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不是很长的长评】尝出雪的味道了吗?

被南城小可爱的长评兴奋到睡不着就去翻文看

再看一遍 @宇宙バナナ 莲莲的煮雪,挺有感触

但,应该不长哈哈哈哈哈哈

涉及剧透

*****************手机码字分割线***************

标题煮雪,一听就是很诗情画意的事,点开之前我在想,双黑中只有太宰这种人才会去折腾煮雪这样听上去很风雅的事了吧。

看到背景时黑时,预估自己应该没猜错,毕竟黑时的中也应该是个暴躁的小怪兽。

但又开始好奇,就真的只是煮雪这么简单吗?


莲莲给我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煮雪给我的印象是风雅,但莲莲的煮雪却是内敛的浪漫。

出任务时逞强耍帅的少年因为寒冷的天气而感冒,暴躁地指挥搭档去找布洛芬。

但同样有少年傲气的太宰必然不会乖乖地听中也的话,他不会给中也带对方想要的布洛芬,但他带了干净纯粹的初雪。


这里必须要说,原文里关于太宰说煮雪那一段特别棒,我来回看了好几次!

手机不知道怎么引用,推荐去看原文!

太宰给中也一杯用伏特加煮过的雪,我一开始真的以为是恶作剧,那可是太宰,再浪漫的事他应该都能整成恶心中也的无聊恶作剧。

但,并没有!

那杯用浓烈的伏特加煮过的最纯净的初雪,我猜,即使中也被头疼折磨得迷迷糊糊,也应该尝出来时什么味道的吧。

少年人不愿说出口的心事,用一个浪漫的传说,在对方没有足够理智细细思考时悄然地融进雪中。

绕了几个弯的别扭告白才是太宰的风格啊!


全文虽然不长(应该是不长吧,从我的感官来说),但细细品下来特别有趣。

莲莲把双黑写得活灵活现的,少年的朝气丝毫没被寒冷的环境掩盖掉。

动作,对话,心理都能感受到莲莲的文字的魅力,读完就想看了一出短剧般,忍不住为其鼓掌喝彩。


最后,除了吹一波莲莲的文,我还挺想吹一波莲莲,很可爱的姑娘,聊天超级有趣。

我这个老年人没被嫌弃真的很开心啊!能愉快讨论双黑真的太好了!

表白莲莲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