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双黑/太中】舞台之上

 给刚经历高考的小可爱们一点糖吃,辛苦了!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得到理想成绩。

也祝福已经历过高考的人能有锦绣未来,还没经历高考的人也能在未来得偿所愿。

与文章相关的其他文章:关于摇滚组合双黑的个人私设

【双黑/太中】(论坛体)那些年打打闹闹蜜里调油的双黑

此篇有原创人物和局外人视角,请注意避雷。 

而且严重OOC!!!

——————————————————————————————

0.0

 

“您,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舞台呢?”

 

 

1.0

 

橘发青年站在舞台上,和台下的工作人员讨论刚才彩排时候出现的一些小问题。站在一旁的身着火红色职业装女性安静地听着,时不时地补充上一两句。

 

上村凛,现下最有名的访谈类节目《COINS》的主持人,以犀利刁钻的问题和揭露访谈者的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而闻名。

 

灰色系的职业装让这名短发女性看上去干练又带着一丝锐气,她远远地站在一旁观察舞台上的橘发青年,等待他们的谈话结束,她踩着一双五公分的白色漆皮高跟鞋一步步走过去,朝舞台上的青年伸出手,微笑道:“您好,中原先生,我是《COINS》的主持人上村凛。”

 

保持蹲姿的中原中也呆愣片刻,转头看了一眼他的经纪人尾崎红叶一眼,从对方的凤眼中得到了的确有项日程安排之后他才转过头面对浅笑盈盈的女主持人,将自己的手在牛仔裤上擦了擦后才握上对方的手,歉然道:“您好上村小姐,我的手都是汗,请你不要介意。”

 

“没事,”松开手,上村凛环顾了一下用以巡回演唱会的舞台,问道:“采访地点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吗?或者换个地方也行。”

 

中原中也站起身看了看周围,舞台上的工作人员还在忙碌,他扫视了台下,观众区有一处相对安静些的地方。他指了指那里,说:“我们去那边吧。”

 

干脆利落地从三米多高的舞台上跳下来,橘发青年对他的经纪人笑道:“剩下的拜托红叶姐了!”

 

“去吧,”尾崎红叶把手中的毛巾挂在中原中也的肩头上,对他一笑:“休息一下。”

 

 

2.0

 

挑了一个位置坐下,上村凛和身后的摄影师打好招呼后,她转头看向正用毛巾擦拭额上汗水的青年,询问道:“您需要换一身衣服后再接受采访吗?”

 

青年摇摇头,把乱糟糟的头发稍微收拾一下后笑道:“我记得你们节目就是想要真实,所以我不去换衣服了,这样才是真实的我。”

 

从访谈者的话中,上村凛读懂了隐藏其中的开始采访的含义,她微微一笑,翻开真皮笔记本后瞄了一眼上面密密麻麻的文字,换上职业微笑道:“中原先生,您的巡回演唱会横滨场将在三天后拉开帷幕,对此您有准备什么给您的粉丝的惊喜吗?”

 

“当然啊,但这个要保密,就不能说了。”

 

“您对粉丝真的很宠呢。”

 

“这不是必然的吗,她们给予我支持和喜爱,让我能一直在舞台上表演,我自然也要回馈给她们的喜爱,为她们准备惊喜。”

 

“嗯……”上村凛看了一眼笔记本,斟酌着说:“有没有人说过,您是奉献型的idol类似的话呢?”

 

因为这句话而想到了什么的中原中也停顿了一下,回答道:“有,以前有个人说过我这个问题。他觉得我没必要那么宠粉丝,跟我说迟早有一天会把人宠坏的。”

 

“可是,每当我听到台下的打call和欢呼声的时候,”中原中也微微一笑,镜头里的青年的冰蓝色眼眸中仿佛藏了一个浩瀚星空,“她们值得我这么宠着,她们也需要我的宠。”

 

上村凛稍稍迷失在那片星空之中,回神后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继续她的访谈,“您真的很喜欢舞台,也很喜欢粉丝呢。”

 

中原中也点点头,“从我踏上舞台的那一刻起,我就喜欢上这个舞台,一直到现在。”

 

“那您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舞台?”

 

“没有,”青年的回答斩钉截铁,“我不会去想这个问题,只要我的粉丝们还想听我唱,我就会一直站在舞台之上。”

 

 

3.0

 

和上村凛聊天的时候,中原中也的视线一直留在还未整理好的舞台上。尾崎红叶指挥工作人员把巨大的logo吊起,移动到舞台的后方。

 

一块块巨大的LED屏幕进入调试阶段,时不时地闪过一些画面。

 

上村凛的视线也跟着落到舞台上,有两三个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升降台。她浅笑着问了一句:“您看着舞台,想到了什么?”

 

中原中也也注意到升降台那边的动静,突然一笑,道:“我想到以前开演唱会的时候。”

 

没等上村凛询问,他自己继续说道:“以前因为太宰那个自杀狂魔,我就只用过一次升降台,之后森先生就不同意用了。”

 

“您介意和我聊太宰治先生吗?”在之前收到过森鸥外的提醒,任何有关太宰治的采访内容都需要剪辑掉,即使中原中也无意提起,也不能放在正片中出现。

 

橘发青年自然也有受到森鸥外的提醒,他沉默片刻,说:“我不介意,但你们后期会很麻烦。”

 

上村凛微微一笑,说:“后期您放心,会按照森先生的要求处理的。”卸掉职业微笑的女性露出小女孩的害羞笑容,小声说:“我是您和太宰治先生的粉丝,如果您不介意,我也有些问题想问您的。”

 

冰蓝色眼眸中倒映女性腼腆的笑,在太宰治宣布退出双黑到现在的两年时间,有人当他的面提起那个混蛋时,中原中也并不是生气,而是很想跟面前的人聊聊那些不曾说出口的想法。

 

他点点头,说:“你问吧,算是给你的粉丝福利了。”

 

上村凛点头,将笔记本翻过去几页,方格纸上贴了一张双黑的合照,白皙的手指轻轻拂过照片的折角,抬头问道:“您生气吗?关于太宰先生的突然退出这件事,您从没有在镜头前提起这件事,而且时间过去了两年,但我还是很想问问,您当年生气吗?”

 

“生气!”中原中也点点头,有些咬牙切齿道:“最熟悉的人突然不辞而别,这想想就让人生气。”停顿一下,冰蓝眼眸中的光芒黯淡几分,说:“可是现在却能想明白了为什么。”

 

他看了上村凛,无奈地苦笑道:“那个家伙不问我的意愿就自作主张地替我选了最适合我的路,而他会为了我做出让步。做完这些事后又怕我生气,只好瞒着我偷偷跑了。”

 

“有时候想想,太宰那个混蛋就是个胆小鬼。”

 

“最适合您的路?”上村凛没能理解中原中也话里的意思,问道。

 

中原中也点头,说:“十八岁那年我正好遇上了瓶颈期,新专辑的曲子作的很不满意。太宰发现了我的问题,就是,被歌曲风格限制住了。”

 

生怕上村凛听不懂,他又解释道:“双黑的定位一直是摇滚风,我做的曲会考虑到让太宰有solo的部分,但这些都限制了我的作曲。太宰觉得我应该多去尝试各种风格,双黑继续下去只会让我固步自封,所以……”

 

“他自己把双黑拆了,让我能单飞。为了不让我有心理负担,一个人承担所有的责任。”中原中也轻叹一声,说:“他亲手打破了我的瓶颈,却让我再也回不到摇滚时期的中原中也了。”

 

“因为少了他吗?”

 

“对,”中原中也点点头,说:“没有他在,我的摇滚再也唱不出当年的感觉。你没发现我的新歌里都没有摇滚风吗?”

 

“听不见太宰的电吉他,我唱不出歌曲里的所有感情。”

 

 

4.0

 

结束采访后的中原中也重新回到尾崎红叶身边。红衣没人扭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笑道:“结束了?”

 

“嗯,”中原中也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麦克风,跟尾崎红叶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梶井那家伙就是危言耸听。”

 

梶井基次郎是港黑名下的演员,前段时间刚好接受了上村凛的采访,听说中原中也也接受了上村凛的采访后赶紧跟他说这位女主持人的可怕之处。

 

实际相处下来,中原中也还觉得他的粉丝挺可爱的,也没问多犀利的问题。

 

尾崎红叶对这个无论在舞台上还是在舞台下都活得真实通透的青年无奈一笑,说:“你跟梶井不一样,自然没有那种感觉了。”

 

像这种希望挖掘到艺人另一面的访谈类节目,最不希望遇到的就是中原中也这种表里如一的人了吧。

 

青年耸耸肩,从舞台一侧的台阶走到舞台中央,音乐响起,彩排继续。舞台上的中原中也在聚光灯的映照下就是一个让人移不开眼的发光体。

 

舞台下的人只要见过他的表演,就会不由自主想要为他欢呼。

 

想要举起的手紧紧扣在腿侧,尾崎红叶轻笑一声,感叹舞台上的人比起以前更会利用他的魅力了。就算是她这个见证了中原中也成长的长辈,也会有被他吸引而想忘我为他欢呼的冲动。

 

成长得越来越优秀呢,她亲手带出来的艺人。

 

 

5.0

 

中原中也个人巡回演唱会横滨场顺利结束后,港黑里的一群人笑闹着要给这位优秀的歌手开个庆功会。

 

在森鸥外的大手一挥下,尾崎红叶毫不客气地叫来了好几位为五星级酒店服务过的主厨,弄了一场高规格的庆功会。

 

庆功会的主角被一众没有良心的好友们灌酒,等到宴会结束的时候,整个人已经醉醺醺地躺在沙发上哼哼唧唧地骂着远在天边的前任搭档。

 

还算清醒的梶井基次郎被尾崎红叶委托了送中原中也回去的重任,他背着醉得找不到东南西北的橘发青年回到他的新公寓时,中原中也从他的背上跳下来,欢呼着从他的酒柜中拿出一瓶拉菲,扬起一个孩子气的笑说:“再来喝一杯吧梶井!”

 

梶井基次郎还没说出阻止的话,喝醉的人不知怎么突然动作迅速地把手里的红酒打开,对着酒瓶口喝了一口,大呼一声:“好喝!”

 

“好喝好喝,”梶井基次郎把中原中也带到了客厅,哄着人放开酒瓶子,说:“中也你不能再喝了。”

 

“我还想喝,”中原中也抱着酒瓶子不撒手,哼唧道:“不彻底喝醉,我老是能看到他。”

 

“看到谁?”信奉科学的男人没被这话吓到,反而有些好奇,“你看到谁了?”

 

“还能有谁啊!太宰那个混蛋呗!”一提到那个人,中原中也突然就放开了酒瓶子,摇摇晃晃地走到客厅的一个角落,指着吉他架上的黑色电吉他,骂道:“那个混蛋,走了还给老子留下不少垃圾!我今天要丢了它!”

 

说着他把吉他抱起来,迷迷糊糊地往卧室的门口走。

 

梶井基次郎赶紧上前几步,把人拉住后说:“那是卧室,不是垃圾场。”

 

“那垃圾场在哪里?”青年原地走了几步,头晕目眩让他有些不舒服地一下坐在地板上。修长手指轻轻拨动琴弦,小声地说:“我要去哪里才能丢到一切呢?”

 

“中也?中也你没事吗?”

 

“没事。”中原中也摇摇头,把吉他抱在怀里,笑道:“我给你唱首歌吧。”

 

沉默了两年的电吉他再次发出声音,中原中也低垂了眼睑,盯着琴弦小声地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曲子。

 

梶井基次郎看了面前的人一眼,拿出手机打开了录音功能。听说醉酒后的人会有很多灵感,中原中也难得来了兴致solo一段,他自然要帮人把醉酒的灵感记录下来。

 

要是能记录下黑料就更好了,梶井基次郎得意一笑,下次可以用黑料要挟中原中也给他的电视剧写主题曲之类的。

 

唱惯了摇滚的嗓音在酒精作用下带了点明显的沙哑,哼唱情歌的时候,歌声就如同一把不带尖锐的钩子,不经意间勾走了听者的注意力,也勾走了心。

 

虽说不是专业的歌手,但梶井基次郎对音乐还算了解,他听了一会儿,从不成句的歌词中多次听到了一个“dazai”的发音后,蹙眉盯着面前的人。

 

玩闹得累了的青年连结尾的和弦都没能刷完整,抱着吉他就地躺下,哼唧着不告而别的人名字,将怀里的黑色电吉他抱得更紧了些。

 

男人盯着中原中也好一会儿,无奈地到卧室拿了被子和枕头,让躺在地上的人能稍微睡得舒服一点。

 

将脸埋在枕头上的迷糊青年小声又清晰地说了句:“太宰,别走。”

 

浅灰色的枕套上在睡梦中湿了一小片,梦醒后却没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6.0

 

在双黑十八岁解散、太宰治突然销声匿迹之后,所有双黑女孩的梦想大概就是希望能再看到太宰治出现在舞台上。

 

当上村凛从今日的娱乐版的头条新闻上看到太宰治回归舞台的时候,不顾平日里的高冷形象,小声地冲着新闻发布会上的英俊男人发出尖叫。

 

太宰治终于回来了!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好一会儿,上村凛才从那种兴奋中逐渐平静下来,她翻开自己的真皮笔记本,首页是她一直舍不得换掉的双黑合照,旁边比起以前多了一张她和中原中也的合照,那是《COINS》采访结束之后中原中也和她一块拍的。

 

二十岁的青年在镜头露出简单的笑容,可她没能忘记在一分钟前他们谈及太宰治时青年脸上的落寞表情。

 

犹豫片刻,上村凛拿起办公桌上的座机电话,跟自己的上司打了一通电话。

 

“我想修改这次的采访对象,我想去采访太宰治先生。”

 

 

7.0

 

约见太宰治的过程顺利得让上村凛意外,她远远观望正在拍摄杂志封面的英俊男人,新晋的实力派演员用那张偶像派的脸笑出无线风情,把一旁围观拍摄的女性们迷得心脏加速。

 

这个男人过了三年不见,依旧是魅力不减当年。

 

等到拍摄结束,上村凛缓缓走到太宰治面前,正要做自我介绍,男人执起她的手,优雅绅士地在手背上留下一个吻,笑道:“这位美丽的《CONINS》的女主持人上村凛小姐,请问您愿意和我一起殉情吗?”

 

上村凛看着男人的鸢色瞳孔,不知道是要先表露对方知道她姓名的吃惊,还是果断拒绝这份殉情邀请。想了一会儿,她笑道:“我拒绝您的殉情邀请,并向您发出采访邀请。”

 

“上村小姐真是聪慧呢。”太宰治扬起一个迷人微笑,对她说道:“请您稍等片刻,这身衣服还是要还给服装设计师的。”

 

 

8.0

 

和太宰治的采访是在一个安静的咖啡厅进行的。

 

在上村凛准备问题的片刻时间里,太宰治抿了一口加了三勺糖和两份奶的蓝山咖啡,礼貌地询问坐在他对面的人,“上村小姐,在开始正式采访前,我能提个小要求吗?”

 

“您请说。”

 

“能告诉我您和中也,我的前任搭档中原中也,你们采访的时候谈及了什么吗?”黑发男人扬起一个让人拒绝不了他任何请求的迷人笑容,说:“有些问题你没有放在正片中,对吧?”

 

出于职业素养,上村凛知道自己应该拒绝这个无理的要求。但作为一个双黑粉丝,上村凛很是无措。

 

她想要采访太宰治,一是想圆自己的心愿,另一个,也是想替中原中也问问面前这个擅长花言巧语的男人,抛弃搭档这件事让他后悔过吗。

 

太宰治看出了女人的犹豫,他笑着加上一个筹码,“只要上村小姐告诉我,您今天可以问我任何问题,包括中也的,我都会如实回答,绝对都是真心话。”

 

“自杀主义者说一不二。”

 

 

9.0

 

结束完正式的采访之后,上村凛示意摄影师可以关掉摄影机。她叫来服务员,将桌上已经冷了的咖啡换成一杯温热的红茶后,看着对面的男人。

 

知道女人接下来要问的问题跟采访无关,太宰治放松了些许,慵懒地用银质小勺搅拌他的第二杯咖啡,等待女人的问题。

 

斟酌了一下用词,上村凛问道:“太宰先生,我是一名双黑粉丝,接下来我的问题只是以我个人的名义询问,请您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

 

“你只要不告诉中也就好了。”太宰治微微一笑,说:“这些话我可以跟你说,但请不要告诉他。”

 

女人微愣,但也很爽快地点头。接着她问道:“您当初离开中原先生,后悔吗?”

 

“不后悔。”太宰治回答得干脆利落,他盯着面前的黑咖啡,“如果我不那么做,我反而会成为中也累赘,让他的创作受到限制。”

 

“中原先生真的是懂您的,”上村凛无奈道,“我问他会不会生气的时候,他说他想明白就不生气了,也能理解您为什么这么做。”

 

太宰治看了自己的手指,食指上的装饰性戒指的内圈不为人知地刻上了一个心尖上的名字,他笑道:“中也对我的理解不够呢,至少他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我当年为什么和他一块去参加选秀节目。”

 

上村凛猛地抬头,轻轻地抿唇,小声地问:“您能告诉我原因吗?”

 

双黑成名是因为一档选秀节目,之后有不少节目问过他们为什么参加,两人对外的回答一致,都说是因为梦想。

 

作为老牌双黑粉,再加上采访过中原中也,见过那人不为人知的一面,上村凛对当年两人参加选秀的原因猜测过,但想再问当事人却没什么机会。

 

太宰治点点头,将手上的戒指取下来,放在上村凛面前,说:“选秀节目报名的时候,我才学了两个多月的电吉他,对音乐也是一知半解,而这,就是我为什么硬要跟着中也一块出道的原因。”

 

上村凛拿起戒指,仔细地观察这枚戒指。这是一枚普通的装饰性戒指,戒指外圈刻着一圈看不懂的希腊文字,内圈则能看到一个名字。女人抬头对上太宰治的眼睛,男人浅笑道:“外圈的意思,听说是‘我爱你’呢。”

 

 

10.0

 

中原中也二十二岁时候的个人演唱会,上村凛特意用掉自己的年假,只为能去现场为粉了七年的青年打call。

 

演唱会结束之后,因为采访过中原中也且后来发展了一段友情,上村凛带着鲜花前往后台,想当面祝贺中原中也演唱会顺利进行。

 

认识她的尾崎红叶带她到中原中也的休息室前,“你等一下,他应该在换衣服。”

 

“好的,谢谢您尾崎小姐。”

 

经纪人小姐扭头看了一眼休息室上的门牌,宠溺道:“不用谢,你是中也的朋友,也自然是我的朋友。”

 

演唱会结束后的事情很多,尾崎红叶没能跟上村凛多说什么,赶紧去后台和工作人员们完成收尾工作。

 

站在门口的女人等了两三分钟,觉得时间差不多了要上前敲门,却听见了令她意外的一个男声,“中也,你就答应我,帮我写吧~”

 

“老子干嘛要帮你这个混蛋写歌!”另一个暴躁的男声响起,不一会儿,紧闭的休息室门被人从里面打开,一个黑发男人被人推了出来,橘发青年恶狠狠地说:“你再来烦我,我咬死你这个混蛋!”

 

大门再次被关上,太宰治无奈地抓了抓头发,转头就看到拿着捧花的女人,立马换上笑容道:“上村小姐,让你见笑了。”

 

“您这是……”上村凛不知道要怎么形容面前的男人,一身衣服被人弄得皱巴巴的,看上去似乎刚才他在休息室里跟里面的人打了一架似的。

 

太宰治摊开手,说:“中也一见面就揍我,我才这个样子的。”

 

“需要我进去劝劝吗?”

 

“如果上村小姐愿意帮忙的,我很需要。”

 

“那我务必帮您说几句,”上村凛上前一步,敲响休息室门,“中原君,我是上村凛。”

 

“是上村啊,”话音刚落,休息室门再次被打开,橘发青年无视了站在女人身后的黑发男人,把女人拉进了休息室,“你怎么过来了?”

 

“过来祝贺你的演唱会顺利进行啊。”女人把精心准备的捧花拿给青年,青年笑着接过,礼貌道谢。

 

悄悄地打量了中原中也一会儿,上村凛犹豫着开口,“中原君,你刚才和太宰先生……”

 

“那个混蛋要我帮他写歌。”中原中也坐在椅子上,没好气地开口,“老子才不要帮他这个忙呢!”

 

“你还在生气?”

 

“当然!他到现在可没正式给老子道过歉!”橘发青年愤愤不平地说,“活到现在做错事还不道歉,这条青花鱼也真是越来越回去了。”

 

生怕他们真在闹出什么不愉快,也是上村凛的私心,她吞吞吐吐地开口,“那个……中原君,我……我可以问你一个事情。”

 

“什么事?”

 

“你知道太宰先生经常戴在手上的戒指吗?”

 

中原中也愣一下,而后眯起眼睛,不太开心地说:“你知道?”

 

“之前采访太宰先生的时候,他跟我说的。”

 

对自己的搭档还算了解的青年撇嘴,说:“刚才知道了。他自己跟我说的。”

 

“那……”

 

“但是告白不等于道歉!凭啥他告白老子就要接受!”橘发青年暴躁地抓抓头发,说:“我才不要这么轻易地原谅他!凭什么啊!”

 

听了一会儿青年孩子气的碎碎念,上村凛算是搞明白了这两人到底对对方怀揣怎样的感情了。

 

她微微一笑,用不被中原中也听到的声音感叹道:“两人的感情还真是好呢。”

 

 

11.0

 

“我很荣幸能在此见证中原君和太宰君的幸福时刻,”上村凛瞥了两位身穿白色西服的好友,微笑道:“我见过舞台之上的他们,也见过舞台之下的两人。”

 

“作为见证人,我真心地祝福他们,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舞台上,都能像现在这般,践行他们对我们这些双黑粉丝许下的诺言。”

 

“带领我们沉醉在永不醒来的美梦吧。”

 

橘发青年接过司仪递给他的话筒,露出张狂肆意的笑容道:“这场梦,永不会醒来。”

 

“是的,”黑发男人凑到话筒前,温柔一笑,眼里满是对身边小个子爱人的爱意,“这是我们的,永不醒来的梦。”

 

他偏过头,虔诚深情地,吻上身边的人。


评论(13)
热度(114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