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长评】给雨御太太的性转系列

这是南城半夜给我的福利,我必须吐槽一句,这篇长评让我有点睡不着了哈哈哈哈哈哈


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兴奋和开心!自我感觉性转是我写得挺敷衍的系列,认真写的只有彩蛋(?)

但看完南城的评论,真的让我有了把这个系列重修一遍的冲动!长评就是这样让人充满动力的兴奋剂啊!


南·用来补档和写长评·城:

如绽放得最啼血的杜鹃,活得放肆又张扬,日落时艳阳不及她的半分。仪态万千,倾世妩媚。倘若能迷倒千世浮华,她便是那最烈的酒。




这是我眼中雨御文字里流淌的中也形象,当然这只是一个笼统外貌,更多的还有表皮,血肉,骨髓,以及角色的灵魂。

个人喜欢看正剧向的文,单方面性转的短篇本来就是雷点,很容易写成极度ooc的小娇妻或者小傲娇。大概雨御御的这个系列帮我扫了扫雷。

主要讲十五岁那篇叭qwq

一直以来都觉得雨式文字有正剧的流畅紧凑,也有细腻舒服的描写。这一次个人解读觉得是采用了稍微轻松一点的口吻,用华丽的文字塑造出了有血有肉的人物。

没有什么激荡的剧情,或者复杂的大世界观,就是用很容易接触的主线,突出了中原中也这个人物。既然是单方面性转,橘子小姐当然光芒比太宰更胜一筹。国庆贺文当然是要发小甜饼了,刚开始这一次的双黑更多了恋爱的甜甜感觉。从十五岁开始整个文都带着一种青春的美好的气氛。

想象着一对少男少女从小一起执行任务一起长大,互相嫌弃,然后颜值超高身手超好。相比起很多严肃分析,这里的双黑更多了人情味,中也会害羞会像大大咧咧的女孩子第一次穿上高跟鞋那样抱怨。宰宰会吃醋,会绅士【?】一点地扶着中也趁机调戏她。

这个时候宰宰应该就喜欢了中也吧,就算是单纯的兴趣,我觉得也很甜了!姨母笑是我!

然后就是战斗部分,宰宰搞电脑看表演【?】去,描写中也的场面以及前面的舞蹈,各种精致的描写,只为衬托女王陛下的魅力。

这个舞台是她一个人的,其他人都是衬托,中原中也穿着迷人的礼服尽情演绎一个人的剧场,而表演结束后为她鼓掌的人是太宰治。

我爱这个中原中也啊。

从十五岁开始感情的种子开始埋下,不知道宰宰是不是认真的,反正中也女王认真了。十八岁那年把自己送了出去,这里!这里!可恶为什么没有车!求醉酒后的具体画面!我的究极姨母笑都准备好了!

情感在这里达到了浓烈巅峰,不过你雨御御还是你雨御御,喜欢糖中带玻璃渣。宰宰为什么要离开,这算是渣吗?我觉得,对于其他人来说算是,但是他太宰治不是。

因为他是太宰啊,他会做出这种事。他不知道中也怀孕,离开后的流产塞了一嘴刀子,以为马上就要追妻火葬场了,后来破镜重圆。

破镜重圆的情节很熟悉,到底是怎么样的信任,让这样情况下这样背景下的中也无条件相信太宰治?

这是我一直困惑的问题,双黑的感情到底是何等复杂,我在各位太太的文里都找到了殊途同归【用词不太准】的答案。

在雨御御的文里,无疑是因为爱情,和年少埋下的种子。年少的感情犹如清澈的溪水,淙淙流淌过心尖,它安安静静地在心底的某个角落。从不干涸,从不消逝,能净化一切因为长大而吸附而来的尘埃。

这篇性转很神奇,对我来说,没有像繁花那样吸引人的剧情,没有拍案叫绝的设定,毕竟这只是太太的国庆甜饼短篇。但是有一点,比太宰关键的中原中也女王陛下是很美的!人物非常令人难忘,也是我吹爆的地方!

在神性的中也和近乎聪明得不是人的太宰身上,赋予人情味和最炽烈与单纯的感情。避开了复杂的人物性格没有刻意去阐释、像洋葱一样一层层剥开人物关系,却没有跳出或者崩坏人设,选择突出形象去开创自己的美好!这就是同人应该有的味道!

最后的足尖吻,宰宰迟来的回答,让我想起来了霍乱时期的爱情。男主究其一生或者放纵的生活忘却相思,但始终内心住着纯洁的女王。

宰宰从来不会过平凡的婚姻生活,会就不是宰宰了,所以最终他可能还是不知道中也流产,可能继续浪,可能还会无意伤害他的女王。

但是他俩,始终都爱着对方,这种复杂的情感,只有中原中也才能接受的太宰治,只有太宰治才配去追求的中原中也。

总之,是甜的!!!

【我写的什么沙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概是个短评】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