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day four

打卡

@喵了个咪 芋头的小小小小小甜的双首领的片段,大份的甜的文我还没写完哈哈


对犯了错的哨兵简单指导几句,福泽谕吉抬眸,含了几分冷光的眸淡淡地扫过在场所有年轻哨兵,平淡地说:“继续格斗训练。”

按照往日的安排,哨兵们两两组队,继续刚才打断的格斗训练。

学院中有哨兵之王的称谓的男人走到一旁,看似在围观学生们的训练,实则他主动联系了自己的向导。

“你又看上谁了?”

站在训练场旁边的教学楼五楼办公室窗前的向导先生微微一笑,用调侃的语气回复道:“阁下难道没察觉到,我的目光只落在你身上?”

面上依旧平静,眼中也未有波澜,但哨兵还是心跳漏了一拍。

但他深知自己的向导的恶劣,懊恼自己被对方轻佻的话语刺激得心神动摇。

“你又看上谁了?”他只能再次重复自己的问题,用干巴巴的语气掩饰一瞬的动摇。

再次听到福泽谕吉的问题,森鸥外有些无奈,他的调侃又是没能撩拨到自家哨兵,有一个不动情趣的哨兵太影响生活品质了。

轻咳一声,森鸥外将目光从五感敏锐的男人身上移到沉浸在格斗训练中的年轻孩子身上,“那个叫中原中也的,看上去挺不错。”

“你的眼光一如既往地毒辣。”福泽谕吉夸人的话里夹杂了几分感慨,让森鸥外想起当年两人相遇时,福泽谕吉也是这么评价他的。

顿了顿,福泽谕吉接着开口,“中也君是这一班孩子中最出色的,目前没有配对的向导。”

“正好我这里有个还没配对的落单向导,应该适合他。”

“那个叫太宰治的?”

森鸥外愣了愣,他没想到福泽谕吉居然知道自己的学生,他再次看向哨兵,语气中的夹了抹轻松得意的笑,“原来阁下一直在关注我?”

小心思被向导道破,哨兵的脸上却没看到一丝尴尬,他看向哨兵中最耀眼的橘色,简单解释道:“太宰治的名字,都从向导所飘到了哨兵营。”

这话是实话,但又不完全是实话。

如果福泽谕吉听到的是“向导所多了个A级向导,叫太宰治”而不是“森先生收了个A级向导,叫太宰治”,那他又很大概率是记不住这个A级向导的名字的。

“我没想到他的名声能这么大,连阁下都记住了。”

敲门声打断了两人隔空的精神链接,森鸥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无奈道,“我要去开麻烦的会了。”

“对你而言那不是很麻烦的会议。”

“会议的确不麻烦,麻烦的是,阁下,你今晚可要饿肚子了。”

哨兵能吃的食物不多,两人配对结合后,森鸥外有空就琢磨哨兵菜谱,几十年下来倒是把福泽谕吉的口味养刁了,不是森鸥外做的饭他宁可饿着也不吃。

门外的敲门声急促几分,是秘书在催他赶紧去参加会议,可森鸥外保持站在窗前的姿态,等待福泽谕吉的回复。

银发男人认真思考片刻,回复了一句,“我能等。”

要不是语气太过严肃,森鸥外差点以为是情话。

不过,银狼大人从来不说情话,他很清楚。

收敛起停留在男人身上的目光,森鸥外拿起桌上的文件,边和秘书一块走向会议室,边思索自己如何在一个小时内如何舌战群儒,让那群吝啬的校董多掏出点研究资金。

路上还稍稍分心思考了今晚的菜谱。


评论(14)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