写出男女主人公之后的生活。”

“欸,我不太喜欢这种开放式结局。”维克托歪着头,说:“我更喜欢一个明确的结局,例如,我和勇利手牵手走到时间尽头,这样的结局。”

当时我只是想象了那个画面,想到我们每天早上手牵手踩过积雪,走去训练场的背影,心就不可抑制地跳动,那样的场景平凡又美好,让我心生冲动,想跟维克托一起,如他说的那般走到时间的尽头。

之后不久,维克托在那年的我的生日的时候,拿着一个戒指跟我求婚,他说:“胜生勇利,我邀请你和我一起走完我的人生,和我一起看这一路的风景,你愿意吗?”

这样的邀请,我又怎么能拒绝呢?对吧。


编辑于 2019-05-15  526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热门评论

披集·朱拉暖:勇利你塞狗粮的方式跟维克托如出一辙。

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勇利你跟着维克托学坏了,这狗粮撒的,不吃不行……


——————————————————————————————

时间点来说是勇利退役之后的事情了。七年之痒了嘛,老夫老夫了呦

感觉经过了柴米油盐的生活,两人说话的语调不会像热恋时期那么黏黏糊糊,会偶尔吐槽一下对方的某些地方吧


YOI完结到现在,我依旧能准确找到台词对应的集数,找的时候鼠标在时间轴上一点就刚好是那个画面……我佩服我自己


再次感谢小可爱们的厚爱,虽然现在产维勇粮的激情不多,但我依旧深爱他们,也会努力填坑的。

评论(9)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