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day five

打卡

小片段

“中原中也!给我站住!”

密封舱被人拍得震天响也没有回头的人在听到自己的全名被那人暴躁地喊出时克制不住地停下了脚步。

精致的脸微侧,被锁在密封舱内的太宰治只能看到一只淡漠的冰蓝眼眸。

中原中也木着一张脸,开口说话的声线平平,“你就在这里等着吧,首领。”

中原中也的背影一消失在视线范围内,首领先生英俊面庞的怒火如潮水般消退,跟平时一般,淡漠地俯瞰一切。

靠在密封舱壁上,太宰治曲起手指敲了敲特质玻璃,又像小孩子一般伸出手指,在白气模糊了的玻璃上画了一只丑丑的蛞蝓。

“变聪明了呢。”

虽然中原中也把他带进密封舱的手段有些粗暴,但他还是要夸一夸干部先生的谨慎。

密封舱加上严格搜身,连根铁丝都没有的太宰治这次还真要在这待到一切尘埃落定。

也挺好的,太宰治想,叛变的干部用自己的首领跟敌军交换得到生存的机会,跟他以前看过的小说差不多。

回头想想,如果他没有被迫推上这个王座,他和中原中也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呢?

太宰治沉默地看着自己冰冷的指尖,轻叹一声,自己居然会做出这种无聊且没有意义的假设,太可笑了。

密封舱虽然能隔绝一部分声音,但外面的轰炸声过于嘈杂,隐隐约约能听到开枪射击的声音。

陀思妥耶夫斯基带着人冲进来了啊,跟预计的一样。那么接下来,应该是心软的干部大人为了不造成生灵涂炭,向正义的叛军首领屈服,带领这次反抗战争的胜利者来到他的面前,彻底结束有“国之噩梦”之称的太宰治。

好一出革命大戏,太宰治忍不住给自己鼓鼓掌。

看向房间的出入口,首领先生认真捕捉不太清晰的脚步,边思考待会人要是来了,他要做出怎样的姿态才好把他和中原中也之间的关系摘得一干二净。

可匆匆赶来的人却是亲卫队副队长中岛敦。他一手带大的孩子手忙脚乱地解开了密封舱的密码,也不解释什么,拉着他就往外面跑。

“敦君这是要带我去哪里?”

“太宰先生您先跟我走,我待会会解释的。”

一向对他言听计从的孩子此刻却忤逆了自己的老师,他拉着太宰治躲开了人群视线,跑到一条地下暗道这种。

刚和中原中也确定床上关系的时候,他有段时间沉迷其中,半强迫半诱哄地让中原中也听从他的要求,在这座金丝笼里的每个角落里留下欢爱的痕迹。

可他不记得在这个杂货房里还有这么一条地下暗道。

中岛敦一手拎着油灯,一手紧紧扯着太宰治的手腕,在昏暗的通道中七拐八弯地走了约摸四十分钟,白发少年才稍稍放松了警惕。

“敦君,”事情发展偏移了精心设计的剧本,这多少都让太宰治隐隐不安,他站定,反手扯了中岛敦一把,让少年畏惧的阴暗气息充斥在狭小的空间中,“这是怎么回事?”

在太宰治面前,少年不会说谎也不敢说谎,他紧紧抓住男人纤细的手腕,斟酌许久才开口解释,“太宰先生,如您现在看到的,我带您逃出去。”

“我问的不是这个,这条通道,”鸢色眼眸扫了一眼这条做工粗糙的通道,“是怎么回事?”

“……我,我不知道……”

少年侧过头,将脸埋进颈边外套上的绒毛中,小声地说:“我也是今天第一次走进这里。”

顿了顿,他又补充了一句,“中也先生跟我说的。”

“他人呢?”

“他说他会断后,让我先带你走。”

“呵。”冷笑一声,太宰治转身往刚才的入口走回去,如他所想的那般,杂货房里的入口被人炸毁,而那个人,除了中原中也,他想不到还有谁。

单膝跪在他面前宣誓效忠的干部先生此刻选择了背叛,用他自己的方式忤逆了他的首领想死的愿望。

设计好的结局被中原中也破坏,他被中岛敦带走逃出生天,而中原中也呢?

从地下通道逃出来的首领乔装混在人群中,遥遥看向叛军旗杆上那双无神的蓝眸。

无知群众为“国之噩梦”中原中也身首异处这个事实拍手称快,普天同庆的热闹却暖不了太宰治的体温。


-------------分割线------------

题外话:这是一个巨ooc设定,受鲁路修的剧情影响了,是一个写崩了人设的失败片段

但,小片段就是写来爽的!爽够了就,不挖自己填不平的坑

评论(15)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