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请按时交期末作业~

昨天看到可爱的鱼安的新东方焊接课之后的突发奇想~

不知道会不会和别人撞梗了,要是撞了请跟我说明一下,谢谢。

维克托老师和胜生勇利学生的期末日常~

————————————————————————————

“还有哪里不明白的吗?”坐在讲台上的银发男人略微偏过头,看着讲台下坐在电脑前的学生们问问了一句。

“有!”有一个女生立马举手,说:“老师您能帮我看看我这个代码哪里错了?”

银发男人站起来,扫视了一圈后说:“格奥尔基,你帮我走过去看看,解决不了再来找我。”

说完话的维克托老师走下讲台,从学生们后面走过,看着电脑上那一行行代码。

这是期末最后一节机房课,不少学生都希望能在这节课上把他布置的期末作业赶出来,以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期末的考试。

他慢悠悠地走着,时不时停下来指着屏幕上告诉认真的学生错误所在。巡视完一圈,维克托看了一眼坐在独自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的黑发亚裔学生。

蓝色镜框的眼镜玻璃上倒映屏幕上的密密麻麻的代码,如琥珀般的棕色眼眸认真地盯着屏幕,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

“勇利的期末作业好像很复杂啊~”银发男人站在男孩身后,一下就注意到男孩瞬间僵直的后背,他像没看见一般,弯下腰的同时双手从男孩身体两侧伸过去,就像从背后拥抱了男孩一般。

修长的手指在手指上敲击,温热的呼吸萦绕在耳畔,把如白玉般的小耳朵熏红了。

“这里应该要这样写才对哦~”维克托一边改动着屏幕上的代码,一边说:“恩……勇利你是不是在写进制换算的小程序呢?”

“是……”胜生勇利低头看着在黑色键盘上彷如弹琴的手指,白净的脸上浮起浅浅的红云。

维克托老师帮他改代码啊!这可是多难得的事情!

就是这个姿势……勇利侧头看了看,环绕在身边的手臂,又偷偷看了看前面,没有学生注意到在角落里的他们。

还好,没人发现维克托老师在帮他改代码。

改完代码的维克托注意到正在偷偷松口气的勇利,他嘴角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双臂微微收紧直接抱住了这个可爱的学生,附在耳边说:“我可是很期待勇利的期末作业呦~”

松开手的银发男人看到整张脸就如熟透的番茄般的可爱的学生,心情更加好了几分,哼着小曲走回到讲台上。

在这个软件工程班里,勇利是最不起眼的一个,但是他写出来的代码就像一首诗,他的每一次作业都让维克托眼前一亮。这个出色的学生一直都在吸引着自己的视线,而且每次他多看了勇利一眼,他就发现这个可爱的孩子会在他移开视线后兴奋很久。

那种亮闪闪的饱含崇拜和爱意的眼神唤醒了维克托不为爱跳动的心脏,他不得不承认他爱上了自己的学生。

只是他不想吓到这个单纯的孩子,有些话还是不要说出来的好。

回到讲台上的银发男人拿起手机,点亮的屏幕上是上次班级聚会时他借着发酒疯硬拉勇利拍的合照,照片的勇利被他搂在怀里,可爱的小脸因为害羞更加迷人,看的心头一热的男人情不自禁地当众吻了自己的学生。

这个突发事件后来被学生们解释成了维克托老师喝醉了做的蠢事,但是那个瞬间还是有个很热心的学生拍了一下。

维克托后来从那个叫披集·朱拉暖的同学的微博上找到了照片并且偷偷收藏在了自己的手机里。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维克托转头看着讲台下的学生,笑眯眯地说:“期末作业完成了可以现在交,没做完的请在下周一前及时提交哦~”

他看着最后一排站起来正在收拾东西的胜生勇利,在他抬头看着自己的瞬间送出了一个迷人wink。

勇利红着脸匆忙地把桌上的课本放进书包,慌张地跑出了机房。


“勇利你期末作业交了吗?”打完一局游戏的披集揉着太阳穴放松,转头看着正在对着屏幕做编译调试的勇利。

被问到的勇利侧头看了电脑上显示的时间,说:“我交了。”

知道好友一定会疑惑交了作业的自己到底还在忙什么,他赶紧补充:“但是那个进制换算的小程序我觉得不是很好,想要重新提交一个作业。”

勇利每次对维克托布置的作业都是花了十二分的精力,这种事情披集也是见怪不怪了。

他离开自己的桌子,看着屏幕上的代码后说:“这是一个绘图的代码,勇利你是要画什么图形?”

编写代码时认真地想要上战场的人突然脸红了一下,支吾了半天却什么都不说。

对代码产生了强烈好奇心的披集挑了挑眉,也没有追问什么,转身回到自己的电脑前,关掉游戏界面,打开了Turbo C3.0,凭借自己出色的记忆力,完整地打出了勇利刚才修改后的代码,看到编译调试后的结果,披集转头看着犹豫着要不要把新的作业交给维克托勇利,眼睛里是掩盖不住的震惊。

自己的挚友居然有这样的心思啊!

那作为勇利最好的朋友,自己一定要支持好友的!

披集想好主意,问:“勇利你要喝饮料吗?”

正好觉得口渴的勇利点头,说:“随便什么饮料都可以。”

机会来了。披集拿起桌上的外壳黄色的铝罐饮料,很好心地打开,送到勇利嘴边,在勇利没反应过来之前就给勇利喂了一口。

菠萝的味道也掩盖不了的淡淡的酒精味,勇利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饮料,有点恼地说:“披集我不是说了不要酒精饮料的!”

“你刚才可是说什么都可以的。”披集回答道:“而且我就剩下这瓶菠萝啤了。”

之前勇利有一次误喝了披集放在桌上的鸡尾酒,闹了一次之后全宿舍的人都知道勇利是滴酒都不能沾的人。

一喝酒的胜生勇利的大胆程度完全超出了想象。

看着脸上浮起红晕的勇利,披集放下饮料,拍着勇利的肩膀说:“勇利我跟你说哦,你这里有点错了。”

虽然有点晕乎乎的,但是一听到自己的作业有错误,勇利强提起精神,看着代码说:“哪里错了?”

“这里啊,你还要打上一句‘cout<<"I love Victor!"<’才可以呦。”披集指着屏幕,一本正经说道。

“还有啊,这里的参数再改一下。”挑了几个毛病后,披集看了一下调试结果,满意地说:“勇利快交作业吧,维克托老师可是说过要按时交作业的哦。”

“恩好……”彻底晕乎乎的勇利傻傻地点开的作业提交平台,说:“不按时交作业的孩子不是好孩子……交作业……”

看着交完作业后直接倒在电脑前呼呼大睡的勇利,披集心疼地找了毯子给人盖上,转头看到屏幕上跳出的“提交成功”的小窗口,嘴角勾起开心的笑容,自己的挚友一定能成功的!


洗完澡的维克托坐在电脑前,看着作业提交平台上学生的作业,今年的期末作业都做的不错。

不过勇利真的就交了那个进制转换的小程序啊,维克托说不失望是假的。

克里斯说的用代码表白的事情根本不存在嘛,勇利根本就没有那种心思。

轻叹一声,维克托正要拿起手机,系统的提示音响起,他转头看了眼屏幕,跳出的窗口显示——学生胜生勇利提交作业。

重新提交了作业?维克托有点好奇,点开看了。

代码的第一行让维克托头疼了一会儿,graphics函数啊,那个必须要用Turbo C才能调试啊。

等待程序安装的空档,维克托有点好奇地扫视了一眼代码。

似乎是绘图的代码,就是不知道画出来是什么。

程序一安装好,他迫不及待地把代码一行行地打在了蓝色的屏幕上,打到”cout<<"I love Victor!"<

要是克里斯在这里的话,他就能看到这个人居然罕见地把自己打游戏的200+手速用在了打代码上。

一打完代码,维克托迫不及待地编译调试,黑色的屏幕上骤然跳出的心形图让维克托脸上是掩饰不了的惊喜。

代码告白啊!这个小子没想到真的就跟克里斯说的那么浪漫呢!

(克里斯的原话是:那个闷骚的日本孩子也许会用代码跟你告白哦~完全没有浪漫这个词的!)

维克看着屏幕上的“I love Victor!”,激动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不顾形象地跑到隔壁的克里斯老师的房间,激动地跟他说他的学生有多可爱。

克里斯一手撑头,看着那个手舞足蹈的傻男人一会儿后说:“你就不赶紧想想要怎么回复你的学生吗?”

“我嘛,我很早就想好啦~”维克托摸着下巴,露出了一个迷人的笑容。



趴在电脑前的勇利慢慢坐直,腰酸背痛的感觉真是很不好受。

披集这个坏蛋,居然骗自己喝了酒精饮料。

勇利移动鼠标,黑色的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光芒,作业提交平台上的小窗口尽职地提醒他,他昨天晚上在deadline之前又交了一次作业。

“等一下,我交了什么啊!”预感到事情不好的勇利立马点开查看,看到昨晚提交的代码勇利顿时觉得两眼一黑,很想就这么昏过去。

他居然真的用代码跟维克托老师告白啊!披集还加上了那句“I love Victor!”,这是在搞事啊喂!

勇利急急忙忙地点开邮箱,想要赶紧写封邮件承认错误的,却在自己的邮箱里看到了维克托发来的邮件。

——勇利能按时提交作业很棒呢,而且还交了两次,真是用心。

屏幕前的人抬手捂脸,真的看到了啊……

但邮件不止这句话,勇利保持着捂脸的动作,指缝间能看到他的棕色眼眸。

——但是第一个作业还是有点小错误的,建议你用1000001000这个数调试一下。

咦?有错误?勇利放下手,眨巴着眼睛想了想,之前调试了很多次了应该是没有错误的。

他打开自己的小程序,在提示语句出现后打下了维克托给的数字,按下回车。

屏幕上出现的数字让勇利瞬间想要尖叫,他呆呆地看着屏幕好一会儿,嘴角露出了一抹浅笑。

————————————————————————————

一发完~

说点题外话,首先是那个语句,按照标点符号来说,双引号里面应该是单引号的,但是C++语句的话,cout<<"I love Victor!"<

本来是想要贴代码的,但是昨晚折腾了一晚上,电脑装不了Turbo C的软件,也就没办法把调试结果贴出来……

勇利的第二个作业就是一个心形,而且心形的下面还有披集加上去的话。

第一个作业就是普通的进制换算,也不贴代码了,二进制的1000001000转换成十进制就是520,感谢雪羽给的idea @雪羽_YukiHane 

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评论(19)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