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光年之外(真下)

前文链接:(上)  (中)  (串)  (串中)  (串串烧)  (伪下)  (假下)  (还不是真下)

严重ooc预警

ABO设定,维克托A&勇利O

太空设定,因为我看过的科幻片少,有很多自己YY的产物

灵感全部来自邓紫棋《光年之外》的歌词,故取歌名作为题目

结束掉啦~

——————————————————————————————

21.0

回归第一军团后,维克托考虑了许久,还是把勇利安置在了前锋小队中。

之前打前锋的一直是尤里,但就实战能力而言,尤里还是比较适合策应和突击,所以,即使不希望自己的爱人冲在第一线,维克托也还是要以大局为重,让勇利和尤里换了位置。

对于维克托的安排,勇利没有异议,临上战场前,他趁周围没人注意(实际上是没人敢看),凑上前在维克托的唇上蜻蜓点水,但某人可是不甘心这么小清新的告别吻,硬是把人按在怀里,用一个缠绵的舌吻诉说自己内心的担忧和不舍。

两人分开的时候,黑发青年坚定地说:“我一定会回来的!”

“嗯!我在这里等你。”



21.1

得知第一军团的指挥官回归,第一军团的军心不再涣散,而当勇利这位王牌驾驶员回归的消息传遍全军时,整个军团的军心就像打了一剂强心剂一般、

军团里的每一个人都相信,指挥官和王牌驾驶员的联手,会像之前的每一次战役那般,引领他们迈向胜利。

蓝紫色的机甲率领着前锋小队冲向迎面而来的虫族大军,一马当先的蓝紫色机甲化为锋利无匹的尖刀,直直刺进大军之中。

前锋小队的每个人被勇利那一往无前的气势感染,紧跟其后,为后面的机甲大队杀出一条血路。

在维克托的示意下,临时亲卫队队长披集指挥后方支援部队,如暴雨般的远程导弹攻击倾盆而下,掩护了尤里率领的突击队,也给前锋小队解了围。

驾驶黄色机甲Leopard的尤里按照维克托的指示冲向虫族的军方高层,瞥了一眼左手边的屏幕,蓝紫色的Eros在虫族大军中大杀四方,宛如修罗降临。

他小声地“啧”了一声,不得不承认,勇利加入之后,军团的整体作战能力要比他之前苦撑的时候好多了。

胜利应该不远了吧。



22.0

格纳尔星为了粉碎美斯威星和虫族谋划近十年的美梦,付出相当巨大的代价。

三大军团折损一半不止,各个城镇都或多或少遭受到炮火袭击,甚至有整个城镇被虫族屠城。

总指挥所的老头子们看着新鲜出炉的各地战后报告,头都要大了。

真是元气大伤。

但值得庆幸的是,这场持续了三个多月的战争最终是以格纳尔星的胜利拉下帷幕。而且,虫族和美斯威星也在战役中得不到任何好处。

坐在首位的白发老人看着刚送过来的来自第一军团的军报,便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在他威压之下还浅笑盈盈的银发男人。这次是格纳尔星欠了那位一个巨大的人情,原先还想着要跟维克托重新商量的心思现在淡了。

算了,他也不能对维克托要求太多了。



22.1

“披集,维克托那人又是去医疗部了?”被各种文书烦的金发炸毛成鸡窝的克里斯抽空问了自己的下属一句,得到披集一个简短的“嗯”之后,他气得把手中的文件摔在桌上,“请我吃狗粮就算了还压榨劳动力!维克托那个混蛋!”

而克里斯口中的“混蛋”控制不住地打了一个喷嚏,念头一转也就猜到是谁在他背后说自己的坏话。

坐在病床上看书的黑发青年转头看向自家男人,担忧地问:“感冒了?”

“不是,勇利别担心了,应该是克里斯在抱怨我吧。”维克托把装着晾得温度刚好的白开水的水杯和一些药丸拿到勇利面前,一手抽走勇利的书,轻声哄道:“把药吃了,你该休息了。”

勇利抬手接过,乖乖地把药吃下后,水杯被他放在床头柜上,他看向维克托,说:“你回去帮帮克里斯吧,披集都跟我说他好几天没休息好了。”

“我知道了。”把人塞进被窝里,维克托坐在床边,轻声道:“你睡着了我就走。”

一听到这话,勇利就知道自己的话又不起作用,心中对披集和克里斯的歉意又加重了一分。

床边的男人一手搭在被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拍床上的团子,口中哼唱着一首简单的不知名的摇篮曲。

直到听见勇利平稳的呼吸,维克托才停止了自己的动作,沉默无言地注视面前的这张脸。

到现在他还记得,半个月前,站在Eros肩头的黑发青年突然不受控制地喷出一口鲜血,从那上面摔下来的样子。

他生平第一次跑得那么快,接住了彻底昏迷过去的勇利,嘴角不断涌出的鲜血在苍白的脸色的衬托下鲜艳得触目惊心。他都记不清他当时是怎样冲进医疗部,对美奈子医生喊了些什么。

美奈子医生用尽手段稳定了勇利的状态之后才告诉他,之前勇利为了能提前回归军团,服用了一些特殊的药剂,让他自身的状态在短时间内恢复到最好。

只是那些药剂都有强烈的副作用,副作用和之前的手术导致的身体虚弱在这时一起爆发,才导致勇利陷入昏迷,吐血不止。

“我当时是不同意的,但是那个孩子跪在病床上求我,说他放心不下你,必须要和你在一起,跟你一起承担这一切。”美奈子回忆之前的一幕幕,对平静下来的维克托说:“看他那个样子,我不得不答应了。”

“给了他那种药剂之后,我还给他一些对身体调养有帮助的药,所以他才能撑到现在,不然的话,以我原先的估计,不到两个月他就要回来找我。”

离开病房之前,美奈子拍拍他的肩膀,羡慕地说:“你遇上了一个值得你用命去守护的人。”

维克托抬手轻轻抚摸勇利苍白的脸,他当然知道勇利对他一番心意。

只是,勇利啊,没有你,无论是山崩海啸还是家国危难,我都不想逃;没有你,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就连代表生存的呼吸都不重要。

你是我的一切啊,勇利。

那天夜里,他紧紧抓住勇利的手,英俊的脸埋在被子中,眼泪打湿了一片。



22.2

忙里偷闲的尤里友好地给克里斯送点心,之后就被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的克里斯抓到他的办公桌前帮忙写战损报告。

少年对报告这种东西一向厌恶,但拒绝的话在看到克里斯那双迷人的翠绿眼瞳下的黑眼圈时咽了回去,还存有一丝良心的少年拉了张椅子,坐在一旁帮着写报告。

上交完材料的披集回到办公室,意外地看到尤里敲击光幕键盘认真写报告的样子,感动得眼泪刷的就流下来:“尤里你是好人,我再也不和勇利吐槽你的机甲那糟糕的豹纹了。”

“披集你再说一句就自己写。”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披集倒是没骗尤里,拿起桌上的一份报告整理装订。

办公桌后面的金发男人伸了一个懒腰,轻叹一声:“也就现在这么忙了,之后我们也能悠闲一段时间。”

“这得感谢维克托长官啊。”披集把装订好的报告放在一旁,又继续整理起桌上散乱的纸张。

尤里打字的手停顿了一下,挑起一边眉毛没好气地说:“应该是感谢炸猪排饭吧。”

“某种意义来说,尤里说的才是对的。”克里斯感慨道:“不过我也没想到,维克托这次会对美斯威星下这么狠的手。”

他万万没有想到维克托会联系昔日的同学现任的情报部负责人米拉,黑进对方系统,弄到了美斯威星上的战略性武器所在地,然后自己单枪匹马地潜入其中,把人家的军火库给炸了,差点把美斯威星炸剩下半颗球。

而被维克托这么一搞,虫族和美斯威星的联盟自然崩溃,虫族少了美斯威星的武器支持,战斗力大幅下降,也就成了美斯威星的弃子,任由他们宰割。

“这样也好,反正两三年内我们都有安稳日子了。”尤里边打字边说。

克里斯点头,认真地说:“我也能有时间去找个妹子聊人生了。”

“你少祸害良家妇女。”

“你个小屁孩懂什么啊。”

披集抱起整理好的报告书,送给面前两位正在争吵的上司一人一个大大的白眼,顺手尤里带来的点心,离开了办公室。

咬了一口手中的饼干,黑皮肤的少年小声惊叹,还真是不错的味道呢。



23.0

“欢迎光临.”忙于擦拭白瓷杯的黑发青年在听见门上风铃的响动后立马抬起头,朝走进来的客人展现一个友好的微笑。

但在看清进来的人是谁后,青年嘴角的笑容少了一份客气,多了一丝欣喜,“好久不见。”

“呦,勇利,好久不见。”走进门的金发男人愉悦地送出一个迷人的wink,他身后钻出一个黑皮肤的少年,他快步走到吧台前,上下打量了一番黑发青年,欣喜道:“勇利你的小日子过得真不错啊!”

“披集你最近也挺不错的吧。”勇利看了坐在高脚凳上的几位,问道:“咖啡可以吗?”

“我听维克托说是酒吧啊,没有酒吗?”克里斯好奇地问道。

勇利一边拿出器具一边解释道:“早上到下午是咖啡屋,晚上才是酒吧时间。”

“原来是这样啊,”克里斯接过勇利递过来的热咖啡,品了一口后才想起来应该出现在这里的另外一个主人:“对了,维克托呢?”

给客人们咖啡后勇利拿出昨天晚上准备好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分成大小适中的蛋糕切件后放在镶金边的白瓷盘中,放在客人面前后才说道:“他送他的小公主去上学了,应该快回来了。”

拿起银叉戳了一小块蛋糕,金发少年一口咬下,祖母绿的眼眸因为美味而微微睁大,他转头对坐在他身边寡言的男人说:“奥塔你试试,炸猪排饭的手艺还挺不错的。”

披集满足地吃着蛋糕,边问勇利一些关于他家小公主的事情,听完后他感慨一句:“我还挺喜欢你家小公主的,勇利你说等她到法定年龄我能和她交往吗?”

“当然不可以了,披集·朱拉暖。”推门进来的银发男人脸上的笑容完美无缺,却让人如坠冰窖,“我替我家小公主拒绝你这个老男人。”

“我哪里来了啊维克托前辈!”

“我家小公主比起来你就是老男人。”

克里斯抬手把准备要揍人的好友拉到自己身边,“维克托你又不是不知道披集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开玩笑也不行!”气呼呼的维克托坐在克里斯身边,恶狠狠地瞪着披集。

勇利哭笑不得,把一杯刚煮好的咖啡放在维克托面前,抬手揪住男人的衣领扯到自己面前亲了一下。

维克托的怒气肉眼可见地消失,他看勇利微红了一张脸趴在吧台上和披集说话,嘴角的笑容满足而幸福。

被恩爱夫夫的狗粮一通暴击的克里斯无奈地拍拍维克托的肩膀,说道:“你露出这种傻子笑容真让人想打死你。”

“你不是也找到了命中注定了,怎么还要羡慕我?”

“他啊,比我这个军人还要忙。”克里斯无奈耸肩,“我想跟他商量婚期他都没空理我。我都有想要分手了。”

“你这种分手宣言我都听腻了。”

“你分手了就只能孤独终老了。”

维克托和尤里两人在听见克里斯的话后同时吐槽。

停顿片刻,维克托安慰道:“你要是确定婚期了,欢迎你来恩斯星度蜜月,我给你推荐几个不错的地方。”

“嗯,我已经让他攒钱,以后在你家隔壁买房子,退休了就和你做邻居。”克里斯一手撑着脑袋,另一手拿着叉子戳盘子里的蛋糕,说:“恩斯星真的超适合养老的。”

他抬眼打量这间小咖啡屋,从布置的细节上能看出主人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己此刻现状的满足,是一间温馨的小店。克里斯没想到,离开了格纳尔星之后的两人会在光年之外的恩斯星落户,过着这样普通人的生活。

如果不是他们这群老朋友偶尔造访,他家小公主都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们原先是军功显赫的战士们。

啊对,他家的小公主,克里斯想起那个有着一头柔软长发和一双跟维克托一模一样的蓝宝石眼睛的小丫头,嘴角翘起一个羡慕的弧度,真是一个让人忍不住想要疼爱的小姑娘啊。

他真是羡慕死现在的维克托和勇利。



24.0

缘分作用下,他们相遇于乱世中,

命运的注定,他们在危难中相爱。

磅礴而冷漠的宇宙中,他们对彼此的爱,微小却闪烁得比星河还要璀璨。

千难万险之后,足以抵挡天旋地转的臂弯是彼此最终的定所。

他们在光年之外,延续着对彼此的爱。

——————————————————————————————

烂尾了……

解释说明一下小公主的到来:

这个其实是维克托和勇利在听到腺体摘除后陷入的误区,认为没有腺体就没有发情期,就不能生小孩。但,理论上还是可以的,只是没有发情期而已,Omega摘除腺体后其实就跟Beta差不多了,因为之前是Omega的关系虽然受孕率比起Omega低很多,但比普通的Beta高。所以多做做还是有小孩子的。

而勇利因为手术之后没有好好调养的关系,应该是只有这一个孩子了。



感谢所有追着《光年之外》的小可爱们,实话说没有你们我估计写一半就放弃掉了,因为莫名其妙地越写越多,自己都有点受不了自己的话痨。

一开始想的结局是要再虐一波维克托的,手术写完之后就有点心软了,于是就这么结束, 不虐维勇两人了,给一个预定好的结局。

不写刀子就是不写刀子啦~

下次用太空设定写刀子也挺不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