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day sixteen

10k fo @欧述 的点梗,乐队pa,但可能偏向娱乐pa

题材是最近流行的强制爱


——————————————————————————————

“听说今天的头条了吗?”

“知道啊,但这种头条不就是博关注嘛,没必要较真。”

“一看就知道你只看标题没看内容!这次的爆料比以往的每次看上去更加真实,连我都要相信爆料出来的内容了。”

“喂喂,不会吧,公司上下谁都知道中也先生最讨厌太宰治了,怎么可能还强制爱!!!”



路过茶水间的橘发青年抬手,手指勾着墨镜稍稍往下拉,瞥了一眼叽叽喳喳的后勤部同事们,面色平静。

跟在他身后的尾崎红叶听不去,咳嗽两声提醒背后说闲话的人。聊得开怀的人一回头便被美人那双寒光冷冽的眼眸杀得噤若寒蝉,赶在尾崎红叶惦记他们那点可怜的奖金前四散跑开。

刚才被人讨论的当事人轻笑出声,惹得尤有怒意的美人瞪了他一眼。

他摘下眼镜,冰蓝眼眸里是坦诚的笑意,“没事的啦大姐,今天这事我算是意料之中了。”

“我知道你不在意这种绯闻,也知道能写得这么详细的八卦一定有太宰治那个臭小子的功劳,但我可不希望你和他有什么关联。”

从以前就把身边的人当做自己的弟弟看待的女人怜惜地看着面前的人,“跟他扯上关系,最后受伤的只会是你。”

尾崎红叶的一片好意中原中也自然能感受到,但他现在还不想告诉自家大姐,这次受伤的人可不一定会是他。


目送尾崎红叶离开的背影,中原中也拿起丢在沙发上的横滨日报,娱乐版的第一页上印着红色的大标题——“当红歌手中原中也对太宰治强制爱?!细数十六岁至今的所有细节!”。

闲着也是闲着,青年抖开报纸,认真地阅读起这条震惊了横滨娱乐界的头条。

——十六岁双黑首次得奖,中原中也在颁奖典礼上兴奋地亲吻了太宰治,这应该就是中原中也单恋太宰治的证明。

——十七岁双黑在录制综艺的休息时间,中原中也不管太宰治的意愿,把人拉到角落里壁咚。强制亲吻的原因是在综艺的游戏环节太宰治跟一名女艺人过于亲密,中原中也当场吃醋。

——十八岁太宰治脱离摇滚组合双黑的原因便是受不了中原中也的纠缠!!!本人在复出后的访谈节目中提到了中原中也特别黏着他,如果他和别人走得太近这人就会生气吃醋。

——上个月的颁奖礼现场,中原中也拿到了最佳歌手奖,他可以走左边的通道上台(而且左边通道离舞台更近),但他却走了右边通道,便是特意走到太宰治的身边!还抱了他!!!根据太宰治身边的不知名人士的爆料,当时中原中也跟太宰治说:“今晚庆功宴,不准迟到!”

——综上所述,这特么不是强制爱是什么!!!!!!!!!!!

为了印证爆料的真实性,撰文者在每条举例后面都配上了图片,就算是角度隐秘的偷怕,也是高清的像素,让人能看清中原中也眼中赤裸的占有欲。

合上报纸,中原中也轻挑眉梢,拿出手机,点开社交软件,翻看围观群众对这件事的评价。

太宰治的毒唯粉们纷纷对中原中也口诛笔伐,把中原中也说成了勾引太宰治并且逼迫太宰治的狐狸精。

而他自己的粉丝们看不下去,奋起反击,把当年太宰治没有通知一声就脱离乐队的事情说成了渣男行为。

若是平时,中原中也早就暴躁地跳起来,抓着梶井基次郎或者立原道造大骂太宰治这个混蛋又利用他炒作。

但今天的他并没有生气,安静地看着粉丝骂战。

PM娱乐公司的公关部还没采取有效手段压下头条热度时,新的一条热搜登上热度榜。中原中也点开看了一眼,不由得地笑出声。

——太宰治点赞中原中也强制爱的头条!本尊默认?!!!

青年冷笑一声,将退出社交软件的手机塞进裤兜,走出休息室,踱步到会议室门口,抬手敲了敲门。

“各位,打扰一下。”

正在和公关部商量策略的尾崎红叶看向打断他们的会议的橘发青年,“怎么了?”

“太宰点赞了今天的头条哦~”说着中原中也指了指尾崎红叶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等女人匆匆扫完了最新的热搜,他才接着道:“这件事,我有我的打算,大姐能听我的吗?”

“你想怎么办?”

“嗯……最近不是要去法国那边参加时装展嘛,优先这件事。”靠在门框上的人摸了摸下巴,回忆自己的日程表,缓缓说道:“之前的电影音乐制作的邀请我很感兴趣,这次去法国能和那位导演见个面,新专辑的制作也要提上日程,我想去找找合适的mv拍摄地,还有……”

“停!”女人抬手打断了中原中也的话,画得精致的眉尾微微扬起,她看向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太宰这事你打算怎么办?”

青年调皮地摊开双手,笑得无辜,“不打算怎么办。”

在尾崎红叶发飙之前,他接着说:“不过要麻烦红叶姐放出消息,就说这次新专辑之后,我有意向加入乐队‘羊’。”

认真地打量中原中也良久,尾崎红叶不确定地问道:“你想要重新做乐队
了?”



少年成名的双黑在人气最盛时化成一场幻梦,组合中的两人分道扬镳,中原中也继续自己的歌唱事业,却不再提过重组乐队一事。

以前私下里喝酒时,醉醺醺的橘发青年趴在酒桌上,感伤地跟她说过,他要放弃了最爱的摇滚,因为他无法和太宰治以外的人一块组乐队。

当年太宰治的无声离开对中原中也的伤害有多深,尾崎红叶十分清楚。所以当年中原中也说他要转型时她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还为了他的转型用尽手段,将他打造成流行乐坛上闪闪发光的人气明星。



面对尾崎红叶的疑问,中原中也轻耸肩膀,嘴角的弧度透露出一丝释然。

“太宰那家伙都去当演员了,我也没必要守着当年的话去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青年洒脱一笑,“大姐,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这次就让我做点想做的事吧。”

思考片刻,尾崎红叶终究心软,“……好。”




“太宰先生!您怎么能点赞啊啊啊啊啊啊!!!”小助理中岛敦看着手机,激动地朝躺在沙发上装死的男人咆哮道。

太宰治像是没看到中岛敦脸上的担忧般,问另一边正在刷新社交软件的黑发少女,“直美酱,中也那边有没有什么反应?”

“没有哦,在您点赞之后,PM那边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动作,倒是尾崎红叶小姐的账号发了一条信息。”

“说什么了?”

谷崎直美对着屏幕上的句子,缓缓念道:“自家孩子长大了,甚是欣慰。”

“???”

太宰治顶着满头问号,点开社交软件,盯着尾崎红叶的最新动态两分钟才回过神来,问一旁愁得开始揪头发的小助理,“红叶姐这是什么意思?”

“我怎么知道啊!我就希望国木田先生不会来责怪我没有管住您点赞的手。”

按照太宰治对中原中也的了解,他亲自撰文的这篇八卦是能将中原中也逼到当场跑来找他打架的,然而一向暴躁的小蛞蝓一反常态,没有上门揍他也没有打电话骂他,安静地像是不知道这件事一般。

“不可能啊。”太宰治摸摸下巴,为了能起到最强烈的刺激作用,他还把他珍藏的各种高清照片作为证据佐证。

窝在单人沙发里看剧本吃薯片的年轻监制江户川乱步瞥了一眼百思不得其解的黑发男人,翠绿眼眸中满是看好戏的笑意。

都说再聪明的人一遇到恋爱就变成傻子,这话还真是不假。



直到中原中也将要重组乐队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上,太宰治这才意识到,小蛞蝓其实是知道的,但他这次的反击没有以前那般暴烈,而是像贴肘而出匕首,出其不意地捅了太宰治一刀。

“他居然……”

太宰治怎么也想不到,中原中也竟然也违背当年的承诺,和别的人组建摇滚乐队。

明明说好的,他的吉他手永远只会是太宰治一人。

抱着一摞行程安排的中岛敦看了看沙发上绷着一张俊脸的男人,转头偏头看向实习生谷崎直美,用眼神询问少女这是发生了什么事。

黑发少女亮出手机屏幕,无声地告诉中岛敦,“好像是因为这个事情而失落的。”

两位入职时间不长的小年轻并不能从这条跟中原中也相关的信息中读出什么含义,但江户川乱步却能做到。

他走到太宰治面前坐下,打量男人脸上不加掩饰的错愕和失意,半晌长叹一声。

太宰治抬起头,对上氲了几分无奈笑意的翠绿眼眸,瘪着嘴,哼哼道:“您是来看我的笑话的吗?”

“看你一脸要哭的样子,我都不忍心笑了呢。”一手撑着下巴,江户川乱步好心地建议道:“你一开始跟中原好好说不就好了,干嘛整强制爱那一出。”

“他不愿意啊!”提起这个事,太宰治就来气,“跟我说恋爱才能保持他的灵感不断涌现,结婚了就没有创作激情了。”

“而且他不想让他的粉丝们伤心,不到三十岁不结婚。”

“嘛,中原君的考虑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江户川乱步已经许久没有做经纪人的工作,但这不意味着他的业务能力生疏,相反,他很能理解当红人气明星中原中也的顾虑。

有偶像派的颜值又有实力派的演技的演艺界当红炸子鸡也知道这点,可是,“我提议说那就隐婚,但中也还是立刻就拒绝了我。”

想到那天晚上的失败求婚和后来的争吵,太宰治便有些生气,“中也的理由虽然充足,但真正原因是他很享受单身生活,一定都不想跟我捆绑上任何关系。”

“那也是你活该,谁让你当年一声不响地离开了他。”

“那是森先生的锅!而且那也是为了中也的未来发展有更多选择!”

“人家不愿意,你难道还要强制捆绑?”江户川乱步的手指在桌面上点了点,提醒道:“那样的话,就不是中原君强制爱你了,而是你强制爱他了哦。”

男人愣了愣,好一会儿才开口,声音中夹杂了几分想到新点子的狡黠,“我强制爱中也啊……”

一眼看穿太宰治想法的江户川乱步暗自翻了个白眼,按照他的预计,太宰治的“逼婚”之路还要很长的一段时间要走。



刚结束了在巴黎的街拍,中原中也从助理手中拿过手机,看到社交软件上新出现的头条,含在嘴里的柠檬水喷了助理满脸。

谁能告诉他,上周还是“中原中也强制爱太宰治”,这周怎么剧情反转,变成“太宰治强制爱中原中也”了?

他大致扫了一遍八卦的内容,和上次那篇一样文图具备,分外详细。看文笔,应该还是太宰治亲自操刀。

实在捉摸不透那条混蛋青花鱼的想法,中原中也把手中的柠檬水塞到助理手中,自己走到一旁打了电话。



“你到底在搞什么啊太宰!”

“呐呐,中也,我这是在跟你表白啊,看在我一片真心的份上,和我结婚吧!”

和上次气势凛然的求婚相比,这次太宰治的声音里满满的委屈,不等中原中也问责,他先开口说:“是我想要和你结婚,你的粉丝的怨恨我会全盘接受,结婚之后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帮你写歌,你的灵感也不会枯竭,你的所有顾虑,我都会帮你处理。”

“跟我结婚吧,中也。”

中原中也不怕太宰治跟他杠,就怕太宰治委屈巴巴地跟他撒娇。

他坐在香榭丽舍大街的长椅上,望着满地灿金色的落叶,无奈道:“我到底哪里让你不放心了。”

“哪里都不放心!你要和别的人组乐队,你在晚宴上和同事们玩得忘乎所以,你和女艺人拍吻戏!这些,我都不放心!”

“呵,你也跟女人拍吻戏,你还主动跟男人拍床團戏,你当我不知道啊!”

这话噎得太宰治一时找不到话反驳,他前段时间接了一部讲述同性恋人的电影,剧中本来没有什么激團情團戏,但太宰治在考虑了剧情和人物性格种种因素后主动提出加一场床團戏。

中原中也的声音通过电波传递到太宰治的耳中,“我知道那只是拍戏,也知道你和女艺人亲密接触只是公司的要求,要带火你们的艺人。我相信着你。”

太宰治一声不吭地离他而去时,中原中也骂过怨过恨过,可到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相信太宰治,相信他的行为不是无的放矢。

时至今日,他依旧相信,他爱着的人始终都爱着他。

“我也相信你。”太宰治轻声地回应。他并不是不放心,而是嫉妒,他嫉妒那些能在镁光灯下光明正大靠近中原中也的人。

他想在颁奖典礼上拥抱得胜归来的爱人,在全世界的人的面前给予他亲吻。

“组乐队那件事,我还没跟红叶姐说呢,就先告诉你好了,”中原中也轻笑着,伸手接住一片秋风送给他的银杏叶,“在‘羊’正式出道之前,我加入他们的训练,给予指导,按照森先生的意思,可能要帮着写几首适合他们的歌。”

“我组建乐队的话,只会跟你,”顿了顿,他接着道:“组建家庭的话,也只会跟你。”

听出了话外音的男人握紧了手机,不确定地问道:“中也,你……”

“公开吧,”中原中也的声音有些失真,却仍能听出那份坚定,“我想跟所有人说,我想你了。”

“好。”


——————————————————————————————

完了,我最近不怎么会写结尾,就这样吧

反正就是个段子,看着玩就行

评论(14)
热度(80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