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人生的泥泞中艰难前行
一个喜欢写故事的人

雨御Missing

【维勇】(冰大)第二十四章 冰帝夏日祭

 放上前文的链接:楔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昨天延迟更新了再次抱歉,而今天这么晚更新了再次致歉。

其实是有点卡文了,但是写着写着找到感觉就停不下来了,我每次写冰大都是在开头卡死但是后面就好了点。

 对喜欢冰大的小天使们,我真诚地说一声:“对不起!”

违背了我的承诺不是我的本意,但也感谢你们的体谅。

————————————分割线————————————

“作为一所全球闻名的大学学府,冰帝大学里汇聚了来自很多国家的人,例如冰帝大学的花滑俱乐部,几乎都是一群外国友人组建的。

 

而为了能让这些可爱的外国友人们更好地了解日本并且感受独具特色的日本文化,在跡部上任后的第一年开始,冰帝大学就有了独特的夏日祭,称为冰帝夏日祭。”

 

“哦哦,原来如此。”仰头看着站在主席台上解说明依的光虹乖巧地点点头。

 

明依扫视了其他人,雷奥坐在光虹身边,茫然地点着头,而披集则是兴奋地开始查谷歌,她咳了一声,说:“我说的你们懂了吗?”

 

“懂了懂了,”披集举着手机大喊,说:“有捞金鱼,还要穿浴衣啊,好有趣啊!”

 

“真的吗?还有什么?”雷奥伸手拉住披集的衣角,仰头看着兴奋的泰国小伙。

 

“还有很多呦。”披集蹲下来,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了光虹和雷奥面前,三个人窝在一块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

 

而全城的最佳观众胜生勇利很善良地给站在主席台上有点下不来台的明依找了一个台阶:“那个,学姐你今天跟我们说这件事是……”

 

“勇利你就是小天使啊。”明依从主席台上跳下来,就着勇利帮她找的台阶接着说:“我今天来找你们,是想问你们要不要办个摊子?”

 

在一旁看了一会儿的维克托走过来,好奇地问:“什么摊子?”

 

“就是那个小吃摊啊,”明依看了维克托一眼,说:“你去年一直吃的章鱼小丸子是烹饪社的摊子,你不知道吗?”

 

“我还真不知道,”维克托苦笑道:“我一直以为是跡部他拉来的赞助。”

 

搭在维克托肩上的克里斯笑着说:“去年那个给你递章鱼小丸子的小姑娘要是知道你这话,应该会哭的。”

 

无视了维克托的挑眉,克里斯看着面前的明依,说:“小明依你今年来提议这个事,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皮罗什基!”明依回答得面不改色心不跳,看着尤里一眼说:“那个皮罗什基很好吃,摆个摊子一定会火哦。”

 

“这种累死累活的事情为什么要老子来做。”一听到这话,尤里马上表达了自己的不同意,说:“老子还没见识过夏日祭呢。”

 

“好吧,”明依叹口气,说:“那就算了。”

 

摆摊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尤里不想做也是正常的。要不是今年交申请表的人太少了,明依才想着来问问花滑俱乐部这边有没有意愿。

 

既然花滑俱乐部这边没有意愿,明依看了自己的手表后说:“那我先走了,我还要去问问足球社那边呢。”

 

走出大门的女孩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转身跟冰场边的几人说:“全国大赛是夏日祭之后哦,你们不要忘了,练习加油!”

 

“好,谢谢学姐。”勇利摆摆手,在明依离开后换上冰鞋踩上了冰场,他之前答应了维克托部长要拿下金牌的,他一定要再努力。

 

 

 

一到了夏天,东京就进入了多雨的时候,连着几天的大雨对夏日祭的准备有很大影响,但还是在开始之前全部完成。

 

而在夏日祭的这天,天公作美,前两天的瓢泼大雨终于停了,漆黑的夜空中有晶亮的明星点缀,是一个适合狂欢的夜晚。

 

“今年好像多了点啊,”穿着一身蓝色浴衣的克里斯撩了一下自己的刘海,左右打量了一会儿后说。

 

维克托双手环在胸前,一身绿色浴衣衬得他更加俊美,站在人群中熠熠生辉。

 

等了一会儿,一身墨蓝浴衣的黑发少年踩着一双木屐急急忙忙地停在他面前,喘着气说:“抱歉,让你久等了吧部长。”

 

“能让我等那么久的除了俄罗斯航空就只有勇利了哦。”维克托扬起灿烂热情的笑容,似乎不在意露出这样笑容的自己会吸引到多少小姑娘。

 

听到维克托的玩笑话,克里斯的眉毛微挑,从俄罗斯回来后他就察觉到了勇利和维克托之间的不一样。

 

以前对维克托的亲密接触会脸红心跳的勇利现在好像习惯了,偶尔也会搭着维克托的肩膀,说说笑笑。

 

可是要克里斯说出这两人之间到底哪里变了,他去说不出来。

 

嘛,他看了一直震动的手机一眼,转身往夏日祭的会场过去。

 

穿过临时搭建的鸟居,克里斯抬头看着吊在半空中的灯笼,一排排灯笼中散发的暖黄的烛光渲染出了浓浓的日本风情,这是他第三次参加冰大夏日祭,但还是像第一次参加时一般,被这样的景象眯了眼。

 

“冰大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啊!”

 

“冰大最美味的关东煮,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各种叫买声从各个小摊中传出,穿着各色浴衣的男女嬉笑着走在石板路上,木屐的石头上敲击出悦耳愉快的乐曲。

 

克里斯抱着双臂,荷尔蒙张扬地散发在空气中,让每一个与他擦肩而过的女生们回眸多看他两眼。

 

他左右看了看,突然在各种叫卖声中听见了一句浓浓泰国口音的日语:“纯正俄罗斯皮罗什基,只此一家,不可错过!”

 

金发男人循着声音走过去,果不其然看见穿着条纹浴衣的披集站在小摊前卖力地喊着。

 

“这是怎么回事啊披集?”克里斯走过去,看见除了披集,光虹和雷奥两人一个忙着收钱一个忙着装袋子。而在摊子后面做皮罗什基的人,不是克里斯猜想的尤里,而是沉默的奥塔别克。

 

“我今天来的时候看到了奥塔别克学长在买皮罗什基,看他很忙就过来帮忙了。”披集转头看向克里斯,眼睛眨了眨,突然朝克里斯露出一个比天上明星还璀璨的笑容说:“克里斯副部长,你现在没空对吧那就在这里帮我一个小忙吧!”

 

“不,”老狐狸克里斯当机立断地拒绝,说:“我还是想去看看别的摊子。”在披集还没抓住他的衣角之前克里斯健步如飞地远离这个皮罗什基摊子。

 

没有目的地闲逛了一会儿,克里斯在捞金鱼的摊子前看见了穿着一身明黄色浴衣的明依,她站在摊子前,看着水池中游来游去的金鱼发呆。

 

“小明依。”克里斯上前,叫住了不知道被什么困扰的女孩,看到她惊慌的神情,歉然地说:“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我自己走神了。”明依低头一笑,刚才的惊慌被她掩藏在黑色的眼睛后,她敛了一下衣袖,问:“要一块走走吗?”

 

“好啊。”

 

走过一个卖饮品的摊子前,明依买了一杯橙汁,克里斯看了看货架,最后选了一瓶矿泉水。

 

“矿泉水不像时你的风格啊。”明依咬着吸管,好笑地看着仰头喝水的金发男人。

 

咽下一口水,克里斯侧头看着黑发女孩,漂亮的大眼里散发着浓浓的荷尔蒙,说:“偶尔换个口味。”

 

“收起你的荷尔蒙吧,”明依转头,趿拉着一双木屐走在石板路上。

 

缓步跟上的克里斯却没有收起自己魅力的想法,他眨巴着他的电眼,嘴里问:“今年怎么你一个人参加呢?去年你身边的人可是很多啊。”

 

在克里斯的印象里,明依的夏日祭是和网球部的一群人度过的,而他的夏日祭一般是和维克托一块度过的。

 

只是今年很多东西都变了,陪维克托参加夏日祭的人不是他而是胜生勇利,而本应该被网球部正选们围着的笑得灿烂开心的明依今年却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捞金鱼的摊子前。

 

克里斯的问话让明依露出一个浅谈的苦笑,说:“我前几天提交了退部申请。”

 

停了一下,她补充了一句说:“和网球部的人闹翻了。”

 

“你……”克里斯转头看她,大眼里掩饰不住的惊讶,他想到之前看到的那份申请书,说:“小明依你是真的……”

 

“对,”明依看着远处的夜空,说:“我是想好了的。”

 

“你没跟跡部说吗?”

 

“我……来之前约了他,但是他好像很……”明依的瞳孔一瞬间放大,但她赶紧收起自己眼底的不敢置信,说:“他很忙。”

 

注意到明依一瞬间的变化,克里斯顺着明依的视线看过去,果不其然看到了跡部,但在跡部身边还站着一个女生,克里斯认出那个女生,那是五十岚美佳子,跡部的未婚妻。

 

“本来想说的,”明依改变了前进的方向,继续说:“看来今天是没机会了。”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说?”克里斯把手中的矿泉水瓶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里,慢悠悠地追问了一句。

 

明依低头看着自己的脚背,白净的脚背上隐约还能看到一些伤痕,她低声说:“不说了,我就这么离开就好。”

 

“我不是最适合站在他身边的人。能和他一起走过那么多个春秋,对我来说,真的已经足够了。”

 

“希望你不要后悔。”

 

不想在继续这个话题,明依抬头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归竞技?”

 

“为什么这么问?”克里斯挑挑眉,左手下意识地按住了自己口袋里的手机。

 

明依笑着说:“直觉告诉我,你们一定会回到冰场上。”

 

“差不多了吧,”在克里斯说话的时候,夏日祭的重头戏烟花大会也在这时开始了,绚烂的烟花绽放在黑色的幕布之上,迷幻了人的眼睛。

 

克里斯和明依一块站在树下看着天空中那朵朵五颜六色的闪亮的花,静默了好一会儿,明依在烟花爆炸的声响中隐隐听见了克里斯富有磁性的低音炮嗓音:“再不回去,就回不去了。”

 

 

 

“哇,好漂亮。”盯着一个狐狸面具的勇利停下脚步,仰头看着天空中的烟花。

 

走在勇利一侧的维克托也跟着停下,他用竹签挑起一个冒着热气的章鱼小丸子,吹了吹确定不会很烫后把挂在竹签上摇摇欲坠的小丸子递到了勇利的嘴边,口中应和了一句:“是很漂亮。”

 

冰大夏日祭的烟花大会是富有观赏性的,每年这场烟花大会都能完美地体现冰帝大学学生会会长跡部景吾的华丽作风。

 

咬下维克托送来的小丸子,勇利一边吃一边说:“部长我真的饱了。”

 

“好吧,那我自己吃了。”维克托看着手中剩下的三个章鱼小丸子,用竹签挑起一个,没怎么吹就扔进自己嘴里,吞下去后忍不住用母语感叹一声:“вкусно!”

 

刚才他们一路走一路吃,关东煮、鲑鱼寿司、棉花糖,还有奥塔别克正在买的皮罗什基都吃过了,最后维克托还买了三盒章鱼小丸子,一再强调这份小丸子的美味。

 

吃起来的确很好吃,烹饪社的学姐在做这几份章鱼小丸子的时候一定是注入她对维克托的爱的。

 

吃完一盒之后勇利就感觉到了小丸子的与众不同。

 

往前走了一段距离,维克托看到了一群人围在一块不小的区域前,不少人手里拿着一块小木牌,兴奋地讨论着什么。

 

“勇利勇利,”维克托一把拉住勇利,指着那人群问:“他们在干什么?”

 

勇利挪了一下眼镜,看了看说:“那是好像是许愿墙。”

 

“哇,小明依今年居然弄了这么有趣的东西。”一边说着,维克托牵着勇利往人堆走过去,一边走一边问:“是不是和他们一样拿着那种木牌然后在上面写愿望然后就能实现?”

 

“应该只是一个希望吧。”勇利摸摸鼻子,说:“不一定管用的。”

 

毕竟这不是真的神社,而且这面许愿墙也是临时搭建的。

 

但只要听说跟愿望有关,不管是真是假总有人会去凑热闹。就算是在知识分子汇聚的大学里,也有人会把自己的愿望写在木牌上然后虔诚地挂在显眼的位置上。

 

跟负责这面墙的工作人员拿了马克笔和小木牌,维克托牵着勇利走到人比较少的一个角落,看着面前的木牌,想了想说:“勇利有什么愿望吗?”

 

“……有。”勇利想了想,肯定地说了一句。

 

“能让我知道吗?”维克托凑到勇利面前,眨巴着自己的湛蓝眼睛,夸张地释放着自己那让人难以抵挡的魅力。

 

这种情况见多了,勇利已经能勉强抵抗,他捂着自己的木牌,脸色微红地摇头说:“不可以。”

 

但在看到维克托失望的眼神时,勇利的心又软了,妥协道:“等我挂上去了,部长自己去找吧。”

 

“我一定会找到的。”维克托信心十足,他拿起笔开始在木牌上写下自己的愿望,一边写一边说:“勇利也不能偷看哦,待会你要自己去找。”

 

“好。”

 

维克托最先写完,他眉眼间透露出孩子般的开心,小跑到许愿墙前纠结了一会儿后挂在了自己满意的地方。

 

就在维克托挂木牌的时候,勇利也写完了自己的愿望,他没去看维克托的方向,而是走到许愿墙前,犹豫了一会儿后把自己的木牌挂在了其他人的木牌后面。

 

他想告诉维克托自己的愿望,但是他又害怕自己的小心思被维克托看到。

 

维克托应该找不到的吧。

 

勇利这样想着,退后了几步。“勇利!”拍了黑发青年的肩膀,银发蓝眼的俄罗斯男人笑得眉飞色舞,说:“勇利去找我的木牌吧。”

 

“恩,好。”点头答应之后,勇利再次走到许愿墙前,认真地看着面前的一块块木牌。

 

看了一会儿,勇利就发现了,这不能叫许愿墙,而应该是表白墙。

 

墙上挂着的木牌有很多都是“我喜欢……希望我今年能表白成功”“……是我的男神,男神我在等你,请你带我脱单”等等,而被表白的人勇利大致数了数,有花滑俱乐部的前辈们几乎都有份,而其中以维克托和克里斯最多。

 

“真是高人气啊。”勇利翻着木牌,小声地说了一句。

 

突然,他的视线集中在了一块木牌上,那块木牌是用花体英文写的,字体华丽优雅,但在角落里却画了一只可爱的贵宾犬。

 

那样熟悉的字迹,勇利一下子就认出来是维克托的笔迹。

 

他站在那块木牌前,棕色的眼眸里倒映着这块小小木牌上的每一个字母,雾气渐渐弥漫,模糊了视线。

 

手指抚摸着这块木牌,拂过上面的每一个字,指间的触感在心间烙下印迹。

 

在一旁看着的工作人员走上前,好奇地问:“同学,这个木牌上的愿望跟你有关吗?”

 

“是、是的。”勇利抬手抹去了眼角的眼泪,点头。

 

工作人员笑着说:“那你可以把这块木牌拿走,也可以让它留在这里。”

 

“那、那我拿走了。”勇利取下木牌,珍重地看着手中这块小小的木牌,不确定地问。

 

“是的,你可以拿走。”

 

“谢谢。”

 

走到人群外,勇利又低头看了一次躺在自己的手心中的木牌,上面的花体英文写出了维克托的愿望——I hope that Yuri’s wishes can be achieved, and he can know my heart.

 

这个人怎么能写下这样的愿望呢,这样他会误会这是告白而不是愿望啊。

 

勇利眼里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落,在一片模糊中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靠近,之后他被一个人紧紧地抱住。

 

那个人低头,在他的耳边轻声地说:“我看到勇利的愿望了。”

 

“部长……”

 

勇利抬头,他看不见那双湛蓝的眼眸,但他知道那个人的眼睛里一定是狼狈的自己,他哽咽着,在他还没说出来话之前,他听见维克托说:“勇利的愿望,实现了呦。”

 

维克托提着一块小木牌,小小的木牌上是端正的日文——我希望我最喜欢的维克托的心里有一个角落是我的,他眉眼间盈满了愉悦,说:“我的心里很久之前就有勇利了。”

 

“勇利占据了我的心,可要负责呦。”

 

“噗嗤!”明明眼角还挂着泪,但勇利还是被维克托的话逗笑了,他边笑边抹去眼泪,说:“部长你是前辈啊,不应该是前辈负责吗?”

 

“要我负责也可以啦。”维克托笑得眼角眉梢都是得意,他低下头,在勇利还没反应过来前吻住了面前的人,绚烂的烟花在他们的头顶炸响,映在棕色的眼眸中,仿佛是绽放在了勇利的脑海中。

 

直到勇利喘不上气,维克托才放开面前整张脸可媲美成熟的番茄的青年,开心地说:“这样我就负责了。”

 

“请多多指教啊勇利。”

 

“也、也请多多指教,部……”在维克托的半威胁半诱惑的眼神下,勇利红着一张脸,小声地嗫嚅道:“维、维克托。”

——————————————分割线——————————————
英语学渣,那句英文其实就是中式英语,太难的我写不了(捂脸哭泣)
之后我会有点小私心的,至于是什么,请你们期待一下。

感谢阅读,也感谢你们的支持。

晚安。

评论
热度(41)

© 雨御Missing | Powered by LOFTER