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冰大)第二十六章 为爱而舞

 放上前文的链接: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冰大的正常更新,请签收~~~

————————————分割线——————————————

短节目比赛结束之后,花滑俱乐部一行人坐地铁回学校。

 

站在靠近车门的克里斯和他身边的奥塔别克说着什么,扶着栏杆的尤里点着头听克里斯说的,偶尔补充一两句。

 

在刚才的短节目中,奥塔别克表现稳定,是比较靠前的名次,而勇利则是在奥塔别克之后,算是在中间。

 

和那边讨论总结的三人不同,勇利一手握住半空中晃悠的把手,安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小块空地,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站在他右手边的维克托偷偷看了勇利一眼,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更好。

 

地铁缓缓靠站,车厢中响起一个女声,报出了这一站的站名。克里斯觉得自己把应该提点奥塔别克的话都说完,松了一口气,抬头往维克托的方向看去。

 

一直安静的勇利突然松开了把手,一手掐住维克托的手腕,拖着他在地铁门关闭之前跑出了车厢。

 

“喂!”尤里也看到了那两人跑出去的一幕,他不满地嚷嚷:“那只蠢猪在搞什么啊!”

 

克里斯看着那匆匆跑上电梯的身影,收回目光的同时说:“让他们去。”

 

也许,他们应该有话要说。

 

 

 

跑下地铁的时候勇利没注意到这是在哪里,等到了出地铁站,看到四周的环境才意识到,这里他并不熟悉。

 

感觉到维克托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勇利歉然地说:“抱歉我……”

 

“勇利有话要跟我说吧。”维克托说话的时候,看了周围一圈,瞄到了一个街心花园,他反手拉着勇利,说:“我们去那边谈。”

 

今天的天没有干净纯粹的蓝,而是有着浅灰色的云,一层层地铺满整个天空,让人觉得压抑和不舒服。

 

维克托带着人走到了公园里的小亭子里,周围难得没什么人,会他们两人来说是个适合讲心事的地方。银发男人踌躇着,在要开口的时候被人抢先了,“维克托…部长,我能…要点奖励吗?”

 

“奖励?”维克托没反应过来,笑着说:“勇利这是提前跟我要奖励吗?”

 

“是的,”勇利抬头,把想了很久的话说出来:“要是我明天拿到金牌,维克托…部长能不能答应我一个任性的要求?”

 

“如果是勇利的话,你可以随便提,只要我办得到。”

 

眼前的男人的包容一切的温柔笑容让勇利差点忘了自己要说什么,双手紧紧握住,指甲陷进手心的嫩肉中,点点的疼痛汇聚到脑海中,唤回了短暂的清醒。

 

勇利深吸口气,把想说的话一股脑地说出来:“我希望维克托你能回归竞技!”

 

他知道他不能停下,一旦停下来,他就再也说不出口了。

 

“我很珍惜和维克托在一起的时间,但是这一切都应该结束了,维克托你应该回归竞技,那里才是你的舞台。一直以来,谢谢你,维克托。”

 

低下的头颅在表达完谢意后再次抬起,却看到了不敢置信的一幕。

 

在勇利的印象中,他认识的维克托很自信很强大,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个男人。但他从没想过这个男人对和眼泪挂上钩。在他看来,眼泪是脆弱的人才会有的,例如他这种玻璃心的人。

 

但,站在他面前的银发男人,那双他喜欢的晴空般的眼睛不断地溢出如珍珠般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在地上,也落在勇利的心上。

 

“啊啊,没想到我的学生是会这么自说自话啊。”维克托略微垂下头,任由眼泪流下。

 

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个人居然能任性到这种程度,在听到勇利说出的话的那一刻,维克托根本不能控制自己的泪腺,蓝眸里一片氤氲,模糊了他的视线。

 

“是的,我自说自话地决定了。”黑发青年看着面前的人,说:“我不会再参加比赛了。”

 

这个混蛋,在说什么啊。

 

维克托还没开口好好训斥面前的人,一只手伸过来,撩起他的刘海。

 

他视线上移,对上有三分惊奇的棕色眼眸,声音隐隐带上了几分怒意:“勇利,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原来维克托也会哭…”勇利还没说完,他的手就被维克托拍开,银发男人声音上扬地说:“我是在生气啊!”

 

这个小混蛋,怎么能用那种一本正经的表情说出这种伤人心的话。维克托很火大,他觉得自己再呆下去一定气到不知道做出什么来。

 

没有再和勇利说什么,维克托转身跑出了小亭子,反应过来的勇利伸手想要抓住维克托的衣角,但一瞬间的犹豫让他只能抓住一片空气。

 

就算抓住了,他又应该说什么?逼着维克托回归竞技吗?

 

他知道自己的要求很任性,但只有这样,他才能做到放开维克托。只要他赢了,他就有理由让自己不再沉沦在维克托的温柔里。

 

无论是身为粉丝的他,还是身为恋人的他,他都应该让维克托回归竞技。

 

花滑的竞技生涯是很短的,勇利很清楚,维克托再不回去,就没有多少时间在冰面上绽放自己的光芒了。他不想看到遗憾终生的维克托,他知道,维克托是爱着冰面的,他是属于冰面的。

 

后天,一切就能结束了。

 

 

 

“学姐,你觉得我们会拿到金牌吗?”在观众席上的光虹侧头问身边的女孩,稚嫩的脸上是毫不掩饰的担忧。

 

明依靠着椅背,看着在热身的勇利和奥塔别克,说:“看着吧,未知的结果才更让人期待。”

 

昨天她在冰场上见到了勇利,却没看到维克托。问了克里斯,克里斯也说不知道。明依以为勇利会很紧张维克托,但是最不应该平静的人反而冷静地找她,询问一些四周跳的要点。

 

这两个人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没有人能帮助维克托和勇利。

 

广播响起了比赛即将开始的提醒,很快,自由滑的比赛拉开了帷幕。

 

明依看着冰面上精彩绝伦的表演,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希望今天的比赛能如勇利和奥塔别克所愿,得到他们最想要的结果。

 

 

 

上一场表演是热情的探戈舞曲,在解说赞叹选手的精彩表演时,黑发青年踏上了冰场。

 

终于,轮到他了。

 

勇利双手撑着围栏,目光落在冰面上,一切都要在这场比赛之后结束了啊。

 

这两天没有理会过勇利的维克托看着面前的青年,上前握住青年的右手,说:“没问题,勇利的话肯定能拿到金牌,要相信你自己。”

 

在没结束之前,他还是勇利的教练,他不能失职。该说的赛前鼓励他还是要说的。

 

“呐,维克托,”勇利保持着原先的姿势,没有看握着自己的手的男人的眼睛,目光仍旧停留在脚边那一小块冰面上,“之前我也说过的吧,我希望维克托就是维克托。”

 

他想要的,不是身为教练的维克托,不是作为偶像的维克托,不是他的恋人维克托,而只是维克托。

 

如果是他希望的那个维克托,他一定不会在这种时候来说这种话的。

 

“事到如今就拜托你不要再说出那些像教练才会说出的话了。”那一点都不像他所认识的维克托啊。

 

勇利抬起右手,反握住了维克托的手,说:“最后我想笑着站在冰场上。”

 

上一个选手的分数出来,解说和主持人一块讨论这个数字,周围的呼声影响不到此刻围栏边的两个人。

 

收敛了震惊的维克托俯下身,在勇利的耳边用对方能听清的声音说道:“勇利,你好好听着。”

 

“虽然这话要不要现在说,我犹豫了很久。”维克托不想把勇利的玻璃心击碎,但如果这就是勇利想要的,他想回应勇利的希望。

 

“让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我来当你的教练,”维克托狠了狠心,继续说:“结果到现在为止一个金牌都没拿到,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勇利的眼睛微微睁大,他抬起头,对上熟悉的如晴空般的含了几分冷意的蓝眸,他以为维克托说完了,但那人直直地看着他,继续说:“你到底打算预先练习到什么时候?”

 

在勇利错愕的时候,维克托伸手绕过了勇利的脖子,把人往自己的肩膀拉过来,嘴里继续说:“好想亲吻一下金牌啊。”

 

这样说,勇利你懂了吗?维克托松开怀抱,看着勇利的眼睛。

 

棕色的眼眸涌出了泪水,勇利把自己的脑袋埋在了维克托的颈窝出,偷偷让自己的眼泪染湿了维克托的衣服。

 

他懂了,他一定不会辜负维克托的期望,让他的老师亲吻一下他的金牌。

 

裁判的声音恰好响起,勇利松开了维克托,转身滑走。紧紧握住的双手在空中松开,维克托下意识地想要拉住那个远离自己的人,他不想让这一切结束,但他很清楚,结束的时候到了。

 

在冰场中央站好,勇利低垂着头,眼睛睁开一条缝,看着脚下的冰面,钢琴声响起,他的表演在这一刻开始。

 

 

 

观众席上的明依认真地观察着勇利脸上的每一个表情,在勇利舒展双臂的时候,她小声地呢喃了一句:“看样子状态不错。”

 

刚才她有看到维克托和勇利抱在一起,隐约看到了勇利的肩膀一起一伏,似乎是哭了。

 

但现在明依可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勇利是不是哭了这种事,她专注地看着勇利的每一个动作,手指下意识地摸着自己的下巴。

 

没记错的话,一开始是有一个联合跳跃的,明依看着转身准备跳跃的勇利,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头,“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两周跳!”

 

平稳地落在冰面上,勇利继续动作的时候想到了以前看过的维克托的录像,他的人生,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以维克托为目标的。

 

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花滑业余选手,但因为维克托,他坚持这项冰上运动十多年。

 

也是在冰帝大学的滑冰场里看见了一个人练习的维克托,他才会转校到冰帝大学,只想见见他的目标,他的偶像,他心心念念的人。

 

而现在他能站在这里,和这么多人比赛,这是以前的胜生勇利不敢想象的。

 

所以,维克托,谢谢你能带我走到了这里……

 

冰刀在冰面上勾画出令人心醉的轨迹,勇利的脑海里浮现起在冰帝大学的滑冰场里,那些欢笑和汗水混杂的日子,他知道,他要感谢的人不止维克托。

 

“后内四周跳!”明依小小地吃惊了一下,但她很快扬起了一个笑容,得意地说:“总算学会了,不枉我教了那么久。”

 

“后内点冰三周跳……”维克托愣了一下,之前勇利的跳跃结构安排里,这里是一个后外三周跳。把后外三周跳换掉了,勇利难道是要……

 

在短节目之后,勇利一直在思考他要怎么做才能拿到那块承载了他所有感情的金牌。如果不能做出无失误的表演,他一点机会都没有。

 

除了无失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的自由滑,他想要用和维克托相同难度的自由滑作为结束。

 

他要让这个结尾,变得完美无瑕。

 

他也要用这场表演,把自己对维克托的所有感情都说出来。

 

“阿尔塞克三周跳!”明依小声地惊呼,这小子不会是要……

 

按照预定,下一个是后内点冰三周跳,但是这小子一定不会照着预定来的。

 

在看到勇利做出今天第三个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的时候,明依大概猜到了勇利打了怎样的算盘。

 

松开的拳头再次握紧,她很期待她所认识的温和的黑发青年在今天能带来怎么样惊喜。

 

这个四周跳出乎了维克托的意料,他没想到勇利居然打算再加一个四周跳,算上最后的压轴四周跳,这套节目里就有四个四周跳了,这个难度……

 

在平稳落冰之后,勇利的脸上不自禁地扬起一个浅笑,他知道场边的维克托一定目光不移地看着他,他也相信,维克托能发现他的小心思。

 

“阿克塞尔三周跳、后外一周跳、后内三周跳!天啊!”明依惊叹一声,这个难度,跟当年维克托编排的比赛的节目难度十分接近。

 

他真的能做到吗?和维克托相同难度的自由滑,还是无失误的。

 

联合跳跃结束之后,勇利在冰上滑出一段距离,眼角余光瞥到了场边的银发男人。

 

他怎么甘心就这么结束呢?他们才刚刚开始,勇利不舍得就这么结束,让维克托回到他应该回去的地方。

 

维克托,我不想结束啊,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在冰面上继续滑冰。

 

“勾手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可是如果维克托还留在冰帝大学,再错过一个赛季,他就只能和冰面永远地告别了。

 

继续留在他的身边,就如同在逐渐抹杀作为竞技者的维克托,那样的话,他不要。

 

维克托,好好看看在我内心深处的维克托,好好看看我埋藏在内心深处那份炙热得可以融化一切的感情。

 

世界冠军的你能成为我的教练,我一定不会让你的付出变成徒劳。而能证明这一点的,全世界就只有胜生勇利才能做到。

 

“所有的一切,都在这个接续步里了。”黑发女孩轻悠悠地说出一句,目光专注而温和地落在冰面上用冰刃刻画感情的青年。连她这个局外人都看懂了的感情,在场边的那个银发的当事者一定也能懂吧。

 

在她看来,这是一场为爱而舞的自由滑表演。无关分数,无关荣耀,只是一个青年在向自己所深爱的人剖析他的心,用这种炫目的竞技与艺术结合的运动倾诉他不能当面说出口的话。

 

只是,最后的压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代名词后内点冰四周跳——能不能成功?

 

冰面上的黑发青年加快了速度,他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在冰上跃起的那一刻,维克托的心跳瞬间停止,直到青年平稳地落在冰上,完成这个四周跳之后,他才感觉到自己的心再次跳动。

 

完成了,成功了!

 

蓝眸中氤氲化成了饱含喜悦与激动的泪水,维克托捂住自己的嘴,把自己的呐喊压在口中。

 

他的勇利做到了,和他相同难度的自由滑,他做到了!

 

渐渐变弱的钢琴声中,勇利停止了旋转,双手在胸前展开,左手伸出,似乎要停留在冰场旁的维克托的面前,让他在自己的手背上落下一个奖励的亲吻。

 

周围的欢呼声尖叫声如浪潮般响起,勇利遥遥地望着维克托,那个他喜欢的人,那个本应该属于世界的人,他很想伸手触碰,只是他们的距离太过遥远。

 

就像现在,他的手再怎么伸出,也感受不到维克托鼻息的温暖。

 

“完美无缺的表演!职业选手也很难完成的作品!”解说激动地声音在音乐结束后响起,用自己脑海中第一个闪过的念头给这场精彩的表演下了一个定义。

 

“啊!”勇利双臂狠狠地在空中挥动,在表演的过程中差点落下的泪在这一刻从眼角滑落。他做到了,他的比赛结束了,他的维克托要离开了。

 

“勇利!”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转头就能看到等在出口处笑出一个心形嘴的银发男人。

 

他张开手臂迎接他的学生归来,他想要用一个热情的拥抱来表达自己此刻如火山喷薄般的感情。

 

但,如果可能,勇利不想回等分区。回去了,一切就结束了。

 

“没问题的,勇利,那样完美的表演,肯定会有一个好分数的。”注意到等分的勇利有些紧张过头了,维克托侧头安抚道。

 

悬挂在半空中的液晶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表格,解说的声音再次响起:“胜生勇利的得分出来了…自由滑,200.58!”

 

“突破了两百分!这也是目前全场最高的自由滑分数!加上短节目的分数,胜生勇利一跃成为了第一名!”

 

果然,他的学生是优秀的。维克托伸出右手,温和地看着自己最出色的学生。

 

对上维克托的如大海般的眼睛,勇利低头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伸出自己的右手握住。但下一秒,他整个人被拉进了维克托的怀抱。

 

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的肩窝里,维维克托暖暖的气息喷洒在脖子的敏感肌肤上,勇利想要阻止维克托的动作,痒痒的感觉实在很不舒服,但他听见了维克托低沉的声音,“恭喜你,勇利。”

 

“你是我最出色的学生,看完你这样完美的表演,作为编舞兼教练我都是无法形容的高兴。”维克托略微侧过头,对着勇利小巧圆润的耳朵低声地说:“可要是把你当成竞技者,我却觉得一点都不好笑,我甚至觉得自己的地位岌岌可危。”

 

“诶……”竞技者、地位岌岌可危?难道是他想的意思吗?勇利后退了一段距离,看着维克托问:“你的意思是……回归竞技?!”

 

然而男人并没有给出语言上的回答,那双湛蓝的眼眸直勾勾地看着他,眼睛里的温柔缱绻丝丝缠绕住勇利的心。在明白的那一刻,勇利扑在了维克托身上,用没人能听清的声音喃喃道:“太好了……”

 

维克托要回去,可是他们也结束了。

 

这是他最想要的,也是最不想要的结果。

————————————分割线————————————————

说点题外话,这个故事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最后这场自由滑的跳跃安排我是完全照着勇利决赛自由滑写的,开外挂就开了,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业余选手这个bug就这样出现了,我也不想改了。

个人很喜欢这场表演,每次看都能把自己看到哭,在我看来,在勇利的表演下,每一个音符都在歌唱他的爱。

小声地透露一下,为了圆我自己的私心,冠军是勇利的,金牌是他的。奥塔别克屈居第二。这是我想了很久的决定,我想给勇利一块金牌。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