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双黑/太中】舞台之下

521贺文,昨天的520贺文写的跟渣一样被我删了……

娱乐圈设定,前吉他手后演员太宰治×歌手中原中也

一发完结,全文严重ooc,可以参考短篇合集中其他娱乐圈的文,有些设定在里面我没有重复写,懒得贴链接,自己翻一下吧。

来来一块吃糖~

———————————————————————————————

“欢迎各位光临我的演唱会!”站在舞台上一身黑色朋克风的橘发青年高举左手,朝武道馆各个方向的观众们挥手致意。


“虽然有点不必要但还是允许我做个自我介绍,”青年微微一笑,像个英国贵族般拿下自己的小礼帽,优雅地行礼道:“我是中原中也,在此邀请各位小姐们与我一同坠入一场永不醒来的梦。”


尖叫声此起彼伏,整个会场不论年龄的女士们纷纷高喊中原中也的名字,橘色的灯光海洋随着手臂的晃动荡出一阵阵浪潮。


“不愧是中原前辈,”带了一顶黑色鸭舌帽仍掩盖不了耀眼的白色头发的少年小声地跟一旁的一身黑衣的青年说道:“太厉害,气氛一下就炒热了。”


青年沉默地点点头,瞥了一旁人的脖子上的白色头发,他抬手把连帽衫的帽子给拉上来,小声地说:“这样应该就没事了。”


“可是很奇怪啊!戴两顶帽子呢,”少年想把兜帽拉下来,但青年摇头,说:“没事,现在那些女生没人注意到你的,她们都在看中也前辈。”


青年说的也的确是实话,在开场的talk之后,中原中也拿起一把红色的电吉他,在立麦面前唱起了他标志性的摇滚歌曲。


会场中的粉丝们都在给自己的偶像尖叫打call,愣是没人注意到这个VIP席位的角落里有两位当红小生。


“继续看吧。”芥川指了指舞台,敬佩道:“中也前辈的舞台很值得学习。”


一曲激烈的摇滚几乎炸翻整个场子,站在台上的青年把电吉他从肩上取下来放在一旁的吉他架上,随意地抓了亮闪闪的铆钉外套的衣角,扇了扇风说:“大家的热情弄得我也很热呢!但是……”


“我想要得到你们更多的欢呼哦。”橘发青年勾唇一笑,会场的LED大屏幕中放大了青年脸上略带色气的性感笑容。


VIP席位的角落里的某个黑发戴墨镜的男人拧眉,小声嘟喃一声,“这是在报复我吗?”


见青年边唱歌边走了一圈舞台,当红演员太宰治先生把墨镜稍微拉下,露出一双带笑的鸢色眼眸,无奈感叹,“中也的体力和以前好呢。”


从以前他站在他身后为他伴奏到现在坐在台下看中原中也的演唱会,恍惚间也快过去了九年。


太宰治回想他看过的中原中也的演唱会,感慨更多了一些,这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蛞蝓除了体力之外,还有身高也没有变过。


当然,中原中也没变的东西还有很多,这点太宰治十分清楚。


已经二十四岁的青年仍旧和十五岁时候一般,认真对待自己的音乐,一颗初心在混杂了肮脏与不堪的娱乐圈大染缸中仍旧保持完好。太宰治每次看到演唱会上自由自在地奔跑的小矮人,总要抱怨森先生和红叶大姐对中原中也的过度偏爱,那两人总是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给予中原中也一切最好的东西。


仔细想想,太宰治无奈一笑,他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明明对娱乐圈完全不感兴趣的黑发少年因为自己的青梅竹马要去参加一个idol海选而苦练了一段时间电吉他。


中原中也一直偏爱酷炫的东西,喜欢的音乐不是重金属就是摇滚。对这种音乐完全不感兴趣的太宰治抱着一把黑色的电吉他,背下一个个和弦的同时分神吐槽那个小矮子的品味真的太奇怪了。


海选报名的时候背了一把电吉他的黑发少年一把抢了中原中也的报名表,写上自己的名字,以组合的形式报名。


“太宰治你不是对这种东西不感兴趣吗?”


“但是我更不想看到中也以后在我面前得意洋洋的样子!”少年露出一副早已预见未来的样子,说:“我会比中也更有人气的,小矮子还是乖乖看我出风头就够了。”


“混蛋!老子才是最耀眼的那个!”


他们被港黑娱乐的森鸥外看中,重点培养,并且得到了一个组合名字,双黑。


双黑的时代在他们出道的那个拉开帷幕,爆满的演唱会,销售一空的专辑,一座座带来荣誉和肯定的奖章,三年时间,他们成长为最炙手可热的摇滚组合。


那时候的中原中也没有想到,双黑时代的帷幕会是由十八岁的太宰治拉下来的。


突然地离家出走,突然地远走他国,突然地和中原中也断绝一切联系。


十八岁生日过去后不久的那个夏天,中原中也躲在空荡荡的同居小屋里,委屈地缩在沙发上掉眼泪。


那个说了要和他一起搭档一辈子的人突然就走了,连句道别都没有就把自己抛在了原地,徒留他一个人守着这间充满回忆的同居小屋。


中原中也头一次感觉到委屈,还有一股子的怒火中烧。他把房间里太宰治的东西全都一股脑地丢出了屋外,可到最后,他还是留下了那把签了太宰治名字的黑色电吉他。


那一年的中原中也没有开演唱会,双黑的谢幕突如其来,不只是当事人需要时间缓冲,粉丝们也是。


等到中原中也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那个少年蜕变成更为成熟稳重的青年,他的自我介绍不再是“我是双黑的中原中也”,而是一句简单的“我是中原中也。”


全新的专辑上只有带着黑色小礼帽的橘发青年,他嘴角的笑容张扬肆意,和双黑时代似乎没什么不同,可拿到这张专辑的太宰治却知道,熟悉的冰蓝眼眸中多了一丝孤傲。


中原中也在告诉他,即使双黑谢幕,他的时代亦不会结束。


那年的演唱会太宰治没有回到日本去看,正在国外学习表演的他为了学分和课业头疼不已,却拜托了日本的友人帮他用最快的邮寄方式把新鲜出炉的演唱会BD光碟寄到他身边。


黑漆漆的宿舍里只有电脑屏幕亮着光,蹲在椅子上的黑发青年宠溺地看完这场早已过去的演唱会,就像普通粉丝一般跟着中原中也的歌声唱着他的新歌。


就跟太宰治离开之前所预想的那般,双黑的解散让中原中也不再局限于摇滚这一领域,他开始尝试R&B,也开始尝试一些他不曾接触过的其他曲风。


但是啊,太宰治死死盯着抱着一把木吉他唱民谣的橘发青年,不满地轻哼一声,这样深情款款的中原中也他一点都不想跟他的粉丝们分享!


看完演唱会之后的太宰治就跟吃了什么激素药一般,把需要四年才能结束课业在两年时间里完成。在他离开中原中也的第三年,他成功得到了一部大电影的龙套角色,并且凭借这一角色正式以演员太宰治的身份回归到公众眼中。


以为自己能在出名之后回到日本看中原中也的演唱会的太宰治难得打错了算盘,他的新经纪人国木田独步为了他操碎了一颗心,找了无数好的剧本,帮他把档期安排的满满当当。


等到他终于回到日本演艺界的时候,那年他二十二岁,距离双黑谢幕正好四年,也是双黑成名后的七年之痒。




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椅上的橘发青年略作休息,边把铆钉外套脱下来边跟观众们说话:“今天的武道馆因为你们变得超级热呢,我都不得不把外套脱下来了。”


“这次应小姐们的要求,特意设置了观众点唱的环节,”双脚踩在椅子的横栏上的中原中也看上去小小的一只,太宰治专注地看着他,一时忽略了他说了什么。


没办法,这样看上去超迷你的小蛞蝓让他想到刚回国的时候,他在中原中也的二十二岁的演唱会结束后杀到后台,为了平息前任搭档的怒火只能强行把人锁在怀里,好言好语地劝了半天。


虽然事后还是被暴打了一顿,但中原中也还是答应了帮他写新电影的主题曲。


在歌曲还没完成的时候,他找了各种借口去中原中也的新公寓,从椅子后面抱住锁在椅子里纠结歌词内容的小矮人,小小的一只蛞蝓填充在怀里的瞬间,太宰治只觉得岁月静好。


“记住规则了吗?”中原中也问了一句,得到观众们的欢呼后他点点头,示意灯光师准备,“Are you ready?”


“YES——————”


“开始!”一束白色的灯光在中原中也的话音落下时开始在场内没有规律的移动,每一个被光束照耀到的粉丝们先是惊喜但又失望。


这样的场景在十七岁的演唱会上太宰治见过,但再次见到却是到了这一次。


他知道,在中原中也开个人演唱会之后,森鸥外就取消了这个环节。因为中原中也不会在舞台上拒绝粉丝的要求,但万一让中原中也唱双黑时期的歌,不止是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就连太宰治自己都有些担心中原中也会不会唱着唱着就突然摔话筒。


中原中也直到现在都对他的无声告别耿耿于怀。


“停!”被幸运之神眷顾的姑娘惊喜万分,她是从双黑时期就追着中原中也的老粉丝,拿到话筒后语无伦次地表达了对中原中也的喜欢和感谢,她边抹眼泪边对中原中也说:“我从国中一直听您的歌,中也桑的歌曲带我跨过了很多困难的时候,对我来说您的每一首歌都能激励我不断前行。很感谢您中也桑。”


“也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如果没有你们,我也不会走到今天。”中原中也站在离那位粉丝最近的位置上,隔着不短的距离扬起一个温柔的如春日暖阳般的笑容,“谢谢你。”


女粉丝瞬间泪崩,在她听到中原中也说点歌仅限他的个人专辑时她就有些难过,但他理解中原中也为什么会一再强调这么一个要求。


好一会儿在友人的安慰下女粉丝缓和了情绪,泪眼朦胧地对台上看不清表情的橘发青年说:“有些冒昧,但我很想听您唱一次《セツナの愛》。”


《セツナの愛》这首歌是中原中也二十二岁专辑里的一首超有人气的情歌,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至今从没在舞台上唱过。


无数双黑粉揣摩歌词,猜测是写给曾经的双黑。但中原中也给出的官方解释时,是他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在他最迷茫的时候有人给予了他安慰,虽然最后没能在一起,但还是想通过歌曲感谢那个人。


那份专辑采访是太宰治唯一没有留下的采访。以他对中原中也的了解,才没有所谓的给他安慰的人,那只小怪兽习惯了独自舔伤口,不需要任何人的安慰就能重新站起来。


但那段话中还是有真话掺杂在其中的,“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太宰治不得不承认,中原中也现在文艺起来也是能让他心酸的。


中原中也微笑着答应了粉丝的要求,因为是福利,他拿起木吉他自弹自唱,明明是一首摇滚风的情歌,被他用布鲁斯的方式唱出时更加撩人,仿佛是在跟最爱的人阐述心底最深刻的感情一般。


此刻的太宰治的心情就跟梶井基次郎送给他的一箱子柠檬一样,酸涩得眼泪都有些控制不住要掉下来。当年的事情,他始终欠了中原中也一个道歉和一个解释。


等太宰治整理好自己的情绪,新一轮的观众点歌正准备开始了,他摸出手机,轻叹一声给这位他认识的灯光师发了一条短信。


就跟他预料的那般,聚光灯照在他身上的刹那,认出他的人纷纷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尖叫。


被白色灯光笼罩的黑发男人从座位上站起身,抬手摘掉自己的墨镜,笑盈盈地看着台上愣神的青年,“怎么了中也,被我的惊喜吓到了吗?”


“小矮人的胆子还真是小呢。”


台上的青年控制不住地开始磨牙,“太宰你个混蛋做了什么?”


“没做什么啊,”接过工作人员送过来的话筒,太宰治边朝舞台走过去边说:“像我这么英俊帅气的男人,幸运女神自然会眷顾我一些的。”


“少自恋了你个白痴!”一见自己点中的人是太宰治,中原中也在观众面前有些绷不住,说话也没好气起来。


沿着楼梯一步步走上舞台,太宰治一点都没有身为观众的自觉,以一个迷人的wink作为开场,“各位晚好,我是太宰治。”


“你可以说一下你要点什么歌了。”中原中也忍住把人踢下舞台的冲动,语气跟刚才对待女粉丝时相比温度直线下降,比冬天的俄罗斯还要冷上几分。


随意地把身上的驼色风衣脱下后和中原中也的铆钉外套放在一起,他拿起中原中也的红色电吉他,笑眯眯地说:“我点歌的话,肯定是我们之间都熟悉的歌,中也要拒绝我吗?”


“那不是废话!我都说了不唱十八岁之前的歌!”


“那二十四岁的歌呢?”太宰治把手中的话筒别在立麦架上,修长的手指在电吉他上游走,那是一首粉丝们都没听过的歌,但这又是一首可以让所有双黑粉丝们为之疯狂的歌。


“全新编曲的《DEAD APPLE》,这是我送给你的二十四岁的歌,你愿意唱吗,中也?”


鸢色瞳孔氤氲了笑意,让中原中也投降在这份美色之下。他没有回答,抬起拿着话筒的手,重新演绎十六岁那年席卷了各大音乐榜单的传奇。


而和以往的任何一次不同,这次的演绎中加入了太宰治的和声,温柔缱绻的男声其实不太适合唱摇滚,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声音加入到这首讲述少年的叛逆和反抗的歌曲中时,增添了一丝成年人对过往的怀念,意外地很搭。


时隔六年,双黑再次在舞台上合作,这个场面足以让尖叫声掀翻武道馆的屋顶。


不少和双黑一起走过九个春秋的姑娘们热泪盈眶,现场哭声和尖叫声混合在一起,也掩盖不了中原中也那独具一格的歌声。


舞台上对视的成年人在歌声和欢呼声中仿佛回到了十六岁的时候,站在前面的橘发青年一如当年高高跳起,在快要结束时来了一个高空劈叉。而在他身后的黑发男人的手指灵活地在尼龙材质的琴弦间游走,演绎一段高难度的solo。


一曲结束,欢呼声却没有结束,本应该出现在演唱会结束前的安可在半场的时候就响起。


中原中也头疼地看着舞台下强烈要求安可的粉丝,转头看向打乱他计划的罪魁祸首,“太宰你就是来给我添乱的吧!”


“可是我看刚才中也唱的很开心啊,”男人一撩额发,清爽帅气的迷人笑容晃得中原中也眼前一花,“还要再来一首吗?”


“我说了我不唱十八岁之前的歌!”


“是是,这些都是新歌!”


中原中也的个人演唱会的后半场因为舞台上突然出现的另外一个人而强行变成了另一场演唱会,一场以双黑复活为主题的演唱会。


后台的一身红色职业装的尾崎红叶抬手把额头的青筋一根根按下去,她现在都能想到明天一早的头条是什么了。


可她却不想上台去阻止,不得不说,有太宰治在身后伴奏的中原中也才是最为耀眼的,他脸上的笑容跟十六岁时一模一样,比钻石还要闪耀和珍贵。


算了,就让他们闹腾吧。


但在演唱会结束前,尾崎红叶再次见识到太宰治可怕的搞事能力,她在太宰治开始说话之后恨不得上台杀人,而一旁急忙赶来的国木田独步亦是想上台阻止那个只会气得他掉头发的成年人说出这种可以媲美原子弹的话。


“中也,”太宰治拿下立麦架上的话筒,一步步地走向站着休息、准备唱最后一首谢幕曲的橘发青年,“我有话要说。”


玩得很开心的中原中也一挑眉毛,狐疑地问:“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对不起。”迟到了这么多年的道歉在看到一如往昔的笑容时很自然地脱口而出,男人歉然道:“当年的一切,对不起。”


本来尖叫声不断的武道馆会场因为太宰治的话而陷入诡异的沉默,所有人都在等中原中也的回答。


嘴上说着自己不会原谅太宰治但实际上也猜到他为什么突然离开的青年安静地看着站在他不远处的男人。


好一会儿,青年才开口:“我都知道,森先生后来有跟我提过,我自己也猜到了。”


“但是,”青年一脸倨傲,微抬起下巴道:“那不代表我会原谅你。”


“那,”男人把身前的吉他挪到背后,从裤袋里拿出一个宝蓝色的天鹅绒盒子,打开在青年面前,他单膝下跪,鸢色瞳孔是坦荡的深情和缱绻的温柔,“我用我的余生作为赔礼,你接受吗?”


冰蓝色的眼眸因为怔住而睁大,橘发青年站在原地,半天都没有行动。


漫长的沉默让太宰治心慌,他无奈一笑,刚要收起戒指说这是一个恶作剧时,中原中也终于动了。他上前一步,扯起太宰治的领子恶狠狠地咬住那张在他眼里只会骗人的嘴,挑眉一笑,极具诱惑力地说:“老子就勉强收个保姆吧,家务你要全包了。”


“是是。”黑发男人嘴角的弧度有溢满无奈的宠溺,他捧起这张从小看到大的精致脸庞,与面前这个不知何时占据了他的新房的小矮人交换一个黏黏糊糊的亲吻。




他们的名为双黑的传奇,以另外一种形式,再次延续。

评论(17)
热度(144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