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双黑/太中】Shackles 04

兽人设定,设定内容翻合集第一篇。

严重ooc!!!不喜欢设定的注意避雷。

——————————————————————————————

Chapter  04

 

每每回忆起自己被孤儿院院长拜托收留中岛敦的事,中原中也总是哭笑不得。

多年前,兰堂以一个人类的身份收养了半兽人的他,为了让他在这个不公平的社会中不会得到歧视的目光,用了极端的手段让他能像兽人一般控制自己的兽化,伪装成最普通的人类。

可中原中也从没有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类,他一直牢牢记住的半兽人身份,在街坊面前生怕行差踏错,暴露身份从而失去这间兰堂留给他的书屋。

“那不挺好的,不然你也不能一直经营书屋。”太宰治不以为然,拿起中原中也放在手边的烟盒,拿出一支香烟在指间把玩。

政府有规定,兽化不稳定的半兽人是不能自主经营店铺的。当年中原中也能在兰堂逝世之后顺利拿到继承权,就是太宰治以兽人的身份和家族的名誉给中原中也做担保,证明他是一个人类而不是半兽人。

“这点上的确挺好的,”中原中也不可否认,人类身份让他能得到书屋的经营权。但对现在的他而言,这个身份又是另一个桎梏。

“书屋的盈利所得只够我们四人生活,完全不够支持芥川和敦的药剂费用,”想到这,中原中也揉揉发疼的太阳穴,“要不是逼不得已,我才不去CAT BAR那种危险地方呢。”

成为CAT BAR的男公关的确来钱很快,但对中原中也来说却很是危险。横滨虽说是个大城市,但却也很小,也许搭个地铁都能遇见熟人。而在CAT BAR这种地方遇见熟人,那便会暴露他的半兽人身份,他现在辛苦经营的小家庭也会付之一炬。

知道中原中也收留了半兽人的孩子后太宰治便猜到了中原中也会出现在CAT BAR的原因,但他同时好奇的还有另外一件事,“CAT BAR的老板为什么会同意你在那带着面具的工作?”

男公关这种职业靠的首先是脸,其次才是服务。而中原中也在遮住一张脸之后还能得到第一男公关的位置,除了他自己的服务好之外,也必然是背后有人支持。这位支持者,应该就是把中原中也当摇钱树看待的幕后老板了。

没想到太宰治会注意到这件事,中原中也愣了一下,而后继续说:“我去面试那天,他不只是看出了我的半兽人身份,还看出了我和其他半兽人的不同。”

澄澈的祖母绿眼睛里是看透一切的睿智,他的老板,名叫江户川乱步的男人微微一笑,三言两语就道出了他面试这份工作的真正目的。

“你是为了silence吧?”看上去脸嫩的成年人用手指勾拉下鼻梁上的眼镜,笑得天真无辜,“我可以帮你哦~”

“因为我们WZ,可是站在半兽人这边的。”

在江户川乱步的默许下,他以第一男公关的身份出现在CAT BAR的舞台中央,成为行业中的明星,多少人为了一窥他的真容而慕名前来,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能让中原中也摘下面具,但客人们都对这位优雅绅士的空先生赞不绝口。

“欸~原来是这样啊,”太宰治摸摸下巴,把手指间玩腻了的香烟丢给了身边的人,说:“那小鬼头的silence的问题就解决了?”

“是,他给我提供silence的供应源,三个小鬼头的上学问题也是他帮忙解决的。”

“原来WZ私底下是在做这种事啊,”得到了竞争对手不为人知的一面,黑发男人笑得狡黠,“怪不得家里的老头子说WZ的掌权者是个理想主义者呢。”

感慨之余,太宰治瞥了一眼安静喝水的橘发青年一眼,语气略微有些不满,“中也你遇到这些麻烦事的时候,为什么没想过给我打电话?”

“我为什么要给你打电话?”

“你是我的狗狗啊,狗狗给主人打电话求救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混蛋太宰老子说了很多年老子不是你的狗啊!”暴躁地打断了太宰治的自说自话,中原中也抓了抓头发,半晌干巴巴地解释道:“我都能自己解决的。”

“哼,”太宰治冷哼一声,直接点破中原中也那逞强的嘴硬,“就中也的脑子,估计被债主逼得穷途末路时想过把书屋卖了都没想过我,能自己解决个屁啊。”

被话噎住的青年咬牙切齿地瞪着身边的男人,却憋了半天也憋不出一句反驳。

之前他被债主找上门的时候的确有过那样的想法,死活都不肯拨通手机里沉寂了四年的手机号的原因也不过是少年时期遗留下来的幼稚的不服输。

欣赏了对方气得炸毛又无法反驳的模样,太宰治赶在对方挥拳揍他前开口道:“中也你不如辞了CAT BAR的工作吧。”

“不要!”中原中也的拒绝条件反射般脱口而出,如果失去现在这份高新工作,他的小家庭就会再次陷入窘迫的境地,他再也不想看到年幼的弟弟妹妹们脸上的忧愁。

“我话还没说完呢,中也别那么快拒绝我嘛。”太宰治笑嘻嘻地继续说,“中也给我当保镖吧,我现在可是PM的CEO哦~很需要信得过的人当我的保镖,而且薪资不会比CAT BAR低的。”

“不要!”听完之后中原中也再次拒绝,“太宰你当老子傻啊,去给你当保镖的结果就是被你当狗使唤,老子才不去!”

“中也现在变聪明了呢,都能看出我的目的啊。”

“你笑得那个奸诈样,谁不知道你那点心思!”

“真的不考虑吗,看在中也跟我多年情谊的份上我一定会给中也超好的待遇的!”

“绝对不要!你这个混蛋只会在我上班之后折腾各种奇奇怪怪的烂摊子让我收拾而已。”

两个英俊的成年男人在吧台前跟三岁孩子一般从要不要去PM上班争吵到少年时期那个作弊的赌约,争吵声掩盖了铜铃的清脆声响,站在门口的三个孩子愣在原地,呆呆地看着中原中也扯着太宰治的领子大骂:“要不是你把果汁泼在游戏手柄上,老子怎么可能会输!”

被中原中也吓了一跳的女孩小声地“啊”了一声,柔弱的惊吓声总算唤回了争吵的成年人的理智,中原中也看到自家的三个孩子,尴尬地红了脸,赶紧放开了太宰治皱巴巴的衣领,轻咳一声掩饰尴尬后说:“欢迎回来。”

“中也哥,”白发的少年看了看自觉丢脸的脸颊微红的橘发青年,又看了看笑眯眯地跟他们摆摆手的黑发男人,小声地问:“这是你的熟人吗?”

“嗯,他是太宰。”

“各位小朋友你们好啊,我叫太宰治,”男人微笑地介绍自己,“我和中也认识很久了,知道中也很多黑历史,想知道的话可以来问我哦~”

“太宰你个混蛋不准在他们面前乱说!”

“我哪里乱说了,中也你就是打游戏输给我却不承认,情人节没收到女生的巧克力还哭鼻……”

“你给老子闭嘴啊!”青年冲上去捂住男人的嘴,两个成年人在拉扯中滚到地上,撞翻了不少桌椅。

三个孩子中年纪稍大一些的少年看了一会儿后,拉着自己的妹妹往书屋楼上的阁楼走。走到楼梯口注意到白发少年还愣在原地没动,出声道:“人虎,你还要看到什么时候?”

“那个芥川,”中岛敦跑到芥川面前,焦急地说:“我们真的不用阻止吗?中也哥要是打死人怎么办?”

想当年中岛敦在孤儿院暴走时,就是中原中也徒手把他揍到昏迷。看上去小小的拳头充满了爆发力,一拳下去都能在墙上留下一个明显的窟窿。

芥川龙之介看了一眼两个滚成一团的成年人,轻轻咳嗦了几声后说:“没事,中也哥不会打死对方的。”

“为什么啊?”

“上去说。”

 

 

在听到男人说自己是太宰治时,芥川龙之介瞬间提起的警惕便全部消散,甚至有些开心能见到这个传说中的人。

中岛敦进入这个家庭比较晚,所以不清楚中原中也的过去,小银则因为腼腆,极少和不熟悉的外人搭话。芥川龙之介从进入这个小家庭开始便一直都在帮中原中也的忙,因此认识了很多街坊邻居。

他曾在广津柳浪的仓库里帮忙时听见老爷子悠悠的叹息,躺在摇椅中晒着阳光昏昏欲睡的男人望着冷清的街道,感慨万分,“以前太宰君在的时候,这条街上总是吵吵闹闹的。”

芥川龙之介的性格是不会去打听八卦的,但他接着听见了老爷子的一句,“芥川君,中也君现在是不是不常笑了?”

“老爷子你为什么这么说呢?”

“太宰君在的时候,那两个孩子就算是在打架,眼角眉梢都是自由自在的快乐,”广津柳浪跟其他街坊不同,他会主动给予中原家一些帮助,也是愿意给半兽人芥川龙之介一份工作的人类。

老爷子拿出自己的烟,点燃后吸了一口才继续说,“现在的中也君担负起了责任,开始学着当一个大人了,却丢了笑呢。”

狭窄的阁楼里的三个孩子佝偻着背,缩在这方小天地间说楼下两个大人的往事。

虽说中岛敦不太能理解大人之间那种用打架表达感情的方式,不过他还是稍稍放心,“既然是朋友,那肯定不会出什么事的。”

小银注意到亲哥哥在说完往事之后的一脸严肃,小声地询问道:“哥哥,你是怎么了?”

“没事,”摸着妹妹的柔顺的长发,芥川龙之介随口回答。

“你回答得好敷衍。”老实孩子中岛敦看了芥川龙之介一眼,不太满意他的回答。

“哼,人虎,要不是因为你,中也哥现在也不会这么辛苦。”

没有中岛敦加入之前,书屋的经营所得加上芥川龙之介兄妹平时给街坊邻居们打杂工钻赚的钱,正好够他们三人的开销。但在中岛敦的加入后这份平衡被打破,多了出来的silence的费用可不是几个孩子打杂工能凑出来的。

中原中也没有上过学,做不了社会中那些需要知识储备的高薪工作,而且他也只有晚上才有多出来的时间可以用于兼职工作,挑选了半天才选中了酒吧中声誉良好的CAT BAR。

虽然中原中也说这点工作不辛苦,但芥川龙之介能感觉到,中原中也其实并不是特别喜欢男公关这份工作,他心疼这位收留了他们兄妹四年的橘发青年,因而十分不爽给中原中也添麻烦的中岛敦。

每次芥川龙之介说出这句话,中岛敦这个老实孩子就缩成小小的一团不敢反驳。他很清楚自己给这个小家庭造成了多大的压力。

芥川龙之介瞥了缩成一团的白发少年,气不过地哼哼一声,“人虎你就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前天下午他和中岛敦去前面小诊所帮忙,结果中岛敦在搬桌子的时候用力过猛损坏了一张办公桌,虽说与谢野晶子小姐没有追究,但这事还是传的街坊邻里都知道。

因为这件事害得现在街坊邻里都不愿意雇佣他们这两个半兽人孩子,只有小银现在还能找到兼职可以做。

“我都说了我那天不是故意的。”

“可你就是弄坏了桌子!”

“那只是意外而已!而且与谢野小姐也有说桌子本来就有修补过,我刚好碰到了那个地方才导致桌子坏了。”

“你弄坏之后的桌子连修都不能修。”

“我也没想过弄成那样啊!”

“在下一直以来的好声誉也因为你受到连累,而你到现在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我有在反思的!芥川你不要胡乱批评我!”

小银看了看自己兄长那淡漠的样子,再看看中岛敦气得跳脚的辩解模样,识趣地退开一段距离,给两个人腾出打架的空间。

 

 

三分钟后,阁楼里传出的一阵乒乓声响,打断了两个成年人之间的较量。中原中也收起自己的拳头,一把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太宰治,撸起袖子就要往阁楼钻,嘴里还碎碎念地骂着:“这两个小崽子就不能让我省点心啊!”

从地上爬起来的太宰治一手圈住中原中也的腰,拉住人笑道:“他们打他们的,我们打我们的。”

“混蛋太宰给老子放开。”

“不放,”男人忽视了怀里人的挣扎,“打架有益于促进感情,我们就别去掺和了。”

“掺和你妹!那都是老子的弟弟!给老子放手啊你个混蛋!”

从阁楼溜下来的小银看到店里滚做一团的成年人,回望身后发出巨大声响的阁楼,轻叹一声,挽起衣袖走去了厨房。

这些打架的人待会饿了就想吃饭了,她先去把饭做了吧。


评论(19)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